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生死簽(2/2)
聽到燈爺亂開炮,就連同樣作為老字輩的洪英坐館蔣權都暗自皺眉。
蔣天南笑著對口水基說道:「基哥,你也算老一輩的人,你說說看你的意見。」
口水基也對蔣天南笑道:「大家都知道,我算什麼老一輩的人,跟燈爺一比,我也是毛都沒長齊的毛頭小子。但是,我支持南哥。」
蔣天南笑道:「謝謝基哥的支持。」說完,又看向蔣權,說道:「五叔,你怎麼看?」
蔣權心裡恨不得痛罵燈爺這個豬隊友,但是又不得不表態,「我支持阿南接位!但是,我還有一句話要說。阿宗的洪勝、我的洪英、小蝦的洪喜,包括之前阿文的洪樂,我們這些社團,說起來是洪興的分支,但是實際上和洪興的堂口沒有多大差別。這次,阿文的事情,就是因為阿文入主洪興而起,小蝦不服氣阿文。說到底,就是分得不夠徹底,不倫不類。我提議,從今天起,我們洪英不再參與洪興內部的事務。大家仍然是洪興一脈,但是各做各的。自己種,自己收,自己吃自己。」
蔣天南見蔣權語氣堅決,也不敢過分強逼,只好說道:「那就按照五叔的意思來辦吧。」
觀塘堂主大隻牛站起來,大聲說道:「既然大家都支持南哥坐龍頭的位子,那這件事就這麼說定了。」
這個時候,沙塵超和他老爸燈爺反倒不做聲了。
靚坤感覺,自己是不是又被人在智商上碾壓了?
只聽到蔣天南開口說道:「既然我做了洪興的龍頭,那麼第一件事就是給我大哥報仇!靚坤,阿信是你小弟,你有什麼說法嗎?」
靚坤只好硬著頭皮說道:「阿信已經跑路了。」
蔣天南笑道:「阿信能逃走,也是靠了你這個好大哥呀!你有什麼說的嗎?」
靚坤說道:「人不在香港,總不能讓我親自去把他找回來吧?」
蔣天南笑道:「這話是你自己說的!」
說多錯多,靚坤乾脆臉一別,不說話了。
大隻牛卻不肯放過靚坤,說道:「阿信欺師滅祖,他多活一天,都是洪興的恥辱。我提議,洪興的兄弟,誰能殺了阿信,四九升四二六,四二六升堂主。」
靚坤拍案而起,說道:「你說升就升,你來當龍頭好了。」
說起來大隻牛不過在觀塘有五條街而已,別說靚坤,連大D任英九的勢力都比不了,自然不敢跟靚坤硬頂。
大隻牛不敢頂靚坤,蔣天南卻不存在這個問題。
蔣天南說道:「阿牛,你也不過是個堂主,怎麼可以妄自談論升誰當堂主這種事?跟坤哥認個錯!不過,阿牛有句話說得很對。阿信只要活著,就是洪興的恥辱。對他開出賞格,確實有些不妥,用自己兄弟的血染紅自己的頂子,這種事確實有些說不過去。那這樣好了,抽生死簽。抽到的人,不管千山萬水,一定要把阿信刮出來,解決掉,否則我讓他自己下去,跟我大哥交待。」
靚坤也沒有理由反對,只好接受了這個現實。
參與抽生死簽的只有洪興的堂主。
十幾個堂主上前,各抽一張。
結果,好死不死,靚坤抽到的簽,筆畫比別人多個兩劃。
蔣天南陰惻惻地笑道:「阿坤,生死有命,你不會下不去手吧?」
靚坤捻著手裡的簽,心情反倒平靜了好多,說道:「既然這是老天爺的意思,我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