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章 有點戲劇化(2/2)
唐葉就十分不解了,這還反抗個啥子,就你們這點人馬,明顯沒有別人來的多啊。
他也很奇怪,不就是打個架嗎,怎麼來這麼多裝備精良的警察啊,一點都不想別人報警招來的,像有組織有紀律的戰鬥。
誰能告訴我發生了什麼?
唐葉甚是不解!
再看外面,只見警察以吹枯拉朽之勢,把人衝撞到地上,實力之間沒有一點可比性。
「抱頭,趴下!」
「趴下!不是讓你蹲!趴下!都給我趴下!」
一群人中,有兩個警察守住一個的,還有三個警察搞定兩個的,也有好幾個圍著四五個人的,唐葉驚嘆道:「大場面啊!誰叫來的人啊?還是裡面有通緝犯?」
狗哥:「你別看我,我農村的,認識最大的官,就是我們村長。」
包子:「不懂啊!我以前打架都看不到警察。」
四周的人,七嘴八舌的說。
「好多警察啊!」
「把這些人抓完都好,終於等到這一天了,以前讀初中,每次看到打架都不敢出校門。」
「我初中那會,看到警察被人打進警車。」
「這麼慘······」
「打進警車還好了,我還看到有人把警察的衣服脫了,我們那邊的人特別凶,長寧這邊治安很好了。」
「你不會是北門的吧?」
「是啊,北門的,我們那邊,只要是讀書的時候,一個月能有五天不打架,我吃屎!還是長寧好,打架都打不起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警察。把擾亂社會治安的人都抓了才好」
······
唐葉聽著大家說的話,也是無語,他覺得長寧挺亂的,沒想到還有比長寧更亂的地方。
北門那裡,他也聽說過,北門一中就在大江邊,聽過很多次,有人打架被扔到江里,別人還在岸邊守著,讓人上不了岸,還拿石頭打。夏天的時候還好,扔下江還不冷,冬天的話,扔下江就慘了。
那邊真是太危險,他還聽說北門那邊的人水性都很好,唐葉心想應該都是迫於形勢,才練成的。
校外,癲子看到他叫的人被一窩蜂人民衛士撲倒在地,他害怕了,頓時抱頭蹲在地上,說到底只是一個學生,不像社會青年,還敢反抗一下。
外面還有一些學生,都是和他一夥的,唐葉認得幾個,被他在廁所照顧過,聽到警察第一聲怒吼,就已經蹲下了,根本不敢抬頭。
唉,沒有膽啊,還沒見過那個學生敢頂撞警察的,不然有好戲看。
唐葉對身邊的包子問道:「包子,你要是現在在外面,你敢反抗不,你這麼大體格,我覺得你能殺出一條血路。」
「別,我又不傻,打你這種小菜雞,我能一打五,要是對上警察的話,還是放棄抵抗吧,我媽媽從小告訴我要做個好良民。」
「呵,那你還這麼愛打架?」
「我也沒辦法啊,他們要和你們打,不和你們打的話,你們肯定不和我玩,還有你們都挺弱的,很容易就被欺負了,我還是照顧一下你們吧。」他說的很是大氣。
唐葉只覺得自己被看不起了,心好痛,一打五?他的體格似乎是可以做到。
唐葉心裡嘆氣道:「我記得上次是你打的最起勁。」
「沒有,我爸說打人留五分力,我沒多起勁。」
好吧,你最牛逼,我這輩子怕是都打不過了,還好我們認識,要是上次在廁所對上包子,他估計自己要被他打進坑裡。
校園外面的情形一片大好,癲子之前就在校門口的鐵門邊徘徊,現在就老老實實蹲在校門口,在校門口最前面的人,看他的眼神充滿戲虐。
狗哥就想補刀了,「你繼續啊!叫啊!怎麼不叫了?一中怎麼出了你這樣的渣渣,有種別蹲下來,站起來!孬種,垃圾!」
癲子臉色漲紅,他染有幾撮彩色的頭髮似乎已經被汗水浸濕,這是緊貼著臉頰,十分明顯,
特別是額頭上,冒著細密的汗珠,肉眼可見。
他怒目而視,但是又敢怒不敢言,一位警察已經向他衝來。
瞧他這股緊張勁,倒是可以理解,不過前後反差之大,就覺得他太不要臉了,欺軟怕硬的人。
呵呵!
副校長聽到狗哥的話,有些不喜,皺眉道:「那位同學,怎麼說話呢?」
狗哥秒慫,「不敢了不敢了。」說著話,身子向後撤了一個身位,站到包子旁邊,讓他擋住副校長的視線。
唉,這也是一個慫貨,不過他心裡的那口氣應該消了很多吧。
外面走向癲子的警察,一到他面前,就讓他趴在地上,別動。
唐葉道:「狗哥,今天這架怕是打不成了,估計要改期。」
「打不成就打不成唄,下次遇到他,見一次嘲笑一次,要是在廁所遇見,見一次打一次。」
「牛逼啊!」
「必須的,就是不知道他們要關幾天,應該也關不長,不過這個架總要打的,估計要被拖到下星期了。」
「嗯。」
狗哥嘆氣道:「也不知道是誰叫來的人。」
「可能是副校長呢,你看他著急的,我覺得很有可能。」
「也是,只有學校領導才有這麼大面子了。」
外面的人已經全部被制服,警察開始在他們身上搜東西,唐葉看到了六把水果刀,還有一根電棒。
唐葉道:「還好沒出去打架,我們這一幫人沒有武器啊。」
狗哥也有點心有餘悸,「嗯,還好忍了那麼一下,等了一會,不然,我們現在就在外面了。」
一個看著官職就比較大的人走到校門口,對校長說道:「危機已解除,校長,你再過五分鐘開門吧。」
「嗯,謝謝同志。」
「應該做的,也感謝你的配合。」
校長擔心道:「還有一些學生在其中,你看這,要怎麼處理?」
「這你就不用操心了,有什麼需要配合的地方,我們會聯繫你們。」
「好吧。」
唐葉覺得,這發生的事情,簡直充滿了戲劇化,他之前還腦補了一場自己在場外的補刀大戲,結果一點都沒用上,反而看了一場大戲。
外面的人陸續離開,也把人全部帶走了,五分鐘後,校長才讓保安大叔開門。
狗哥道:「散了散了,現在沒事了。」
何建軍急忙道:「走吧,網吧的好機子估計都被先出去的人占完了。」
包子:「一起,趕緊去,晚點連機子都沒了。」
一群人響應,「你們今天在哪個區玩?」
「一區。」
「一區好多人的。我去四區。」
「要是一區人多,那我也去四區。」
「要不兩個班打內戰?比一下誰強?誰輸了誰請喝飲料。」
「這個可以,我們八班肯定贏。」
「屁,七班才是最強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