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6章 潛在盟友(2/2)
或者說這就具有古典風範的領主,甜水三位面的領主在這兩方面都比主位面領主做得更好。
但也各有側重,拉曼尼和格里恩算是和夏多最接近的兩個了,其他人當然也算是潛在的盟友,只不過還需要進一步磨合。
甚至就算是主位面的耐色領主,只要願意接受大夏秩序,也都可以成為夏多的盟友。
就好比維德,算是夏多現在確定的盟友之一,但維德的思維更接近精英化,且對魔法本身看得過重,以至於忽略了人的因素,從而陷入唯技術論的誤區。
夏多對維德的態度就是先求同存在,然後在雙方的接觸中儘可能影響對方,而現在,至少在可以預見到的未來中,雙方不會存在什麼難以彌合的衝突。
或許是有拉曼尼打過招呼,格里恩過來時也提到了越冬援助一事,夏多當然也是和之前一樣一併答應了下來。
至於後面過來的甜水三位面議員,也有提到援助的事,但這時夏多就沒有當場答應了,而是推說會儘量準備。
這當然就是對是否潛在盟友的差異化對待。
……
差不多一天時間,夏多接見了差不多大部分來自甜水三位面的議員,有這麼多人來他多少是有些意外的,特別是有些人他此前甚至都沒有邀請。
但還是來了。
求援的當然是少數,因為目前只有極少數領主、議員開始遷移民眾建設新家園,大部分都要等到明年開春在進行,這樣一年時間一次性就可以解決。
而不用像拉曼尼、格里恩兩人這樣,為領民越冬的事而煩惱。
那些人即便要為領民越冬考慮,有一年時間做緩衝,也可以比現在拉曼尼等少數領主更加從容地準備。
而拉曼尼、格里恩之所以這麼急著遷移民眾建設新家園,夏多也跟他們交流過,主要還是因為甜水三位面的人實在太多了,有超700萬人!
要知道原先耐色瑞爾在主位面的人口也才一千多萬,甜水三位面那700萬,少說都要遷移一半出來,因為那三個位面的承載能力已經接近極限了。
人類想要正常生存繁衍是需要必要的環境的,空間太小連生育率都會下降,此外糧食也需要一定的富餘空間以增加容錯率,否則一次減產就可能導致不忍見的災難。
過去這方面主要是七塔負責,七塔雖然限制了甜水三位面與主位面連通,但位面內部的管理做得還是可以的。
現在三位面內部各自獨立,那今後就需要各個領主自負盈虧了,小位面的發展終究有限,這也是為什麼絕大多數三位面議員都選擇放棄那邊的領地重倉主位面的主要原因。
當然,議會合議以及此前簽訂新盟約時的不成文約定也是原因之一。
對於拉曼尼、格里恩來說,先遷出來就能先發展,這是很重要的,只要先將領地的一些基本環境建設好了,之後甚至可以在其他人遷移領民的時候招募更多領民。
對於普通人來說,能加入一個各方面都有現成基礎的領地,好過從零開始在陌生環境開闢。
來頓在甜水三位面一次性招募二十多萬人並不是毫無依據的,如果不是夏多不願意打破默契,以及考慮到安置問題,甚至可以招募到更多。
明眼人都可以看出甜水三位面有限的未來,只有回到主位面才有更廣闊的發展,區別只是加入主位面領主的領地,還是跟著原先的領主開闢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