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3章 老工人最懈怠(2/2)
「嗯,和一建那邊談了一下,沒咱們什麼事兒。」
「督促他們注意點安全,我看那工人就坐著升降盤上下,太危險了。」張媽年輕的時候在基建隊呆過,懂一些施工上的常識。
「說了,限他們三天時間整改,安全消防這方面必須嚴格起來。」
「那對。」張媽點了點頭:「京城那邊怎麼樣了?紅葉沒回來?」
「簽了幾個項目,她得在那邊籌備,公司架子得搭起來,以後可能總部就放在那邊了。」
「那邊項目大呀?」
「嗯,大小和魯爾那邊到是差不多,投資額度大,再說以後的發展上來說,京城那邊機會也比這邊多。」
「那些我也不懂,你們心裡有數就行。你孫姨前幾天和我嘮嗑還說呢,現在這丫頭跟著你跑瘋了,以前還能見個面,現在影都抓不著了。」
張彥明笑了笑,不知道應該怎麼接這個話茬。
「房子買了,買的什麼樣的?」
「老房子,應該是過去的一個什麼衙門吧,挺大,正改造呢,等改造好你們過去看看。哦對。」張彥明起來去拿過背包:「戶口那邊弄好了,媽你把這幾張表填一填,我去戶藉辦一下。」
張媽接過表格看了看:「海甸區呀?那不是跑郊縣去了?」她以前去過京城很多次,對那邊有些了解。
「房子在西城,挨著後海那邊,這就是落個戶口,等過去了再往西城遷,好辦。」
「你這是算什麼?投資移民唄?」張媽笑著問了一句。
「差不多。」張彥明也笑起來:「還真是這麼回事兒,我在海甸西城都拿了地,還有宛平,這一趟沒少禍害錢,這些項目夠幹個幾年的了。」
「蓋房子虧不著。」張媽把表格放到茶几上,進屋去把戶口本拿了出來:「你照著填吧,我怕寫錯了。」
張彥明拿出鋼筆翻開戶口本,一頁一頁照著往表格上填。
家裡沒分戶,張彥君張彥輝的戶口都在這一起,到是方便了。
把其他人的都填好,張彥明拿出電話打給張彥輝。
「二哥。」
「嗯,忙不?」
「不忙,比在那邊鬆快。」
「我在弄戶口,你和小慧這個怎麼弄?遷到魯爾來?」
「得遷過來,要不我還能回去呀?就是遷過來往哪落呀?我現在住單位宿舍呢。」
「你單位在哪?」
「省里這邊唄,皇姑墳,昭陵大街。」
「有點遠哪。你會開車不?」
「會,就是以前不經常開。我去哪開呀關鍵,就是單位上的車沒事時候摸幾把,駕照到是有。」
「我給你弄台車練練吧,那邊的房子在和平,你要是住過來的話沒車不行,得有七八公里呢。」
「這邊有房子啊?七八公里不算遠,好歹那邊是市中心,這邊省里的房子越蓋越往北,原來在北站後片兒,現在我打聽了一下,新計劃的都在陵東這邊。」
「行吧,我回蠍子溝一趟,等到魯爾領你過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