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16章 以後會更好(2/2)
設備的搬遷還得往後延,那個不著急。
要等這邊廠區整個整理出來,然後泉城和臨安的設備才會拆運過來一部分,很多就是原地直接報廢處理掉了,已經沒有了價值。
到是能賣一大筆廢鐵物資,弄不好三邊劃拉劃拉都能把包車皮的錢賣出來。包車皮其實不貴,又不是長年包車,協調一下也就是比平時買票稍微貴一些。
這個主要是行政上的事情,其實和錢關係不大。這會兒鐵路還沒有像後來那樣商業化的那麼徹底。
核心設備上,或者說七家工廠有價值的設備儀器相當可憐,就比如車床,一台都留不下,基本上要麼賣舊件,要麼就是賣廢鐵。
能拆過來繼續使用的東西只有一些原來進口的設備,生產線張彥明還在猶豫,到底運過來這麼老遠值不值得。
這方面他是外行,還是得靠專業人員來做計劃。
專業團隊已經在路上,是由阿米麗卡和小腳盆兩邊組織的一個國際型專業團隊,聽說裡面還有一個原斯太爾的工程師和一個德意志工程師。
史密斯和安吉麗娜對於造車這事兒也是相當有興趣,這段時間兩口子就在到處劃拉專業人員,找技術設備,準備收購幾家汽車公司整合。
到時候他會以他現在的那家機械廠為基礎,同步在蘋果城成立一家汽車公司,兩邊技術人員共享,算是廬州新廠的海外分公司。
兩口子的思想認識相當正確,姿勢擺的也正,絲毫沒有自己做老大的覺悟。開開心心跟著掙錢不好嗎?
其實老外說真的,很多時候活的比咱們真實,也活的明白。
到時候,技術上的事情交給腳盆設計團隊和這個國際專業團隊負責,工程上由李老把總。
這邊只需要把職工安置好,然後把要保留的生產研發人員選出來上崗,其餘人員除去必要的輔助崗位以外,全部交到工程指揮部去。
這也算是一次檢測,不能服從指揮不能吃苦耐勞的也不是說開除掉,但也就了沒什麼發展而言,重要崗位沒機會,也就是當一輩子普工了。
不過話說回來,咱們的工人階層其實真的是世界上最聽話的人群了,根本就不存在選擇欲望,也沒有這個念頭,基本都是讓幹什麼就幹什麼,反正發工資就行。
就比如說,從八九十年代到這會兒,魯爾地區一直是國內治安最好的地區,服從性相當高,就是因為工人太多了,占去了住民的一大半。
集體對人的同化性是相當可怕的。
五天時間過去,這邊兩個生活區全部搬遷完畢,整個住宅區都空出來了,走在街上冷冷清清空空蕩蕩,偶爾有貓狗跑過,小風捲動著地面上散落的垃圾,蕭瑟悲涼。
「現在就拆呀?」
「不急,收拾一下,先做臨時宿舍吧,夜班或者中午臨時休息一下的地方,等新廠起來一起拆。」
「行吧,那我安排人過來清幾棟,把垃圾清除來打掃乾淨,弄點被褥進來。」
「不用的全部封上,封死,不能讓任何人鑽進去,這邊的安保工作要做足,別以為沒人住了就掉以輕心,這種地方最容易發生些破事兒。」
「嗯,明白。放心吧。這地方現在看著,有點莫名其妙的感覺,當初得多熱鬧啊,效益好那會兒。
原來不管哪個城市,生活狀態最好的地方都是這些老廠的生活區了,你看看現在這。」
「以後會更好,往前看。」張彥明點了點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