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真的不是重生 > 第1844章 怎麼收費

第1844章 怎麼收費(2/2)

目錄

「你的學校打算怎麼收費?」

「幼兒園比公立稍高,這個實在是沒有辦法,但是我們的服務和設施各方面肯定會超出公立園兒。

小學和初中我們是免學費的,義務教育嘛,收什麼學費?您說是不是這麼回事兒?

高中和公立重點高中差不多,大學肯定要比公立大學低,而且會低不少。

不是我們教學和設施方面不如他們,正好相反,我們在場館設施各個方面都會超越國內絕大部分大學。

目前來說,因為我們是全新的學校,可能在教學基礎這一塊兒還需要抓緊追趕,師資各方面肯定有一點差距,目前正在解決。

這東西實際上想追上來不難,差也就是差在年頭上,在教研科研方面沒人家有底蘊,但是我們也有信心趕超。」

「沒那麼容易吧?」

「其實不難,就是舍不捨得持續性投入的問題,您感覺我捨不得嗎?」

「嗯,這個到是。你小學初中不收學費,大學的學費又要比公立還要低下來……還要低不少,這樣的話,你怎麼維持運轉?」

「叔,您真感覺國內的大學需要那麼多錢來運轉?

咱們就取個平均值,一萬五千學生,學費是一年每個學生五千,四年就是三個億,學校四年的學費收入就是十幾個億。

這還不包括住宿費,餐費和各種其他費用。其他各個方面劃拉劃拉,四年下來算三個億不多吧?事實肯定要比這個數多。

那麼,學校四年下來的運轉費用整體需要多少?要十多二十個億嗎?

這裡還沒算國家的各種拔款和經費,各種政策性的補貼減免。

而且收入還不止這些,像校園內的超市食堂,基本上是外包的,學校只管往多了收錢然後一甩手什麼也不管。

還有其他各種的隱性收入。我們的學校教學和學生生活各方面咱們不討論不評價,在這方面算的那是一個比一個精細。

大學是目前國內最賺錢的行業,僅次於菸草,這是正常現像?反過來他們在教科研各個方面做的怎麼樣?

現在的畢業生綜合水平是什麼樣子您應該心裡有數吧?

逃課,混日子,攀比,搞關係,玩遊戲,腦袋裡全是荷爾蒙,打架酬酒惹事生非,只要交錢就好,四年以後一撒手。

課程方面只要能收高學費就好,至於就業方向就業情況完全不管不顧,反正不用負責。

叔,說句心裡話,我感覺咱們國內的教育機制,如果取消大學可能更好。

不管是對個人還是對社會都要好很多,包括國民素質這一塊,起碼高中下來很多東西還沒學會,還是赤誠積極的。」

「……你小子,你這是說,大學教壞了孩子?」

「不是嗎?事實上比我說的要嚴重的多。我們的大學不會以賺錢為目的,也不會任由學生自生自滅完全靠自我約束。

這個年紀的孩子可能完成自我約束嗎?

大學為什麼會以賺錢為目的?意義在哪兒?錢哪去了?大學難道不用為學生的就業和未來負責嗎?

我認為咱們在太多方面,太多事情上,都敗在不用負責上了。

我也搞不懂為什麼,也不想去搞懂,我們就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我們認為必須去做的事情。我們做的事我們會負好這個責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