首頁 > 動漫同人 > 帶著月球去星際 > 77.視死如歸

77.視死如歸(2/2)

目錄

「別說話,」莎拉說,「止血泡沫會幫你把胃修好的,你還能跟特斯一起喝伏特加。」

於是比爾暫時閉嘴。但過了幾秒,他忍不住又說:「它們把我打敗了,那些坦克。我最後一炮要是瞄低點就好了,瞄它駕駛艙潛望鏡。」

莎拉一邊在比爾肚皮上胡亂裹著繃帶,一邊飛快地說:「不、那些坦克沒有打敗你。它們不行。等你傷好了,你還可以繼續打炮。」

比爾搖頭:「不,我運氣太差,我打飛了。」

「去TMD好運,」莎拉說,「下次我跟你一起,我會給你帶來好運的。我要你教我打炮。我有好多東西不懂,需要你教。我們弄一門能打穿M1坦克的好炮,或者乾脆弄一輛坦克。我們可以找個車廠改造它,給它焊一些裝甲,什麼炮也打不穿它。你答應我,再堅持一下。我能把什麼都安排好。你別死就行,比爾叔叔。」

比爾緩緩點頭,眼皮逐漸耷拉下去。莎拉猛地搖晃了他一下,他一個激靈,眼皮又抬起來。

莎拉繼續噴止血泡沫。但瞎子也看得出不是止血的問題。內臟都爛了,黃黃綠綠的東西混在半凝固的血里一直往外流。她拿了一張毛巾想把那些髒東西擦掉,但擦來擦去都擦不乾淨。她用力扔掉毛巾,突然哭了。

南星走上護牆的時候,比爾已經死了。

垂著頭,坐在90炮的位置上,面對著那些冒煙的坦克。

南星望向遠處山坡,看見那些坦克的殘骸。它們身後留下長長的履帶痕跡,歪歪扭扭的,呈大大小小的S形。履帶痕跡旁邊還有冒煙的黑坑,都是90炮留下來的。

3秒一炮,比爾打了很多炮。要不是他拼命阻擋,坦克可能已經衝到了檢查站。

「M1坦克為什麼要怕一門90炮?」有個人問。

另一個人回答:「我不知道……不過要是我在坦克里,可能我也會害怕。」

在90炮的殘骸里,比爾低頭坐著。他表情平靜,看起來就像是睡著了。暮色中最後一抹殘照,是巨大火炮和他的剪影。

白薇走上護牆,掀開面罩,眺望著研究所的方向。

那邊毫無動靜,不知道是在組織抵抗還是想逃跑。

看著一臉嚴肅的白薇,南星忽然很想說點啥。「吶,你知道嗎?櫻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他忽然說。

白薇轉過頭來,有些莫名其妙。

南星繼續說:「是M1A1重型坦克的120毫米M256A1滑膛炮發射M829A1翼穩脫殼穿甲彈時炮口初速的3萬4千分之1。」

「所以?」白薇還是沒Get到點。

「一發M829A1翼穩脫殼穿甲彈,會在一段城牆上,被一顆勇敢的心擋住。世界上沒有什麼力量比脫殼穿甲彈的貧鈾合金彈芯更堅硬,除了視死如歸的勇氣。」

白薇認真看了一眼南星,說:「烏龜大師,你的笑話太冷了。」

「……這不是冷笑話。」

「是嗎?但還是太冷。」

「……」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