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7章 A排到頂(2/2)
老周在辦公室里跟老趙聊天。
見到余磊回來,趕緊說客套話,「領導回來了?」
「這不像你。」
老周戴上安全帽,苦笑兩聲:「這不是得跟你們取經呢,我這一大把年紀,也想進步進步。」
「兩位經理市里開會去了。」
「哦。」余磊輕鬆了,誰原因動不動給領導匯報工作,這就是自己的缺點,不善於人際關係。
乾脆看看現場。
一個多月沒回來了。
大的變化沒啥。
這現場一走,腳底的碎石子硌得慌,因為多了許多臨時進場道路,沙灘上都鋪的碎石子。
攪拌機的轟鳴聲里,幾個工人正圍著鋼筋籠子爭論。
見余磊過來,穿迷彩服的包工頭老周趕緊迎上來:「辦公室里不歇歇?」
「教室里歇了太久了。」
余磊活動了下臂膀,「嘎查」,一聲脖子脆響。
他仰頭看A排框架,陽光從鋼柱間隙漏下來,在預埋件上投下斑駁的影。
「你這年紀輕輕的,頸椎病啊?」
「老周你廢話多了啊。」
「唉,我說你,還真有了點領導氣質。」
「別貧了,明天早上八點,讓所有班組長來開技術交底會。」
余磊還是老樣子,啥東西都要查一遍,這樣心裡才能有數。
性格一般超過三十就定型了,改變是不可能的。
除非新投胎。
回到辦公室,苗苗的茶杯已經在桌上冒熱氣。
「你來的夠早?」
「你不也一樣?」
「中青班」的人都屬於組織上考察名單里的「後備幹部」,大家都差「臨門一腳」,不努力那麼不可能的。
大家都差最後一口氣。
簡稱「岔氣」。
年底「中層」就要競崗了。
雖說是民主投票,「一人一票」。可是,領導班子六個人占比80%,剩下的公司員工占比20%。
是「一人一票」大家都承認。
但是,你把這種投票叫「民主」?
這不就是「古代」的推舉「賢」嗎?
擺明了「天線」第一,「關係」靠前嘛,當然你得爭氣,天天「遊戲」,喝茶「看戲」的,大家也都是長眼睛的。
給你錄了證據,紀委舉報,你也吃不消,只要別太過,天天加班,大家也都看在眼裡的。
差不多就行了。
之前公司里,還真有這麼「舉報」的,說是「愣頭青」吧,也不是,但是人家就是「不服」,不厭其煩的舉報。
說自己加班最多,乾的最多。
而且大家也看在眼裡。
單位評選優秀個人,明明職工大會上的民主投票,這小子得票最多,第二天辦公室牆上的大紅紙。
這位同事,翻了看,看了翻,完全人「懵逼」的,公示結果卻沒有他。
直接當場發火,徒手撕碎了「公示紙」。「闖勁」領導辦公室,找領導討個說法?
領導不曉得怎麼把他給忽悠了。
這事也就「擱置」了一天,第二天就舉報給紀委了。
然而沒卵用,因為這評選是完全「合法合規」的。
自從出了這事,評分細則也不公開了。
單位也長記性了,民主投票一般就占個10%,剩下的都是各種打分辦法打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