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真的不是重生 > 第1855章 上市為了什麼?

第1855章 上市為了什麼?(1/2)

目錄

王比亞愣了一會兒,看著張彥明問:「為什麼呢?上市不好嗎?上市是企業成功的標誌啊。」

「誰說的?」張彥明搖了搖頭:「不太明白為什麼國內的企業這麼熱衷於上市,好像上市就高大上,不上市就是小公司一樣。

要知道即使在國外,也有很多企業是不上市的,上市只是因為企業發展需要資金而不得已的方式,或者是被外力推動無法拒絕。

上市的目的就是資金,我們不缺資金。

再一個就是套現。這是國內企業上市的主流,想盡一切辦法連懵帶唬的上市,然後撈一大票走人。

楓城不需要這麼做,也不需要套現。

你保魚島需要嗎?上市以後你就甩手拿錢走人不幹了?」

「不會。怎麼可能?」

「那你追求上市是為了什麼?資金?我說了,我們不缺資金,你需要多少我提供多少。」

王比亞愣了一會兒,說:「應該是一種價值的體現吧?」

「價值這東西需要通過刻意的方式讓別人來認可嗎?我感覺沒必要,做好事情就足夠了。

客戶並不會因為你上不上市來決定買不買你的東西,質量和技術才是考慮的理由,不上市也不耽誤你成為行業第一。

反過來,不在產品質量和技術上發力,即使上市了又有什麼用?炒作就能發展麼?」

王比亞默默的吃著東西考慮了一會兒,問:「咱們的汽車製造現在是什麼情況?」

「如果說技術的話,是國際第一梯隊,產量上目前還在建設中。我們在蘋果城有個合資廠,那邊應該比國內先上市。」

「發動機都用的哪個牌子?還有底盤什麼的。」王比亞沒問為什麼國外會比國內先一步上市產品,而是問起了技術方面。

「我們和狼堡,菲亞特共享技術平台,發動機和底盤都是自己的,只有電子相關這一塊目前是採購。我正在擴大持股比例。」

「是共享?不是買專利?」

「是共享,公平的共享。我買下了整個菲亞特汽車然後拆分,把主體轉手賣給了狼堡。

現在處於意呆利博洛尼亞以及摩得納的汽車產業,包括發動機和幾大工廠都是我的,我們的發動機第一研發中心也設在那裡。」

「整個?」

「整個,全部。」張彥明吃完了,拿餐巾擦嘴,點了點頭:「國內的第二,第三研發中心已經正常運轉了,在廬州。

第四研發中心在狼堡。我們也正在建設自己的整車測控中心,計劃是國內一個,國外兩個。」

「包括那些跑車品牌?」

「是。我媳婦兒正在國內計劃汽車展廳,就是給這些跑車品牌還有我們自己的品牌準備的,包括維修廠。」

王比亞完全愣住了:「怎麼,怎麼一點消息也沒有啊?」

「新聞是被人操控的,這個沒什麼難度。」張彥明笑了笑:「我們也樂於保持這種狀態。」

「中華手機和電腦的電池有可能重新採購嗎?」王比亞安靜了一小會兒,換了個話題。

不是他對汽車不感興趣兒,是他知道說這個沒有意義,這會兒保魚島和楓城之間的體量相差太懸殊了,即使他拿出全部的股份也換不到什麼。

張彥明搖了搖頭:「短期內不會,這也是我想買你哥哥股份的原因。

我會投入資金來促進保魚島的研發速度以及研發方向,加快公司的發展步伐,為我們的後續需求做好準備。電池大有可為。」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