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我在大明割韭菜 > 第266章 發財了!

第266章 發財了!(1/2)

目錄

暴力催收?

這個主意簡直就是完美。

普通的老百姓一般是不敢偷稅和拒稅的,有膽子偷稅和拒稅的都是像之前北直隸那種地方大戶。

戶部和稅務部的確分開了。

但都還在畢自嚴這裡管。

畢自嚴覺得這事是在將自己架在火盆上烤。

給各地的稅務局安排武裝?

要知道,武裝這東西是很敏感的。

稍微操作不慎,就把自己帶到溝里去了。

我現在管理財務和稅務不香嗎?非要加個武裝部出來,人還是不能作死啊!

他立刻出列,說道:「陛下,這樣依然無法解決貪污稅收的問題。」

皇帝立刻說道:「這是兩碼事,韓爌現在說的是如何將稅收上來,而不是收上來後,如何保障稅能完好無損交到朝廷手裡。」

畢自嚴一時語塞,他只感覺皇帝的思維真的不是一般的清晰,許多人都不會認為這是兩碼事,可在皇帝那裡去分得清清楚楚。

這樣的人,你要糊弄他?

皇帝繼續說道:「諸位意下如何?」

見所有人不答話,皇帝立刻宣布道:「看來各位也都贊同韓閣老的意見,朕也覺得這個主意不錯,王永光。」

「臣在。」

「給稅務部添一個下屬衙門,協助稅務部收稅。」

「是!」

至於要配置多少人,這就不需要皇帝來仔細安排了,稅務部自己做方案,提交上來,吏部和內閣做審核就可以了。

所謂的抓大放小既是如此。

周延儒連忙出來拍馬屁道:「陛下聖明。」

其他人一看首輔出來拍馬屁了,也只好跟著歌頌:「陛下聖明。」

什麼是帝王之術?

這就是。

那些所謂的權力平衡,只是帝王術最基礎的玩法,許多人拿權力平衡去衡量一個手段高超的帝王,那是遠遠不夠的。

皇帝又說道:「王永光,朕突然想起一件事,這官員們為國為民,又為朕分憂,俸祿還是太低了一些,所有官員俸祿翻一倍,你覺得如何?」

王永光微微一怔,一時間竟然沒有反應過來。

其他官員也有些沒有反應過來。

「陛下,臣……」

這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接。

畢竟如果翻一倍,人員俸祿要大漲,而且之前本來就漲過一次了,現在又漲?

俸祿開支大漲,都是從國庫里拿。

雖然國庫和內帑是分開的,但其實本質都是皇帝的錢。

作為臣子,現在如果答應了,歌頌皇帝英明,事後皇帝反悔了怎麼辦?會不會第一個拿他王永光開刀?

「行了,都翻一倍吧,朕知道諸位辛苦,該拿的錢都拿著。」

明朝官員的俸祿,那真的不是一般的低,加薪的確也是必須的。

你總不能指望馬兒跑,又不給馬兒吃草吧?

眾人卻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恩賜搞得喜出望外,連忙說道:「吾皇聖明,萬歲萬萬歲。」

這就是在用錢堵嘴巴。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一定要用錢,不要吝嗇錢。

皇帝的話題又一轉:「朕倒是覺得南京反貪總府衙門的李岩這一次表現非常不錯,調他回北京,成立北京反貪總府,任命他為總府府堂。」

眾人也不說話,算是默認了。

這就是交換,朕給你們台階下了,錢也加了,朕現在也要提自己的人回來,你們不要不識抬舉。

大家顯然拿了錢手軟,被懟得也不敢多說什麼,雖然不想李岩回來,但也不好說什麼了。

王永光這才說道:「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