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2章 敞亮的孫姨(1/2)
皺了下眉頭想了想,孫姨說:「那我得問問了,得和班子商量商量。這和租可就不一樣了,姨不能問也不問就拍板。」
張彥明點點頭表示理解:「那肯定的,我們明白。就是一點,價錢定好以後能不能分期,我們一年付點幾年付完這樣。手裡錢得湊。」
「那到是沒什麼問題。」孫姨想都沒想就直接回復了:「單位之間也沒有一次性付完的,都是拖著付,其實這麼的對大夥都好。」
一次性入帳一百萬和每年入帳十萬十年結清,對於單位來說完全是兩回事兒。一百萬進來你交不交?但是十萬就無所謂,大夥可以拿來搞點福利什麼的。
至於說拖到後面拖黃了怎麼辦?怎麼也不辦,都是公家的,掛上帳就行了,對於國家來說沒有任何損失。
原來那幾年單位強占個地方就辦公的現像多了,最後也都不了了之了,主要原因就在這,誰用不是給國家做貢獻?誰也沒劃拉到個人碗裡。
「你們坐會兒吧,正好老蘇在,我和她商量商量。」孫姨看了下時間,伸手在小丫頭臉上摸了一下,站起來出去了。
「怎麼又買了呢?哪來那麼些錢哪?再說那破樓買了值嗎?」張彥君小聲問。他有點兒不理解弟弟的想法。
「買下來比租划算,買下來是自己的,先這麼湊和幾年,過幾年手裡充裕了推了重建一下,到時候你就知道劃不划算了。」
「那得多少錢哪?我上哪掙去?」
「慢慢掙唄,看你那點兒出息。」
「你出息,要不你當我哥得了,你買下來蓋,借我用就行。」
「我買下來蓋了,借你用啊?我直接把錢給你得了唄?」
「租,租,行吧?」張彥君笑起來:「你蓋了租給我,比市場價稍低點應該吧?」
「你說真的?不後悔?」
「不後悔。我真不敢弄,什麼都不懂怎麼弄?我就弄個小買賣慢慢幹著攢點家底兒就行了。自己能吃幾碗乾飯還不知道啊?」
張彥明想了想,點頭說:「行吧,我買,以後租給你們用。這地方知道了要是不拿下來便宜了別人得後悔死。跟你說啊,以後找小帳肯定沒戲,咱倆先把話說清楚。」
「我們?誰呀?」
「老三唄,他自己弄什麼身份不行,讓他在你這入點股,只分紅不參與管理。大事兒你們再商量。」
「哦,行,那沒問題,你入不?股。」
「算了,你們弄吧,我有事兒干。我真拿這房子入股你給我多少股份?」
「那還是算了吧,那成你的買賣了。」張彥君點點頭撇撇嘴:「萬惡的資本家。」
「資本,家,是啥?」屋裡沒了陌生人,小丫頭又活了,爬到張彥明身上問。
「就是,有錢的人。讓你大爺羨慕嫉妒的人。」張彥明笑著在小丫頭臉上了親了親。
「那那,我也要當資本家。」
「行,等你長大了當資本家。那得好好學習,聽大人的話才行。」
小丫頭轉著眼珠想了想:「那我再考慮考慮吧,反正我還小呢。奶奶說我現在是不懂事兒,淨能惹禍的年紀。」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