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6章 鬼子大佐?多大官?(2/2)
後面的所有人立刻散開。然後警戒。
一個個都是不動聲色的舉起槍口,瞄準敵人可能出現的地方。
他們不是散兵游勇。
他們不是烏合之眾。
他們是有經驗的游擊隊。他們已經殺死了三十多個日寇!
小楊疑惑的抬頭。結果被一個隊員按住。
「別亂看!」
「要被打死的啊!」
那個隊員嚴肅警告。
小楊急忙低頭。
隨後發現是虛驚一場。來的並不是敵人。而是另外一個游擊隊。
「老楊!」
「老傅!」
兩個老隊長熱烈的握手。
那個老傅也是附近有名的獵手。和老楊很熟悉。
「老楊,你們是不是在雷公根活動?」
「是。在那裡和鬼子碰了一下。打死了三個鬼子。但是鬼子人多,我們就趕緊撤了。」
「我就說是你們!」
「啥?」
「你們知道自己打死了什麼鬼子嗎?」
「什麼?」
「你自己猜?」
「啥?」
老楊疑惑。
這有啥好猜的?
打死的鬼子不都是一樣的嗎?
都是鬼子!
當時的情況很倉促,他們也沒有仔細看。
真的。
他們根本沒有注意到,自己到底是打死了什麼樣的鬼子。
感覺是打死了三個?
「你們打死了鬼子一個大官。」
「什麼?」
「一個很厲害的大官。」
「啥?」
老楊還是湖塗。
說真的,他當時並沒有很在意。
因為他們人少,鬼子人多,所以,他們當時只想迅速的脫離。
結果,在撤退的時候,一不小心,居然闖到了日寇的封鎖線裡面。幸好他們人少,日寇沒有注意到。最後一輪突擊,他們成功的跑出來了。
現在回想起來,都還心有餘季。
要是當時他們的行動速度慢一點,就有可能被鬼子包圓了。
他們這個游擊隊滿打滿算才十幾個人。怎麼可能是日寇的對手?哪怕是一個小隊的日寇,都對付不了。<
「你猜?」
「猜什麼?不猜!」
「你猜猜看!」
「到底是多大的官?」
「你猜?」
「小隊長?」
「不是。」
「中隊長?」
「不是。」
「總不能是大隊長吧!」
老楊詫異。
這就離譜了。還是非常離譜。
雖然他對日寇的軍銜了解的不多。但是也知道大隊長很厲害。
日寇的一個大隊,有差不多一千人。相當於八路軍的一個團。
也就是說,日寇的大隊長,相當於八路軍的團長。
在一般游擊隊的眼裡,那是非常大非常大的軍官。
見面是要叫首長的。
一般情況根本見不到。最多也就是連長出場。
「不是大隊長。」
「那小分隊?」
「越猜越回去了。膽子大一點。放開猜。」
「猜不到。」
「繼續猜!」
「難不成是聯隊長?」
老楊搖頭。
周圍的隊員也是面面相覷。都是默默的搖頭。
真是天方夜譚!
怎麼可能是聯隊長?
日寇的聯隊長,相當於咱們的旅長!
那是超級大官!
咱們的旅長,那是什麼人物?
「猜對!」
「啥?」
「我說,你猜對了!」
「啥?」
「你們打死的,就是日寇的聯隊長!一個大左!」
「啥?」
老楊頓時感覺腦袋嗡嗡響。
打死日寇一個大左?
聯隊長?
小楊迫不及待的問道:「鬼子大左能換一門迫擊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