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0章 那些美食名吃(2/2)
「你們想吃什麼?」張彥明問楊小山他們。
「我們,隨便,要不你們一家人去吧,我們就在食堂得了,省得麻煩。」
「麻煩什麼,說吧,想吃什麼,我們都是外地人,肯定沒有你熟悉。」
「我,」楊小山抽抽著臉看了看大家:「好吧,我是本地人。可是我家就一普通工人啊,從小到大下館子都有數的,就是胡同口那小棚子。」
「行,那咱們就吃小棚子,這個你熟吧?其實要是想吃地道的地方風味,還真不能去大飯店,就是這種胡同里的犄角旮旯才最正宗。」
「說真的?」
「啊,真的,這事兒開玩笑幹什麼?走吧,上車,你帶路。」
楊小山舔了舔嘴唇,看了看孫麗和馬蕊:「那,行吧,我帶你們去吃,呃,你們想吃什麼呀?」
「隨便,只要不是豆汁兒就行,那個我怕孫麗和馬蕊來不了,估計我嫂子和我媳婦兒也夠嗆。」
幾個人一邊說一邊過去上了車,司機調了個頭開出京影大院兒:「怎麼走?」
「往南,往南,」楊小山指了指方向:「這邊都要出城了,吃小吃得往城裡走。」
車在往城裡走,楊小山就在那皺著眉頭舔著嘴唇想吃的,有點難心。
京城的風味小吃很多,但大多都是糕點麵食,說實話當零嘴或者在非飯點兒甜甜嘴那還是相當不錯的,但當飯吃就不是太合適。
像驢打滾兒,窩窩,豌豆黃兒,蜂糕扒糕,年糕薄脆,餑餑疙瘩火燒,都有這個問題。必竟是吃正餐,不是叨零嘴兒。
其實過去有名的吃食大都有這個問題,都是以點心糕點麵食為主,這是受時代和環境影響產生的。
為什麼我們現在都感覺過去非常有名的小吃美食不好吃了?時代呀,過去吃口糖那都是過年了,所以甜的糕點點心就成了萬人捧,現在呢?
人們因為糖尿病都離糖遠遠的,物資條件的基礎不同了呀,現在是營養過剩。
能當正餐吃的也就是爆肚炒肝滷煮炸醬麵這幾樣了,還大多是本地人的早餐選項,而且口味也是個問題,很多外地人並不適應。
至於烤鴨白水羊頭羊羯子涮羊肉這些,那都是大店。
「爸爸咱們去吃什麼?」小寶貝扒著椅子努力的伸著頭過來問。
孫紅葉捅了張彥明一下:「還是去正經吃點東西吧,要不去吃燒麥?涮羊肉?」她眼神在孫麗和馬蕊身上晃了一下。
張彥明秒懂。
這倆孩子家裡條件都不算太好,平時吃的也是一般,帶著她們去鑽胡同吃地攤兒,感覺確實不太對勁的樣子。
包括楊小山其實也沒吃過什麼好東西,大飯店在九十年代末這會兒是工薪階層想都不敢想的地方。
「那去哪?都一處吧,那燒麥可以,邊上別的東西也不少。」
「行。」孫紅葉點點頭,自然的抓住張彥明一隻手,抬頭大聲說:「老孫,去前門,都一處,我想吃燒麥了。」
「好咧。」老孫應了一聲。
楊小山明顯鬆了口氣。
哎呀我去,從來壓力沒麼大過,看來以後得補補這方面的知識了。
「都一處是哪兒?」馬蕊問楊小山。
「那可有名了,全京城能排到前五的地方,以前皇上國親大臣們吃飯的地方,連名字都是御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