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F1:車神養成日記 > 第126章 有人歡喜有人憂

第126章 有人歡喜有人憂(2/2)

目錄

哦不對!不能叫商量,應該叫做討論

總之他們兩個的比賽目標肯定都不僅僅只滿足於積分區完賽而已,想要最大限度地向前擠位置,那麼他們就不能和前面的這幾台雷諾和邁凱倫耽擱太久。

於是束龍和Max當時就開玩笑式的順口說了一句,等起步的時候他們來聯合對諾里斯發起進攻什麼的。

真的只是說著玩,這種東西說出來也沒人敢信的,維斯塔潘也怕自己一時信了束龍鬼話被偷了位置。

誰能想到束龍在比賽里還真就這麼執行了,關鍵是還真有用?!

另一個不會當真的原因則是除了開局搶位置之外,要想在比賽的初步階段就完成位置的提升,他們還要儘可能得折損前車紅胎的使用壽命。

從諾里斯一直到最前面的里卡多,這一溜的賽車全都是靠紅胎才刷進的Q3,起步自然而然也就只能使用在排位賽階段就用過的紅胎起步。

但是面對三十二度的氣溫和五十五度高溫的賽道,這紅胎是那麼好用的嗎?

可以說只要前面的車越早進站,束龍和維斯塔潘就越早可以擁有乾淨的空氣做圈速節奏。

果不其然。

在第七圈的時候,雷諾的霍肯伯格和里卡多就已經快頂不住身後兩輛紅牛擠壓的壓力,陸續選擇進站完成了一停。

隨後進站的便是加斯利,只不過他這個進站與其說是紅胎不行了,倒更像是紅牛車隊那邊為了給維斯塔潘讓路下的指令,他們這裡都還沒有貼近到加斯利的DRS區呢。

比賽還沒有到第10圈,一大一小的兩台紅牛直接就上到了P5和P6的位置。

隨後他們兩個就徹底進入了自己保胎節奏,前面黃胎的梅奔和法拉利兩家自然一時半會兒也追不上。

身後紅胎起跑進站換了胎的賽車又是一大票,現在距離他們二十多秒,想追上來也不太可能。

束龍也沒有非要一直咬在維斯塔潘的身後吃尾流,反而慢慢拉開到了三秒左右的位置,儘可能地減少髒空氣對於自己的影響。

現在他唯一所要警惕的便是身後加斯利的圈速,以防他在進站後被已經完成了一停的紅牛二號車給翻到前面去。

雖然問題也不算大吧,到時候加斯利很可能就要用五十多圈的白胎來抵擋新胎的束龍,哪怕這條賽道再難超車也基本構成不了防守的條件了。

接下來的比賽就是非常無聊的巡航表演,束龍就這麼和維斯塔潘在車陣的中空地帶自己玩自己的。

不過前排倒是精彩的很。

從第三十圈開始一直到第四十圈,漢密爾頓就一直與前方的維特爾展開著高強度的攻防對抗,兩人一直輪流鎖死著自己的輪胎,梅奔一度非常接近完成對法拉利的超越,卻始終難以尋覓到合適的機會。

法拉利在這一站的長距離表現上確實比均衡的六邊形戰士梅奔差了一點,好在加拿大的賽道條件為維特爾占足了維持自己優勢的條件。

可以說若非維特爾昨天神勇發揮拿下了杆位,今天他要是在P2起跑現在可能都已經看不見梅奔的車屁股在哪了,輪胎的磨損跟後面同樣頻頻抱死的漢密爾頓完全是兩個級別。

而他可是還占了前方乾淨空氣的優勢。

不過確實也是身後的老漢給的壓力太大了,頻繁地切入防守線,入彎的時候對前輪壓力大,出彎的時候又對後輪的壓力大。

尤其是後輪!

因為每一次都占不到優勢線路的便宜,導致維特爾為了跟住梅奔出彎的節奏,每一腳油門都對後輪產生了極大的磨損。

現在法拉利的賽車就用實力詮釋了什麼叫入彎推,然後出彎的時候又賊甩。

就在第四十八圈束龍選擇進站的時候,前方的維特爾在三號彎跑過頭衝進了草地,一路連漂帶滑地返回了賽道,險些又一個神龍擺尾帶走後面正常行駛的老漢。

這裡其實維特爾的剎車點之類的都選的沒有毛病,輪胎也沒有出現抱死鎖定的情況。

可就是因為吃到了前方套圈慢車的髒氣流,導致賽車的前端缺失下壓力,再加上輪胎本來就快不行了,賽車直接失去了轉向的能力。

而就是這麼掙扎的賽車,維特爾愣是死皮賴臉地拖回了一個pole to win,總算是為自己前幾站一直被束龍欺負的窘迫局面給找回了一些場子。

束龍呢?他的後半賽程就突出一個無聊。

大概在第三十九圈的時候,後面的加斯利就已經將他的進站窗口給擠掉了,這時候進站也沒什麼意義,不如多為後面的黃胎多存幾圈的餘量。

第四十八圈的進站算是正常進站,因為前面四秒的維斯塔潘也進了。

出站後束龍大概落在了加斯利身後的兩秒左右,但是新黃的小牛根本不是四十圈舊白的紅牛能擋得住的。

束龍先是用兩圈貼近到了足夠有把握的距離內,第五十一圈也只是受到了一點來自加斯利象徵意義大於實際意義的阻擋,很輕鬆便在七號彎後的DRS區利用輪胎的優勢成功過掉。

就連超車都超得這麼風平浪靜,束龍最後的這個P6拿得可以說心裡毫無波瀾,就比上一場的P7進步了一位不說,賽果上也只不過是吃盡了策略的紅利而已。

漫長的七十圈比賽,基本上等於啥也沒幹就從P10升到了P6,簡直毫無參與感。

無力的加斯利表示很淦,他倒是想防,甭管平時的關係怎樣,現在他們在賽道上的位置幾乎關係到了以後的席位去留問題。

奈何輪胎不允許啊,要是再像維特爾那樣做幾圈激烈的防守動作,那麼後面還有二十圈的賽程他很有可能就不得不選擇二停了。

那到時候這個位置上的損失可就更大了,要知道他原本可是P5發車的,現在的P7已經是不太能接受的戰果。

可這麼一讓,加斯利心裡就更難安寧了。

總覺得自己再這麼跑下去,到時候別說是紅牛的席位,就連F1的席位還有沒有都不一定。

聽說青訓里又來了個本田的人,隊裡還有個科維亞特,紅牛體系哪怕有四個席位也是完全不夠分的。

加斯利可不想看見奧康得知他也替補之後的那副嘴臉.

好在他和阿爾本之間的分差終於稍稍拉開了一點。

比賽初期的事故損毀的不僅有阿爾本前翼而已,賽車的平衡也受到了影響,在堅持了五十九圈之後出於安全考慮無奈選擇的退賽。

真是可悲,明明平時大家的關係都還不錯,現在卻到了要為其他人的倒霉歡呼的地步.

看索伯P5恰大分真是感覺吃大糞了,加更也沒寫完,只能明天一起發了。。。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