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萬字了(2/2)
各路同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這個答案是沒有答案的,社會是一直在進步的,必然伴隨各種問題的存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本身就是文明演化的機制,傷痛也必不可少。
火影里的人分成了三派,以斑為首,具備切實可行方案的世界再造派。
以柱間為首的穩步派,接納了不完美的自己,意識到需要他人的協作,建立忍村收攏夥伴來實現世界和平。
本質也是世界再造派,與前者相比是激進派與穩妥派的區別。
最後一方則是以自來也為首的理解派,這是意識到前兩派都不靠譜的無奈之選。
滅世再造不靠譜,是因為人終究不是完美的神明,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救世,即便成功,而絕對的神明能夠帶來什麼樣的世界,人本質是恐懼的。
穩步派不靠譜,因為忍村本身就是戰爭的根源,為了維護自身利益,忍村會逐漸演變成吃人的怪獸,不光吃敵人的血肉,也吃自己人。
理解派沒有辦法,沒有行動的具體方案,只能寄希望於有一天,人與人之間能相互理解,進而實現和平,天真而幼稚。
我在塑造一個很清醒的主角,一直很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同時也是矛盾的。
要說的有很多,一時也說不清楚。
一方面,在自己人看來是溫柔善良的,另一方面,在敵人看來是邪惡恐怖的。
並不是典型的火影式正派與反派。
要說的是,作為一個反派,無論是長門,還是斑與帶土,亦或者大筒木一族,都真的不夠格。
剖析本質,長門,斑,帶土都是悲情的好人,被世道逼到了極端。
那麼誰夠格呢,當然是,蟲姬咯。
美姬:「蟲姬的問題,關我美姬什麼事。」
就這樣吧,也該走向尾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