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7章 選隊鬼才頭哥的眼光(1/2)
加拿大站的比賽似乎沒有那麼多的看點,實則確實也基本沒有什麼看點。
賽車上的爭鬥與博弈約等於沒有,別看車手們為了超一個車就鬧得滿頭大汗,但對於觀眾們來說沒能實現的超越就是無聊的。
過程如何其實並不重要,因為方向盤並沒有拿在觀眾們的手裡,事實就是整場比賽除了開場的阿爾本事故和比賽尾段維特爾的滑移失誤之外約等於就沒有看點。
也沒有什麼激烈的輪對輪,防守的車只需要稍微向中線走一點,就可以讓準備超車的後車完全留不出充足的入彎角度。
與其指望能看到什麼精彩的超車大戲,那還不如指望在比賽中賽道上突然躥出一隻土撥鼠來的有節目效果。
別著急,節目效果在賽後呢。
維特爾才剛歡歡喜喜地拿下了pole to win,結果香檳都還沒噴呢,賽車都還在賽道上撿著胎屎,賽會關於他在第四十八圈那出險象環生做出了判罰。
理由是危險返回賽道,此舉直接將漢密爾頓給逼出了賽道,最後給了一個五秒的罰時。
最後漢密爾頓成了這一場比賽的冠軍,而維特爾則遺憾滑落至P2。
原則上好像也沒什麼毛病,但這個手法多少就有點搞人心態了。
站在漢密爾頓的角度上,你自己失誤加差點毀了兩台車的比賽,有點處罰本來也是應該的,但是因為這種判罰直接左右到了最後比賽的勝負,這個領獎台的最高處他站的也尷尬。
維特爾說老子也不是故意的啊,賽車失控我特麼能救回來都不錯了,哪還管得著這些有的沒的?
本來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的東西,賽會大可以在賽後進行調查,這麼一道判罰下來不僅在結果上存在爭議,過程也顯得毫無情商。
而且嚴格意義上來說兩台車甚至都沒有發生碰撞,在許多比賽里可能就連賽道事故都算不上。
怒氣上頭的歪頭叔叔那當然是不服的,於是賽道上出現了一幕世界名畫——維特爾在推車。
似乎是為了抗議賽會的判罰,維特爾不僅沒有把車開回屬於P2的專屬停車格,反而在維修區入口那就把車給停了下來,轉頭又自己把車推到角落裡放著。
接著一頭直扎稱重區,草草完事兒之後頭也不回地就往法拉利後台的休息室走去。
看這個架勢,似乎就連領獎台都不願意上了一樣,滿臉都是「愛誰誰!」
束龍在稱重區看見這一幕人都傻了。
賽後的返場圈他跑得飛快,老漢和維特爾還在那繞這大圈和觀眾們致意呢他就把車子給停回封閉區了,所以最後到底發生了什麼哈梅林也沒來得及跟他說。
這一場比賽無聊歸無聊,熱也是真的給他惹得夠嗆,體重也非常誠實地匯報了他在這場比賽里的損失,相較於賽前足足輕了四公斤,面頰都有點微微凹陷下去了。
本來是準備這邊抓緊時間完事兒,回去該泡冰水泡冰水,該洗澡洗澡的。
後面還有一大堆採訪需要應付,DTS的劇組和他個人紀錄片的拍攝組說不定也要補錄一些什麼鏡頭,想想都覺得腦袋疼。
結果現在讓歪頭叔叔這麼一鬧,他內心吃瓜的欲望也在隨之高漲。
不管怎麼說,老漢和歪頭叔叔對他都還算不錯,他也不希望這兩個人因為什麼事情鬧得太僵。
雖然他自己也決定不了什麼吧,但經過了一番艱難的心理鬥爭之後,束龍還是準備留在附近準備看看後續。
然後他就看見了第二幅世界名畫——維特爾在換名次牌.
維特爾那邊應該本來都是不準備接受這個屈辱的領獎了,結果不知道怎麼著又被法拉利的人給勸了回來。
只是路過冠軍停車格的時候越想越氣,先是把P2的牌子給換到了老漢的梅奔前面,然後又把P1的那個牌子給換到了自己那個空蕩蕩的停車格前。
呃.
十九歲的束龍感覺好生尷尬,僅僅只是站在旁邊目睹了這一幕,好笑的同時又有些腳趾想要扣地的感覺。
怎麼說呢,感覺好像有點幼稚,不過說好聽一些也可以叫做真性情。
就從束龍前後幾次和維特爾接觸下來的感受來看,歪頭叔叔應該不是那種單純輸不起的人,畢竟他在之前的好幾場比賽里接連被自己搶位置,下車後該認的也認,還會認真地探討當時在駕駛方面的細節。
只能說現在維特爾的行為可以理解,但是束龍感覺自己應該是效仿不來。
就算是他自己以後也面臨著同樣的境遇,他也這個還是以後再說吧。
到了後面頒獎儀式。
心裡覺得這個冠軍不太光彩的老漢先是把維特爾給一起拉到了冠軍台上面,歪頭叔叔自己也覺得尷尬,沒一會兒就老老實實回到自己的P2台子上去了,可其中的一隻腳卻仍舊執拗地留在了上一層。
就好像是情理上他覺得此刻應該在下邊不瞎搗亂,但內心卻依舊認為這個冠軍應該是自己的一樣。
束龍全程單掌捂臉,幾乎只敢用微微眯著的一隻眼看完了頒獎儀式們,又覺得維特爾這樣的性格好像有點可愛。
但就是這樣性格的人,在生活中反而不會玩太多的心眼子,畢竟有什麼情緒都直接表露在臉上了,心裡又能藏得住多少東西呢?
尤其是束龍和維特爾兩人之間還沒有任何的直接利益糾葛,看樣子歪頭叔叔似乎是真心想要拉他一把的樣子。
要知道當初最早讓束龍警惕紅牛體系內問題的人,不是馬爾科,也不是後來才成為束龍經紀人的阿隆索,而是剛剛才在比賽中被束龍給超了車的維特爾。
可惜束龍現在除了繼續在賽道上維持著高質量的表現之外,自己也沒有什麼其他能作為的辦法。
前幾天他和馬爾科博士在奧地利的那段時間,確實是就這件事有過交流,老頭也確實透露了一些關於阿爾本和泰牛之間利害關係的底給他。
在結果上或許並不會有任何的變化,卻也讓束龍大致理清楚了他自己現在的處境到底如何。
怪不得領隊托斯特原本明明那麼期待自己能幫著車隊參與到研發和升級賽車的過程中去,結果從賽季開始到現在的幾次升級卻全都是由阿爾本來主導的,束龍自己提出的那些建議卻像是石沉大海了一般。
這車隊裡的心壓根兒就不齊嘛!
有一項側面證據恰恰可以證明這一點,那就是明明在大紅牛蹭蹭往上漲的【協同之核】,到了小紅牛之後這麼久了才上漲了不到5%
就這5%,估計都是束龍在這段時間裡和自己的比賽工程師哈梅林,以及和換胎工們通過一次次的比賽慢慢磨合出來的。
感覺就很後悔。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