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七十三章 第六日(2/2)
這種罪,可能更為主觀的是,就是因為力量,話語權完全掌握在上帝手上。
也就是那位「神」。
「神」說有罪,這種行為是錯誤,那就是有罪,這種行為就是錯誤。
這不存在什麼對峙公堂,在法庭上辯論之間的程序。
可能從所有人的第一直觀印象來說,也就是本能,那大概亞當是錯誤的。
因為他違逆「神」的命令,但本能這種東西,並不是本源,而是一種長期以來養成的東西吧。
這種習慣性的東西,如果說就是完全正確,恐怕不盡然。
「神」造了亞當,所以亞當就要一輩子聽他的話,那不叫造人,叫造「奴隸」。
而就算是奴隸,主人也是要管飯和生老病死的,因為奴隸在為主人工作和勞動著,無論主人需要他做的是什麼,否則上帝也就不需要亞當了,豈不是?
那要是這麼看的話,亞當要不偷吃善惡樹的果子,他還真的就和奴隸差不多。
且從亞當偷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便要受到懲罰的邏輯關係來看,偷吃善惡樹上的果子,不說這到底算不算是罪。
這善惡樹到底是屬於誰,其實還有一個問題,這是刃心最為感興趣的。
不論亞當偷吃對不對,他是不是應該一輩子聽「神」的話,無論善惡樹是屬於誰的,不管夏娃和蛇怎麼樣,哪怕是罪不罪的問題,這裡面其實都還有一個相當本質的問題沒有涉及到,就是為什麼,會有上帝,會有亞當,會有亞當之下的蟲獸和牲畜。
而亞當為什麼不能吃善惡樹的果子,其他的野獸和鳥魚為什麼也不能吃,亞當和野獸鳥魚為什麼不能是「平等」的,而這善惡之樹,這個世界是上帝一個人的嗎?
包括這轉瞬間出現在戰場上的伊甸園。
不公平。
刃心以為,這就是關鍵了。這是他認為。
就算是「神」和亞當之間的關係,這種主人和僕從之間的關係,也不是理所應當的。
人都有會有私心,尤其是在吃了善惡樹上的果子,有了智慧,分辨善惡之後,更加是這樣。
所以分配不公,就是相當於受到壓迫,而受到壓迫,就會有反抗。
反抗遭到了無情的鎮壓,迎頭反抗,這種矛盾和摩擦便產生了爭鬥。
這個過程,在如今的戰場上,便就是《失樂園》。
世界的秩序,如今默認就是屬於上帝的,也就是聖徒這一方,抗爭的人,則不是聖徒,不是刃心,反而是輝夜,是天罪,聖徒只是守護屬於他那一方的果實,刃心也在進行著這樣的一種保衛戰。
刃心如今是站在聖徒這邊,但他的心猿意馬,多少和這個有些關係。
維持現有的秩序,是有一定的必要,但那是沒得選的情況之下。可如今明明有抗爭,說明是有問題的,聖徒和輝夜,顯然都有問題,這個不能視而不見。
刃心這邊則更不可能去完全承認這種事情,這時戰場上的所有人,目光可能都一時被入場的亞當所吸引,卻是刃心,對於這位「聖子」,他反而沒有了多大的興趣。
「亞當」的出現可能是好事,但不知為何,刃心非但沒有高興,反而竟然有些沒來由的有些沮喪,他竟然感道有些失意。
再來一次「創世紀」,再來多少次也好,如果沒有任何變化……
刃心這時卻看到了對面在無限光輝陰影中的輝夜,有趣的,令刃心驚訝的是這個男人,如今竟然也正在注視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