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百五十一章:原來也是抗戰好漢(1/2)
「哈依!」那副參謀長這才聽懂了隆馬晴野的意思,急忙回應了一聲,便去安排通知岐崎大隊。
還真有點不知者無畏。岐崎大隊的小鬼子大部分都是剛剛從南方調來的,他們壓根就不知道八路軍的厲害,在得知自己圍住的只不過是三百個土八路而已,因而打得是十分的兇狠了。
「他娘的,今晚的小鬼子莫不是中邪了嗎?竟然都這麼悍不畏死了。」林得樂自己也不知道打死打傷多少個小鬼子了,竟然還是沒有擊退小鬼子的進攻,心裡不由地暗暗焦急起來。
因為,陣地上自己的弟兄們傷亡也十分的慘重,如果照這樣打下去,萊沅縣大隊可能就要在這兒拼光了!
「通訊員,通訊員!」林得樂大聲地喊自己的通訊員。
「林副大隊長。你叫俺嗎?」由於到處的槍聲和手榴彈的爆炸聲響個不停,通訊員聽得不是那麼真切,回到林得樂身旁時,認真地問道。
「你立即到右側那面去看看,吳大隊長他們是不是打退小鬼子的進攻了。如果是,就請他過來一趟。就說我有事找他報告。」林得樂大聲地向通訊交待道。
「是。」通訊員這回是聽清晰了,立即轉身就往右側陣地趕去。
右側的這邊,吳雄也都是剛剛打退了小鬼子的再一次進攻。他側耳聽了聽正面那邊陣地上還在響著激烈的槍聲,心裡不由地十分擔憂起來。
「吳大隊長。林副大隊長請您過去一趟,他說有事要向您報告。」那通訊員很快就找到了吳雄,急忙就向他報告道。
「咦。」吳雄一聽,不禁的就猜疑道,「他這時候有啥事這麼急呢?」
「俺不知道。他沒有告訴俺。」這通訊員還是只是個十六歲左右的大孩子,非常實在地回答道。
「那邊還沒有打退小鬼子進攻嗎?」吳雄又順口問道,人卻已經往正面陣地方向走去了。
「還沒有呢。」小通信員回答一句後,不得不小跑起來,追著大步流星地吳雄腳步。
「前面好像就是進山的路口了,這戰鬥怎還在打著呢?」輜重中隊的陳小隊長疑惑地朝姜副中隊長小聲問道。
「我也覺得奇怪。這都打了五六個小時了吧?而且這天早就黑暗下來了,這小鬼子怎還在打呢?」那姜副中隊長也奇怪地說道。
「不對啊。那個弟兄,這不是正帶著我們往那兒趕嗎?」這陳小隊長突然反應過來,不由得急促問了姜副中隊長一句。
「沒錯呀,難道你不知道?」而姜中隊長反而有些奇怪地反問了他一句。
「什麼?您和大哥早就知道了?」這個陳小隊長驚訝得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
「我們如果不往那邊趕,能這麼順利的離開嗎?你也不用腦子想想。」姜副中隊長立即說了他一句。
「嘿,還真是這麼一回事呀!」那陳小隊長當然是個聰明人,聽完後一琢磨,立馬就明白過來了,於是不由地讚嘆了一聲,「那位兄弟真是個能人啊!」
「嘿嘿……誰說不是呢?」而這時,那個中隊長也趕上來了,接口就笑著感慨了一句。隨即又說了一句道,「前面怎還在打呢?」
「是呀。剛剛我和陳隊長正在說這事呢,今晚小鬼子還真邪門了,以往他們總是儘量避開夜間作戰的。」姜副中隊長隨口回應道。
「我估計。前面的那二位英雄,很可能是八路軍的人。他倆這是帶著我們往前面戰場上趕,也許是要我們前去參戰。姜老弟有什麼想法嗎?」沉吟了一會後,中隊長直接向姜副中隊長問道。
「如果他倆真是八路軍。我估計,到時他們是不會逼著我們參戰的。」而姜副中隊長也很肯定地回答道。
「咦。姜老弟。你怎這麼肯定呢?」中隊長聽到自己副手這麼肯定回答自己,便有些不認識似的看著他疑問道。
「大哥。您不會不知道吧?人家八路軍做事歷來講究的是信譽,如果沒有徵得呼們的同意,他們會讓咱們參戰嗎?」姜副中隊長卻毫不忌諱地反問了中隊長。
中隊長想了想,便毫不猶豫地說道:「你說的也沒有錯。反正不管怎樣,即使是他們要咱們出手幫一把,我們也是應該的。畢竟,人家剛才救了我們一回了,這做人總得有點良心吧?」
「我聽大哥的。」那姜副中隊長卻神秘地笑了笑,這才回答道。
「干他媽的!之前,我們總覺得這日本人太能打了。今天,我們不是也打得他們滿地里找牙嗎?」而一旁的陳小隊長也興奮地回答道。
「哥。您不會真的帶著他們去幫咱們打小鬼子吧?」而就在這同時,毛大虎終於憋不住突然地向嚴凱問道。
「你這是什麼話?打小鬼子也是他們的本來義務,怎能說是幫我們呢?」聽到毛大虎這話問得有點怪怪的,嚴凱立即就指正道。
「大虎。那你說,他們等下會主動打鬼子嗎?」隨即,嚴凱又詭秘地笑著問毛大虎。
「俺總感覺到,這伙偽軍並不是那麼慫。還是很有血性的,估計,只要您開口,他們應該不會拒絕吧?」
看來,毛大虎對這伙偽軍的印象還是不錯的,但他也不敢肯定人家會不會主動參戰。畢竟,這打仗是會死人的,而且還是和兇殘的小鬼子打。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