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三章 夏天又回來了(1/2)
周末在水戶那裡學習醫藥知識,封印術,結界,工作日則是上學,美姬的每一天都過的平凡又普通。
在學校學習的東西不少,主要還是集中在忍者的基礎上,以打磨身體與學習忍術為主,隨著年齡的漸長,各方面的屬性都會有一定程度的自然增長。
治里、瞳與美姬整日的膩在一起,走到哪都是形影不離,漸漸的美姬也習慣了這種膩乎勁。
就當是倆個掛件,平日裡使喚一下也挺不錯的。
上學以來的第一個冬天,如意料那般的大雪紛飛,無論是哪都潔白一片,純淨而又炫目。
村子裡的冬季祭典熱鬧非凡,走南闖北的行商在街上開設的小攤,讓人眼花繚亂,流連忘返。
治里存了近一年錢,終於有能花的地方了。
「好看嗎?」
穿著素色花朵圖案浴衣的小姑娘俏生生的站在美姬的眼前,別在頭上的小貓面具嬌憨又可愛。
治里詢問著。
「嗯。」美姬應了一聲。
「那我呢?」同樣穿著一身可愛浴衣的瞳問道,羞怯的紅撲撲的臉,似是凍的,手裡抓著根蘋果糖,配上那雙純淨無瑕的白眼,嬌艷似雪。
「卡哇伊。」美姬無感情的奉承著。
「什麼嘛,到底誰更可愛一點!」治里不滿的說道。
瞳亦期待的看著美姬,至少容貌上,她還是有著自信的。
能贏!
美姬瞥了倆人一眼,冷聲道:「我更可愛一些。」
「什麼嘛,原來還有這種答案嗎!?」治里有點小不滿,說道:「認識這麼久,我們根本連你臉都沒見過呢!」
「我肯定比你們更可愛一些。」美姬說道:「只要我不摘面具,大家都會幻想我有多可愛,然後想像成自己認為最可愛的樣子。」
是這樣嗎?
「太狡猾了吧!」要不我也戴個面具?
治里想到這種事。
而瞳贊同的點頭後,看向攤販賣的可愛小鳥面具。
「哼,無聊。」說著,美姬踏步前行。
這個冬天在絢爛的煙火之中,幸福祥和的結束了。
三個人一起看了煙火的盛開。
直到其在漆黑的天際落幕。
如果生活能一直這樣持續下去的話,就太好了。
對著天空,眾人許下不同的心愿。
「美姬你許的什麼願望?」
「秘密。」
「那我的也是秘密好了。」
「瞳呢?」
「秘密……」
木葉十五年,結束了。
第二次忍界大戰,悄無聲息的前進了一步。
但不管何時,死亡都會來臨。
美姬能聞到死亡的味道。
並不腐朽,也不絕望。
那只是一種普通的味道。
本以為會死在這個冬天,但熬了過來,死在了萬物復甦的春天。
一年中最為美好的季節。
那天陽光正明媚,適合郊遊踏青,也適合在家懶洋洋的曬太陽。
按照本人的意願,沒有埋進木葉英雄的公墓里,而是選擇了古老的蟲葬。
油女一族至古以來,為了不讓外族獲取族內的情報,會選擇讓蟲群吃掉自己的身體。
生與蟲共生,死與蟲同死。
參加葬禮的人不多,幾乎全是族裡的人,沒有外人來觀禮。
沉默寡言的族人們沒有多說,場內迴蕩的只有由美撕心裂肺的哭聲。
她趴在最後的蟲群之外,哭的隨時能昏厥過去。
這樣的場景美姬見過一次,當木葉的忍者帶回父親的遺體時。
一袋寄壞蟲的殘殼,一柄斷裂的苦無,一條木葉的護額。
就是那個人人生留下的全部。
那個人以這樣的方式死亡。
這是忍者的宿命。
也是油女的宿命。
「蟲姬,說點什麼吧。」志保老頭看向美姬,語含悲傷。
族人們默默的轉頭注視著美姬。
明明很矮小的身影,站立時卻格外的挺拔。
這是我們一族今後的支柱。
每個油女都知道著這種事,眼含著期待。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