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其他類型 > F1:車神養成日記 > 第81章 把名字刻在賽道的歷史上

第81章 把名字刻在賽道的歷史上(2/2)

目錄

賽車生涯頭一次完賽沒有上領獎台呢,感覺好平淡啊.

好像有點凡爾賽了,但目前其實也就參加過兩場正賽的束龍確實是第一次沒有在前三完賽。

就是因為太過於平淡,以至於束龍自己都覺得好像沒有什麼該有的感想或是總結之類的東西。

在回場圈的過程中間,哈梅林反覆暗示了三次,束龍這才想起來自己至少要說一些感謝車隊感謝粉絲之類的場面話。

他的野心太大,賽車已經快承載不下他的夢想。

換做是其他地球組的車手,別說還能撿個第六名拿八分,能擠進積分區里撿一分已經是值得整個車隊歡呼鼓掌的大喜事了。

沒看加斯利一頓操作,現在開著個大紅牛拿了個P10都高興成什麼樣了嗎?

多虧了束龍第二十五圈那個非人類的超車直接把少爺斯特羅爾的腦袋打蒙,讓他能夠藉此機會一舉超上前去,後面又在束龍的讓車下結結實實地做了十三圈的乾淨圈速,否則他升上大牛的開幕戰就完全可以用災難來形容。

剛才在反場圈的過程中,加斯利不僅專門給了一腳油趕到束龍身邊給他比了個大拇指,下車來了之後還專門跑過來給了個結結實實的熊抱。

當然今天最開心的人莫過於博塔斯。

這個明明只有二十九歲的芬蘭人,今年在留起了鬍鬚之後一瞬間就充滿了七八十年代的經典大叔味道。

有人說他是蓄鬚明志,但在圍場內知道內情的人們看來,這分明就是博塔斯被奔馳折磨得太過於憔悴的結果。

去年因為法拉利在一整個賽季對於冠軍的威脅性始終存在的緣故,為了確保漢密爾頓的五連冠,博塔斯在整個18賽季全年充當的都是徹頭徹尾的僚機角色。

策略上無論當時誰的位置更靠前,梅奔絕對都會主要傾向於漢密爾頓,甚至為了保證漢密爾頓有足夠的積分優勢,博塔斯都不知道在那句「Valtteri,it'es.」之後放棄了多少本可以爭取的勝利。

今年的開幕戰就如此順利,相反漢密爾頓還為了去應對維特爾的策略被迫幫他充當了一次僚機的角色,現在博塔斯總算是揚眉吐氣心裡別提有多爽了。

不論是萊科寧還是博塔斯,場內這些芬蘭出身的車手似乎多多少少都帶了一些冷麵逗比的特質。

博塔斯看起來一臉正氣,感覺似乎是個挺嚴肅的人,里卡多曾經蠱惑了那麼多人在領獎台上一起享受那令人膈應的鞋酒文化,包括漢密爾頓在內統統都遭了秧,也就博塔斯說什麼都沒賣這個面子。

束龍此前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總覺得博塔斯好像並不是太好相處,所以截至目前他倆之間說過的話有且僅有那麼三五次的「Hello」。

但只要在圍場內稍微待得久一些,大伙兒多多少少都能從博塔斯的身上感受到那種奇特且怪異的幽默感,所以人家在圈子裡人緣出乎意料的還不錯?

等他們其他車手在這邊排隊稱完了體重,博塔斯那裡也剛好接受完了冠軍的個人專訪,走過來的途中稍微熟悉一些的都專門湊上去握手祝賀了一句。

束龍天生就有點社恐。

這個社恐畏懼的不是與人交際的過程,他能在很短的時間裡與一個性格合得來的人完成從陌生到熟悉的跨度,他畏懼的是一段新人際關係開頭的那一步。

總結一下就是,熟人會覺得他就像個隨時甩著舌頭的二哈,陌生人又反而會覺得這人冷的像個高高在上的貓主子。

眼瞅著博塔斯就這麼直愣愣地朝著自己這邊走了過來,束龍迅速在腦海里模擬了十好幾種恭喜和祝賀的台詞,卻又總覺得怎麼說怎麼尬。

感覺不太熟啊,開口應該叫他什麼?要不要加Mr.?

嗯嗯訥訥支吾了半天,最後決定乾脆要不還是當做沒看到吧?只要不開口就肯定不會覺得尷尬。

結果人還沒來得及跑脫,就被博塔斯一把握住了手,滿嘴在那「恭喜恭喜!」

不是這到底是誰在奪冠啊,有沒有搞錯?

賽後束龍沒有急著回酒店,這場比賽存在的一些問題還需要在賽後的會議中好好總結一下。

首先便是賽車整體性能的問題,因為從冬測後工廠那邊就已經在針對性地做了一些設計,所以在兩個星期後的巴林大獎賽之前賽車應該就可以獲得第一批升級部件。

至於這套升級部件究竟先給誰去測試,托斯特的意思是初步先拿給阿爾本試試。

理由其實很簡單,這種並不能確定到底是升級還是退步的設計改動,很多車隊一開始確實也會選擇讓相對沒那麼有競爭力的車手拿去跑跑實際數據。

模擬器上呈現出來的數據確實還不錯,但那終究只是模擬器,它跟現實賽車中的表現多多少少還是會存在一些差異的。

如果是放在耐力賽車裡,這麼一點點偏差影響可能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但在F1的比賽里,哪怕只是百分秒的差距,最後導致的結果也很有可能上下相差四五名。

因為現在的賽車整體表現也還算不錯,對於這一點束龍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見。

策略方面沒有什麼好指摘的,今天其實並不能算是策略組的同學做的不好,只能說人家法拉利那邊平時小丑歸小丑,但畢竟有冠軍的底蘊在,被他們算計了其實並不能說是特別丟人的事情。

另一點就是關於輪胎磨損的問題。

賽車的整體平衡性太靠後了,推單圈的時候確實可以利用這樣的特性做出與眾不同的圈速,但在正賽長距離跟車的過程中對於後軸的負荷還是太大了。

本來前端下壓力就不太夠,一跟車就更不夠了,他在這一站里後輪的顆粒化情況相對嚴重也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不過聽說賽車在下一站的零部件主要就是針對的這方面的問題,那也只能期待阿爾本半個月後能拿出相對亮眼的成績可以帶來一點好的結果。

還上一章,現在還欠13-1=12。

感謝書友20240831175038423、近一個月和孤祈大佬的月票投喂!

感謝醒著做夢739大佬的打賞!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