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航母壓境!米國參與的停戰談判(2/2)
一旦米帝出手,擺明就是干挨打無法還手的局面。加上緬軍的飛機大炮……
陳玉達慌了:「蕭先生,我們該怎麼辦?」
南星回答:「米國要求緬北立刻停火,要我去仰光參與停火談判。」
談判啊……
眾人心裡稍微鬆了下。能談就還好,就能爭取利益。
南星環視眾人:「我在為自治區爭取未來。而你們呢?心疼那些人質住了你們的酒店,吃了你們的方便麵?」
眾人紛紛低頭。陳玉達汗如雨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十天之後,在仰光舉行了停火談判。
兩艘米國太平洋艦隊的核動力航母大搖大擺地進入仰光港,舉行了盛大的入港儀式。港口星條旗飄揚,海軍陸戰隊在碼頭上整齊列隊,軍容整肅。
相對而言,緬北華人獨立軍的隊伍就不太有牌面了。軍裝、軍銜、什麼都沒有。站軍姿也松松垮垮,和對面星條旗下的隊伍一比,就像是土匪。
唯一讓在場聲援的華裔們稍微感覺有臉面的,只有南星的衛隊。這一隊人雖然不多,卻整齊得一個人似的。肅殺、嚴謹、時刻都警惕著周圍。
果然密支那一戰不是那麼輕鬆就能打贏的,這個非洲回來的華僑,手裡有點實力。
眾人都這麼想,旗幟也搖得特別來勁。
當然也有人不屑,酸酸地說一聲:「看起來是精銳,但那點人有什麼用?吳甘溫的兵抽大煙賣翡翠,聽說還抓人去山裡開黑礦,早就爛得不成樣子了。打贏了也值得吹?讓他們去跟米國人打試試?現在米國人要來調停了,我看蕭林葉落不著好。」
也有人反駁:「軍政府就是覺得拿不下蕭林葉才要跟他談判。不然有米國人什麼事,直接打過去滅了就是。這幾年軍政府跟克欽打,跟果敢打,什麼時候客氣過。」
圍觀群眾七嘴八舌的時候,軍艦緩緩靠岸。
當一個身穿將官服的身影在棧橋上出現,碼頭列隊的海軍陸戰隊士兵突然一個立正,舉槍致禮。動作整齊劃一,非常威武。
早就準備好的軍樂隊奏響了星條旗永不落。士兵們開始唱米國國家進行曲。
仰光老外很多,自然地圍觀群眾裡面也有人跟著唱。
漸漸地聲音就大了起來。先是溪流淙淙,繼而匯聚到一起,仿佛水庫開閘的奔涌勁頭。
陳玉達的兒子有點慌,悄悄問他爹:「怎麼辦?米國人要是偏向軍政府的話……」
陳玉達這時倒是穩住了,冷笑說:「你別以為軍政府跟米國人關係好,米國人就幫他們。依我看,米國人心壞得很,這種時候,他才不會幫著軍政府收拾局面吶。他們巴不得緬北亂成一鍋粥,最好把華夏也卷進來。要我說,姓蕭的說不定還能趁機敲米國人一筆竹槓,來點物資援助什麼的。」
陳玉達兒子看了看身後列隊的士兵,有點慚愧。這些人站得歪歪斜斜,哪裡有軍隊的精氣神。說到底,就是一幫農民。要不是手裡也拿著槍,說不定那些看熱鬧的老外還以為他們是俘虜。
連撐場子的人沒有,蕭林葉哪有牌面去跟人談判?
他怎麼都想不明白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