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0章 好消息與壞消息(2/2)
老班在講台上大喊道:「都給我安靜!吵吵鬧鬧像什麼樣子!再吵,都別想去!一個個給我看著別的班去春遊,你們在教室自習!」
「老師不要啊!」有班干站出來大聲道,「都安靜!聽老師說完。」
同學們安靜下來,老班接著道:「都說可能去春遊了,你們高興個什麼勁!不知道是下個月還是下下個月,你們要想去春遊,就給我表現好一點,班級操行分以後別再給我扣了,宿舍和清潔區還有班級里的衛生,都要打掃乾淨。」
「還有一個壞消息,」老班把講台上的試卷那在手裡,「一張試卷,寫好,周日傍晚交上來。」
班級里頓時傳出一陣哀嚎,說著我不想寫作業啊!
很少有人想寫試卷,不過大多數人嘴裡雖然喊著,心裡卻都無所謂,反正到時候早點來教室抄就好了。
老班給第一桌的人把試卷分發下來,「還有說一個事,現在你們都高一下學期了,這學期就要分科,時間說慢吧,其實很快就過去了,眨一眨眼,這個月也快結束了。
還有幾個月時間,大家想要選什麼科,要考慮清楚,不懂選什麼科的,可以找老師分析,回家的話也可以和家長討論。」
眾人開始小聲討論,說著什麼科好,什麼科分數高。
王暄道:「我想選文科,可家裡想要我選理科。」
唐葉知道他肯定會選文科,不想和他廢話,「隨便你咯,我就決定讀文科了,我爸媽也想讓我學理科,最後還是會尊重我的選擇,讀書是自己的事,又不是家長幫我們讀。」
「那我這幾個月要好好給他們做一些功課了,不把家裡搞定,我不敢選文科。」
老班在講台上說著理科多好多好,以後前景怎麼樣,選的專業多很多,全是好話。
王暄則嘆息道:「其實我們學校文科才是最厲害的,文科還考上了很多北大,理科沒有一個考上清華。」
「但是學理科的人還是越來越多,不知道我們這一屆會有多少個文科班!」
唐葉道:「理科老師當班主任,肯定說理科好,你去文科老師當班主任的班級看看,肯定就在說文科好。」
「不過也可以聽聽老班的分析,但我這種偏科嚴重的學生,肯定就是文科了,要是我學理科,本科勉勉強強,學文科肯定能考上一本。」
王暄一臉不信,「你牛逼,我的目標就是考上二本科。」
「你任重道遠啊!」唐葉看著他嘆息道,「少玩一點手機,你還有希望,繼續玩下去,估計就廢了。」
「滾犢子吧,我才不信!高一簡單,這學期又不用補考,有幾科不學都沒事。」
沉迷手機中的人,就是這樣,別人怎麼說都不相信,也不聽。
等到期末考試成績發下來的時候,才知道後悔。唐葉決定從下周開始,不給王暄玩自己手機了,給他一點學習的時間。
下課鈴聲響起,老班又拖堂了一分鐘,告訴大家回家注意安全,說了一些注意事項。
安美女背著書包走到小方婧身邊,等著她收拾東西,一起回家。
她對唐葉說道:「唐葉,前幾天,老班說過有人在校外打架的事情,你還記得嗎?」
「記得啊,應該是在網吧打架吧,那時候暄少在上網,他一到教室就跟我說了,好像打架還流血了吧。」
「嗯,我還以為就我知道呢,那時候老班都沒細說,我是聽我堂哥說了,才知道。」
「網吧太危險了,」安美女感嘆,接著看著王暄的座位問道,「王暄就走了?這麼快?」
唐葉點頭,「他一下課就上網了,還可以去玩兩把遊戲再回家。
他說這次換一家網吧上網,上次那家網吧打架了,不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