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喜歡啊(2/2)
白川莉奈:「……?」
「我先聲明一下。」
顧雪重複了一遍,又看了眼會客室的門扉,這才板著臉繼續道:「現在這裡就剩下我們兩個人了,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如果你趁著宮本文惠不在,又耍小性子,說出類似於『哼,我才不要你幫忙呢』之類的話,我就把你丟出去……」
顧雪學著白川莉奈的語氣,把『哼,才不要你幫忙呢』給念了出來。
惟妙惟肖,非常做作……
「……」白川莉奈猛地瞪大雙眼,一字一頓道:「我.才.不.會.說.這.麼.惡.心.的.話!」
「噗……確實挺噁心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顧雪維持了一會嚴肅的表情,最終還是沒繃住,她摩擦了一下已經起了雞皮疙瘩的手臂,笑了出來。
驀然如花開。
白川莉奈:「……」這什麼人啊!
「不開玩笑了,給我看看,新篇章。」
顧雪蹩腳地活躍了一下氣氛之後,立刻就露出了本性,帶著期待和些許興奮,雙手撐著會客室的長桌,探出身子,留下一句『我就不客氣了』之後,一把將白川莉奈手中的畫稿給搶了過來。
白川莉奈:「……」
這什麼人啊!
我們有仇!有仇!動畫剛開始吵了一架!開播前落井下石!我還看你不爽!
你給我尊重一下仇人!
「緊跟上個月的劇情?」
顧雪奪過畫稿之後,隨口問了一句。
白川莉奈一愣:「……你還看我漫畫?」
「當然啊。」顧雪非常爽快地承認了。
聽到顧雪的回答,白川莉奈又愣了愣,一時半會不知道該說什麼,最後只擠出了一句:
「我們有仇。」
顧雪放鬆地靠在沙發上,有些慵懶道:「有仇也不能改變我是動畫監督這件事,原作怎麼樣都要去看看的,再說了,漫畫也挺有趣的,我喜歡所以我去看。」
依舊非常爽快。
白川莉奈:「……」
什麼人啊……
「不過。」
顧雪翻開白川莉奈帶來的新篇章畫稿,看了一眼,話鋒一轉:「分鏡依舊跟屎一樣,畫得也不太行……」
「你!」剛放下一點點芥蒂的白川莉奈氣急,就差喊出把我的感動還給我了……
「差就是差。」顧雪翻過一頁畫稿,頭也不抬道:「特別是最近這幾個月,一團漿糊,有時候不仔細想想我甚至不知道你畫的是什麼,畫風也有越來越奇怪的趨勢,劇情也很無厘頭……」
「……不喜歡看你可以別看。」
白川莉奈深吸口氣,儘量維持著平和的語氣。
唯獨在漫畫這件事上,大概是因為驕傲,她不想退步,也不想氣急敗壞。
「喜歡。」
顧雪再次翻過一頁畫稿。
同時隨口應了一句。
白川莉奈:「……」
「你稍等一會。」
發現白川莉奈終於不說話了。
顧雪將視線從畫稿中移開,抬起頭來,「我把你帶來的看完再說,很快,你先請隨意。」
說罷。
顧雪就不管白川莉奈了,蜷縮在沙發一端,專心看起了後者帶來的畫稿。
時間緩緩流逝。
其實白川莉奈帶來的畫稿不多,差不多相等於連載三回的量吧,但顧雪看得並不快。
她偶爾蹙眉,偶爾露出困惑的神情,偶爾輕笑出聲,偶爾嬌憨地打個哈欠……
也不知道是好看還是不好看……
對面坐著的白川莉奈想要眼觀鼻鼻觀心,但實在很難不在意顧雪的神情。
畢竟……現在顧雪看的畫稿,是她畫的!還是很有信心的那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