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三章 吳毅的態度(2/2)
他在《攝影機不要停!》上映的第二天,去電影院買票看了一遍,看完之後,他又重新買票又看了一遍。
他對這部電影的感情非常複雜。一方面,這部電影是他的「敵人」林淵拍攝的,他恨屋及烏,一開始就對它抱有輕視、討厭的態度。另一方面,在看過電影之後,他又確實覺得這部電影拍得不錯。
雖然沒有使用特效,也沒有用到什麼高級技術,但它就是很不錯。
吳毅知道,它在很多方面都不符合這個世界對「好電影」的標準,但他確實認為這是一部精彩的電影。
吳毅覺得,如果這部電影是另外一個導演拍攝出來的,那他肯定會想盡辦法去接近那個導演,並且和他結交。
雖然很不想承人,但是吳毅騙不了自己——他挺喜歡這部電影的。
尤其是它的結構。
這部電影所採用的結構在他看來無比新穎。
他自問,他能夠想出這樣的結構嗎?
無疑是可以的。
但是,他敢用在院線電影上嗎?
他不敢。
因為他沒有見過成功的先例。
不敢冒險——這是他的弱點。
因為《攝影機不要停!》的導演是林淵,所以吳毅聽到這部電影的評分降到六點七分以後,他會開心。但是,又因為他知道這是一部好電影,所以他在開心之餘,還會有一些無奈和難過。
為觀眾的審美而無奈,為電影藝術前進的前景而難過。
至於為什麼感覺羞恥……
完全是因為助手提了一句「看分數,這是部爛片沒跑了」。
吳毅心裡清楚,他並不能拍出這樣的「爛片」。
看見吳毅陷入沉默當中,助手看了看劇組的其他人,發現他們都已經準備好了,於是小心翼翼地說道:「吳哥,我們開始吧。別想那個林淵和他的垃圾電影了。」
他們正在拍攝的,是由光電傳媒投資的、吳毅人生中的第一部院線電影。
聽到助手這話,吳毅扯出了一絲苦笑。
林淵的電影是垃圾電影,那我現在正在拍的這部電影算什麼?
比垃圾還要垃圾的垃圾?
吳毅嘆了口氣。
算了,還是不要管那個林淵了,先干好自己手頭的事吧。
吳毅坐在導演椅上,全身氣質瞬間就變了。他拿著大喇叭中氣十足的喊道:「開始吧!」
與此同時,周昊帆參演的那一部電影已經製作完成,可以準備宣傳、上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