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章 棄劍拾戈(2/2)
……
過了半個多時辰,劍父幾人從外面返回,看到揮戈狂練的藩丙和做伏地挺身的聶傷,都有些驚訝。
「你們兩個,先停下來,都過來。」劍父朝二人叫道。
兩個人走到跟前,劍父盯著藩丙,疑道:「不用劍了?」
藩丙摸著戈柄笑道:「不用了,我現在用戈。」
劍父打量了他和他手中的武器一番,不由點頭道:「不錯,你確實合用此物。怎麼突然想到改用戈的?」
「是傷提醒我的。」藩丙朝聶傷投去感激一笑。
劍父把看向聶傷,無聲瞪著,半天才道:「我不懂徒手搏技,你自己練吧,有些什麼需要來找我或者離角、亢他們都行。」
「我是亢,如果想找人對練,我可以陪你練。」
那叫亢的就是唯一從此次比斗中活下來的斗奴,此人態度倒是很和善,對聶傷笑道:「我一直對你的徒手搏技很感興趣,你使用的一些技巧可以用到劍術中。」
「沒問題。」聶傷點點頭,「我會傾囊而授。」
「好了。」劍父一抬手,邁步往堂屋走去,「你們都過來,有事相商。」
五人圍在火塘坐好,劍父道:「劍舍就剩我們幾個了,小候馬上就要補進人手。新買的奴隸過幾日就到了,數量很多,我們幾個老人要做好準備,要壓制住他們,不能被他們鬧事。」
亢笑道:「又不是沒見過新人,不服就打,打服了就好,我們難道還打不過一群賤奴?」
藩丙也點頭道:「不能給他們吃飽,吃飽了就有力氣鬧事了,等全都打服了,成為自家兄弟後才行。」
離角又道:「小候也會派更多兵士入駐劍舍,不用擔心他們造反。」
「難處不在這裡。」
劍父搖頭道:「他們肯定是不敢造反的,難就難在訓練上,若是誠心搗亂,或者故意偷懶,就很難練出合格的鬥士。」
「小候又聯絡了一場比斗,就在一個月後,時間很緊迫啊。」
「什麼?一個月怎麼可能練出合格鬥士?至少要半年。」亢和藩丙驚叫道。
劍父捋著鬍鬚道:「聽說這次買來的奴隸中有很多青壯戰士,應該都有些戰技。我們儘量挑選這種人,稍加訓練即可上沙場。」
「不過這種人很不好管束,接到之後,就看我們的手段了。」
他看了看眼前四個年輕人,一一指派道:「亢,你負責監管和訓練,主要教習劍術。藩丙,你把一應雜事辦好了……」
「劍父,我……」藩丙忽然插口,「我要練戈重上沙場,不想再管那些雜事了。」
劍父瞅了瞅他,道:「眼前缺乏人手,你先管著,等有合適人選,就換你下來。還有,你還要負責教習新人使用長武器。」
「是!」藩丙喜不自勝,挺著胸大聲應了。
「離角,人多了,傷病也就多了,你那裡的藥材和巫術材料一定備足。」
「是,我已經向秧世子提過這事了,他同意再撥一批材料來。」
「好。」劍父又看向聶傷,冷著臉道:「小候準備多養幾個徒手斗奴,我給你幾個,你看著辦。」
聶傷沉默點頭。
「唉。」劍父安排完了,左右看看,又嘆道:「還是人手太少啊,我想在國中熟奴中挑選幾個進來,你們可有適合之人推薦?」
幾人面面相覷,除了像聶傷這種性格極端的,誰願意做斗奴啊!
不但不怕死,還要有本事才行,而有本事的奴隸大都受主家器重,好吃好喝,傻了才來當斗奴。比如國中貴族身邊的貼身武士,很多都是劍術高明的奴隸,你能叫的來嗎?
場中安靜無聲,聶傷抬了下頭,欲言又止。
他本來想推薦烏鼬和眇老,但是一想,斗奴的死亡率太高,烏鼬肯定又成圉頭了,日子過的好著呢,何必讓他來送死。
眇老會點草藥術,倒是可以幫著離角分擔一下醫療工作,但是兩個圉棚的賤奴就靠眇老一個巫醫,把眇老挑走了,豈不是害了所有賤奴?
眇老這種技術人才,不會被派重活,更不會被獻祭,在畜院那裡沒危險,所有也沒必要讓他過來。
其他如大癩和廚等人,還是算了吧,叫他們來純粹送死,而且他們也不願意來。
「至於牛蚤嘛……」
聶傷想了想,立刻開口道:「我知道一個賤奴,在畜院已經呆了兩年有餘,熟悉家裡規矩,而且頗為強壯,蠻橫悍勇,略加調`教,定能成為合格鬥士。
牛蚤這廝把乙棚禍害慘了,乾脆弄來這裡搏命,自己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你說的是那個黑大個嗎?」劍父對烏鼬印象深刻。
「不是,黑大個又懶又蠢,死也不會當斗奴。我說的是另外一個矮壯的。」
「那個在貴人面前露醜的?勉強還行。」劍父站起身來,「我這就去找隸臣,把那人要過來。」
(突然多了很多讀者?發生了什麼?感謝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