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6章 夜襲(1/2)
此時此刻,日寇108師團部。
師團長下元熊彌正目光兇狠的盯著牆壁上的地圖。
時不時的握拳。
仿佛隨時殺人。
地圖上用不同的顏色,標明了敵我雙方的部隊動向。但是非常紛亂複雜。外人根本看不懂。
事實上,哪怕是108師團的作戰參謀,也很難完全掌控。
因為土八路的部隊信息,他們掌握的太少。只能是大概標出其中的位置。
每一個紅色三角形,都代表一股土八路。
可是,這股土八路到底有多少人,是什麼番號,指揮官是誰。一無所知。
基本上就是等於抓瞎。
雖然在戰鬥中,日寇也抓獲了幾個八路軍的昏迷傷員。但是審訊以後,並沒有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因為那些八路軍士兵知之甚少。
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他們的對手,是八路軍386旅。
唔,後面還有一個新一團的番號。但是下元熊彌覺得,不可能是一個團。至少也是一個旅。
他堅信,自己面對的,肯定是土八路的386旅。
旅長就是那個號稱黃埔三傑之一的陳庚。只有這樣的人才,才能配得上做自己的對手。
「情報顯示,386旅下轄771、772兩個團。」
「可能還有其他一些輔助部隊。總兵力大約五千人。」
這是情報部提供的數據。
下元熊彌對此非常不滿。
八嘎!
誰說土八路的一個旅只有五千人?
魂澹!
你們以為土八路的編制是和其他中國軍隊一樣的嗎?
不知所謂!
土八路的一個旅,至少有一萬五千人!
不!
至少三萬人!
對!
三萬人!
土八路至少有三萬人!
只有如此雄厚的兵力,才能擋得住日軍兩個主力師團的進攻!
你說五千人?
這是羞辱誰?
是在羞辱皇軍的戰鬥力嗎?
在平原地區,兩個日軍主力師團,加上一個獨立野戰重炮兵聯隊,差不多五萬人。居然拿不下土八路五千人?<
八嘎!
情報部的人都該剖腹謝罪!
「三萬人!」
「三萬人!」
下元熊彌重複強調。
這不,剛才的戰鬥表明,土八路的兵力非常雄厚。
他們居然還有能力發起反擊。
下元熊彌之所以非常的惱火,就是土八路的兩次反擊,給日軍造成了極大的損失。
根據不完全統計,在這兩次戰鬥中,日軍損失了1500人。
幾乎都是陣亡的。受傷的極少。
但是幾乎沒有打死一個土八路。
土八路一觸即走。
根本不給日軍反擊的機會。
後來增援上去的日軍,只能對著遍地同伴屍體發呆。
死了好多人……
連土八路的尾巴都沒抓到……
日軍士氣備受打擊。
本來士氣就一般般,現在更加低落了。
可惡!
該死土八路!
此仇不報非君子!
必須報……
而且,在反擊當中,還有晉綏軍的部隊。
下元熊彌於是推斷,至少有三萬人的晉綏軍也參加了對日軍作戰。
沒錯。
至少三萬人!
甚至五萬人!
大量晉綏軍的出現,讓土八路在兵力上占據絕對上風。
但是,皇軍英勇無敵,頑強戰鬥。依然掌握著主動權。
「幼西……」
「我們都應該得到嘉獎……」
下元熊彌不斷鼓舞部下的士氣。
你看,暫時的失利,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因為八路軍有三萬人,晉綏軍也有三萬人。
中國人有優勢兵力……
雖然這個優勢不大……
以前,日軍一個師團面對中國軍隊一個集團軍,好幾萬人,都沒有在怕的。
但是遇到土八路,這樣的兵力對比就沒用了。
一個師團只能對一個旅!
說出去的話,多少都會有點尷尬……
「彭彭彭……」
「轟轟轟……」
忽然聽到槍炮聲。
不用問,就知道是土八路又發起突擊了。
「報告!」
「土八路向博野大隊發起攻擊。」
果然,有參謀來報。
下元熊彌神色不動。
土八路的招數,他已經是瞭然於胸。
想要突刺?
然後擴大戰果?
幼稚!
當我不懂戰術?
下元熊彌早就下令,兩側部隊可以不經請示,立刻投入戰鬥。
效果立竿見影。
土八路的第三次攻擊,馬上就被打敗了。
下元熊彌非常滿意。
這一次,土八路也是自討苦吃。
果然,當八路軍衝上來的時候,兩側的日軍立刻向內卷。
他們瘋狂的從兩側向八路軍衝擊。
不惜一切代價阻擋。
果然,八路軍的攻擊被擋住了。不得不暫時撤退。
「嗦嘎……」
下元熊彌嘴角露出毫不掩飾的冷笑。
就知道是這樣的結果。
土八路來來去去就這三板斧!毫無新意!
等著!
有你們的苦頭吃!
但是……
很快感覺不對……
咦?
怎麼那邊也有槍炮聲?
聽聲音,好像是來自右側大約兩公里?
糟糕!
這邊也有土八路衝上來。
然而,附近的日寇,都已經趕去封堵之前的土八路。
現在,這片區域幾乎沒有日寇。
所以……
下元熊彌內心一沉。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