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章 返港(下)(2/2)
蔣天南問道:「叔叔,回了大陸,你不怕那些台灣人又追到大陸?」
蔣震說道:「我本來就準備落葉歸根,又有什麼可怕的。我於1945年抗戰一結束就來到香港,為接收香港做準備。本來以為有機會做成曾憲尹接收『七十六號魔窟』這樣的大事業,郭兆皇做警察局長,我怎麼也要當個副局長,誰知道卻是在香港做了三四十年被警察追捕的黑社會。胡馬依北風,越鳥巢南枝。我這隻潮州鳥也該回海陸豐看看了,離開了三四十年,也不知道有什麼變化沒有?對了,阿坤,我記得你老豆『重炮』也是潮州人,他回過潮州沒有?」
靚坤說道:「我老豆現在整天耶穌、上帝,忙得很。返鄉證已經辦了,還沒有回去過。」
蔣震說道:「當年,我和你老豆都在九龍城寨打混。說起來,當時他的名頭還大過我,沒事都和雷老總、陳細九踢波。這次,我到台灣,還見過這兩位故人,他們也很想念你老豆,你回去之後,幫他們把意思帶到。」
蔣震這話是端茶送客,靚坤立即起身告辭。
……
「林懷坤,蔣震潛回香港,逃回大陸,這件事你為什麼沒有上報?」
「韋sir,你既然有別的渠道收到風,就帶隊抓人,他只是借道香港,第二天就坐船走了,並沒有危害任何人,我也沒有機會向你報告。」
「我現在懷疑你已經墮落成為黑社會,我隨時可以逮捕你,你所犯的罪行,最少要坐三十年牢。」
「韋sir,你不用嚇唬我。當初為什麼逮捕蔣震,來龍去脈,你比我要清楚得多。無憑無據,恐怕你們更害怕蔣震投案自首,撕破你們『法治』的皇帝的新裝吧?」
「你這話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我只是想問一下,我什麼時候能復職?」
「再等一等吧,現在情況尚不明朗,你這個時候覆職,沒好處的。不過,有些事情你應該考慮一下,大陸已經向祖家提出,在九七年收回香港,到時候你是何去何從?」
「走一步看一步啦!當然是哪邊有好處,我就下注哪一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