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萬字了(1/2)
壞消息,篇幅估計要到200萬字了。
好消息,第二次忍界大戰快結束了。
其實我是討厭火影的,並不是什麼別的東西,主要是主題。
太虛假了,還盡講一些空話,愛與友情就好好的講愛與友情,偏要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與和平,然後理所當然的講崩了。
有一個看似美好的結局,但結局並不盡人意。
火影到底在講什麼,那些沉重的不提,一個詞概括就是羈絆。
斬斷所有羈絆,獨自承擔的就是反派。
守護夥伴,珍惜羈絆的就是正派。
非黑即白的經典二分法。
其主題的沉重與解決方式的天真,註定有些可笑。
永遠都在講空話,永遠不提實際的解決辦法,永遠都是嘴炮一通理解萬歲,最後還是得依仗武力進行輔助說服。
淺白的說,一位自以為平民的血統怪,一路不斷感化對手,最後走上人生巔峰的故事。
很現實。
但更本質的講,是一個如何看清自己,找回自己,接受自己的故事。
同人創作有著局限性,什麼都不改的話,並不能在那個有限的框架里寫出好的故事,戴著鐐銬跳舞,大抵是這樣,但完全鬆開鐐銬,不提及火影的主題內核,那就沒有了火影的味道,也就不是火影。
也就因此,歷代的同人作者,勢必會提及羈絆,愛與和平等主題,力求有那味,是為了彌補一些遺憾,直白的說,是心中有愛。
那些直奔私人主題,上來就大批量收女或是開殺或是以虐待以破壞原角色為樂的,不在此列。
火影在講一個沉重的故事,如何實現永久的和平。
各路同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