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章 關於考試時間(2/2)
班主任有些驚訝,「我還以為你們都知道會考呢,會考就是對你們高中學習的一個考察,至於難不難,就看你們的學習情況了。
我們這邊的會考成績分ABCD四檔,要是考到D檔,就過不了,至少要C檔以上,反正你們認真學就好了,不然拿不到高中畢業證。」
「高一就考這五科,也不用太擔心,自己用點心,少玩一點都可以通過。
我看你們上次月考的成績,地理、歷史和生物都挺好的,都能考個七八十分吧,然後物理和化學就要加油了。
提到化學我就來氣,你們千萬別給我化學丟臉,要是會考都考不過,高中畢業證都拿不到,然後高考都不能參加,挺嚴重的,學習是自己的事,你們好好努力啊。」
唐葉聽這話,有些唬人的成分,怎麼可能高考都不能考?有些高中的學生成績確實差點,但還是能參加高考啊。
他看向周圍的同學,都有些緊張的,大概班主任的用意就是想讓大家緊迫起來吧。
這時,又有同學問道:「老師,語數外不考嗎?」
「怎麼不考,等你們讀到高二下學期的時候就考,那時候三月份就開始報名了,好像五六月份考。」
「老師,那期末考試什麼時候?」
「咦!」班主任笑道:「就這麼期待放假了?」
同學們笑道:「問一下,好複習啊!」
班主任心說,我才不信呢,想放假就直說,我還不是從這個年齡段過來的,「下個月唄,按照以往的慣例都是在農曆新年前十五天考完,你們自己算吧。」
有同學立馬答道:「老師,我研究過,那就是七八號。」
「你還蠻快的,差不多吧,應該是在下月初了,」班主任嗓音提起來,大聲道:「時間沒多久了,今天都四號了,你們可要努力一點啊,要是期末考試沒有及格,下學期一來就要參加補考,特別我教的化學,全班近半的同學都沒及格,你們自己緊張一下吧,補考不過可是要叫家長來面談的。」
大家的議論聲頓時變強,都停擔心的。
「不是吧,這麼變態。」
「高中怎麼就要補考了?」
「考完會考就期末考,我覺得我完了。」
「你怕什麼,你這次月考每科都及格了,我化學這次才考23分,我他媽才完了。」
······
班主任見大家說話越來越大聲,道:「都安靜一點,上晚自習呢。別影響其他班級,就你們最吵了。」
大家頓時禁聲,班主任接著在班裡站了一分鐘,又和班長交代了一點事情,就走了,可能鼻炎來了,十分難受吧,想回家休息。
唐葉看著黑板上的那些字跡,心想,自己為什麼還要經歷一次?
他不像其他同學那麼擔心會考,他知道會考其實不難,基本上都是很淺顯易懂的知識,這段時間好好複習一下,到時把自己會的都寫上,及格肯定可以的。
他比較擔心期末考試啊,期末考試比會考難多了,要是補考不過,真的要補考,叫家長不是說說而已,是真的喊家長來學校聊天啊。
他前世的化學就沒達標,然後就補考了,補考還是沒達標,然後就叫家長來談心了。
多麼慘痛的經歷!
他想著只要達標就好了,至於老師說的及格,怎麼可能?
到時是按照年級總的分數劃一個線,分數線以下的同學才需要補考,分數線以上,就算你不及格,也不用補考。
期待大家把分數都考低一點吧,或者低分的人多一點也行,法不責眾,達標線肯定就會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