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死妹控(2/2)
顧雪默默扒了幾口飯,發現身後的顧柔一直不說話,有些心虛地問道:「生氣了?」
「沒有……」
顧柔搖了搖頭,將顧雪的頭髮紮成馬尾,接著雙臂環住她的脖子,用力抱住,「只是覺得,我們兩個還真像呢。」
「廢話!」顧雪往後仰去,拿著筷子的右手舉起揮了揮,「快放開我,你這樣我怎麼吃,還有你還吃不吃了!不吃魚給我……」
「你說你不餓。」
「誒……你真記仇。」
「嗯?」
「你做的魚真好吃。」
「我的給你了。」
「謝謝姐姐!」
「……」
……
一頓飯下來,顧雪緊張感全無,甚至想上樓睡多一會……
她再次看了幾遍那篇字裡行間都在嘲諷《擁抱美好明天》1.7分的自媒體文章,才重新撿起了些微緊張感。
壓下再睡一小會的誘惑。
顧雪坐在玄關台階上換好鞋子,接著站起身來,甩了甩馬尾,道:「我出門了。」
剛洗好碗筷的顧柔走了出來,溫柔道:「嗯,一路小心。」
「知道了。」
顧雪應了一句,拉開大門,走了出去。
砰。
門重新關上。
顧柔看著已經沒人的玄關,扔下毛巾,接著將自己甩到了沙發上。
「啊……好無聊。」
她躺在沙發上,百無聊賴。
恰巧,電話來了。
顧柔看了眼來電人的名字,整個人重新活了過來。
她按下接聽鍵,劈頭蓋臉就說道:「小瑤嗎?我跟說,我家小雪傻傻的,竟然直到離開家門都沒有發覺我沒去上班這件事。」
「……有必要嗎?」
電話那頭的玉井瑤很無奈,「有必要在接起電話的第一時間第一句話就開始說你的妹妹嗎?而且你在家沒上班是值得高興的事情嗎?拜託,你現在是被炒了好不好,你給我嚴肅一點啦。」
顧柔臉上的笑容一僵:「誰說我被炒了?誰能炒我啊。」
「……」
電話那頭的玉井瑤不敢再說話,怕刺傷她。
兩人沉默了一會。
還是顧柔再次開口,她無奈道:「好吧,我是被炒了……」
「那你有主意了嗎?」玉井瑤小心翼翼地問了一句。
「能有什麼注意。」顧柔譏笑一聲,「他們說我損害公司利益,決策存在巨大問題,利用公司謀取個人利益,幾頂大帽子蓋上來,我能有什麼辦法?」
玉井瑤沉默片刻,有些惱怒地小聲道:「當初就不該接受他們的注資……」
「這跟接不接受他們的注資沒有太大關係,當時沒有他們我們公司可能都活不下來。」顧柔靠在沙發上,「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他們身後站著的人……我親愛的父親。」
最後幾個字,顧柔幾乎是咬牙切齒地念出來。
玉井瑤再次沉默了起來。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對於這件事,她也不好說什麼。
她只能轉移話題,問道:「那……你打算怎麼辦?」
「說出來你別生氣。」
顧柔聲音很輕,在明知道對方看不到的情況下,仍然帶著歉意笑了笑,「我打算退出了,他們不是要我手上的股份嗎?我最後敲他們一筆,然後離開……」
「我有什麼好生氣的。」玉井瑤嘆口氣,「再說了,你的做法也沒有問題,現在幾個股東的意思很明顯,就是……公司是你的心血……」
「狗屁心血。」
顧柔打斷了玉井瑤,笑罵了一句,「我當初就是想多點時間陪顧雪,同時想讓她能衣食無憂才開的公司,算什麼心血,頂多算是個工具。」
「……」
玉井瑤沉默許久,突然怒道:「把我悲傷還給我!」
顧柔躺在沙發上,笑了出來,前仰後翻。
跟顧雪一樣。
勾人又動人。
跟個小狐狸一樣。
電話那頭的玉井瑤等了許久,好不容易等笑聲停下,才無奈地問道:「那退出以後你打算幹什麼?你應該有打算了吧?」
「給我妹妹打工。」顧柔沒有絲毫遲疑,「她不是搗鼓了一個動畫公司嗎?」
玉井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