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百三十六章 有些失態(1/2)
「竟然這麼輕易的就輸了,他可是黑帶四段的高手,華夏果然是藏龍臥虎。」
韓春風的這一手基本上贏得了在場所有人的尊重。
植樹:「真沒想到韓生你竟然這麼厲害。」
打完了架,接著往裡頭走。
帶著韓春風去見他們的老大。
入鄉隨俗,韓春風脫去了鞋子和他們幾個跪坐在一起。
「您就是植樹所說的韓生,歡迎歡迎,我可是非常喜歡華夏人的。韓生,來喝點日本的清酒,看看怎麼樣。」
韓春風喝了一點兒,白酒很烈,清酒淡。
「你喜歡華夏人,可我卻不太喜歡日本人。」
在這個場合韓春風直接就表現出來了不滿的態度。
「韓生,實在抱歉,我也沒想到那幾個小子竟然會在練武場挑釁您,還好您並沒有受傷。」
韓春風:「倒不是為了這事。」
對面的兩個老外愣了,難道還有別的什麼地方得罪過韓春風,不應該啊,這次是他們第一次才見面,以前可從來沒有過交集。
心裡在想著,難道韓春風不想促成這次合作了。
「韓生何出此言。」
韓春風:「沒別的意思,就是單純的不太喜歡你們這個國家,有些人倒還是挺好的,就像植樹和法子,我都挺想交個朋友。」
接著說道:「就是你們國家的人做事有板有眼,在做一件事之前都要經過周密的策劃,還要隱藏自己的意圖,表面上裝的若無其事。這就是你們的性格,而且還會存在有莫名的優越感。或許算得上是一種優點,但是我不喜歡,也不知道這次的合作是對是錯,不過既然我已經答應了,肯定就會進行下去的。」
韓春風說的這些話讓這些個日本商人臉色有些不悅,但是說的很精闢,他們基本上都這樣。
「韓生的日語倒是非常的好,冒昧的問一下,您曾經去過京都嗎,我在您的口音里聽到了一股京都口音。」
韓春風:「沒有去過,可能是我的語言天賦比較好,日語自學過一段時間。貴國的科技發展的很好,我學日語也是把貴國當作是一個競爭對手,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韓生,我不明白,您怎麼會對我國人的成見那麼深,還在翻歷史的老帳嗎,就因為我們兩國間發生過戰爭,你對我們的惡感就無法消除,韓生此等態度是不是太狹隘了些,華夏是禮儀之邦。」
韓春風:「問題是你們至今不認帳,連侵略我國的事實都不認,這就有點裝孫子了,僅憑這一點我就很懷疑你們的誠信。」
正因為這種種原因,跟他們做生意始終有些芥蒂。
現在這個年代,國人可是很痛恨他們,即便是三四十年後依舊是這樣的態度。
但是他們卻依舊朝拜他們國家的神社,祭拜那些戰犯,意圖扭曲事實。
不喜歡歸不喜歡,生意歸生意,韓春風依舊要把這個生意跟他們做下去。
韓春風:「一萬台電話機,按照談好的價格四百一台,我帶來了錢,貨呢。」
「韓生,現在就要?」
「就現在吧,我的卡車就在外頭可以裝貨。」
韓春風也不怕他們會賣假貨,畢竟他們都還在京城呢,京城是自己的地盤,哪能容得了他們耍什麼手段。
這次是韓春風第一次有些失態,因為他看到這個國家的人就想到了幾十年前所發生的苦難,痛心疾首,失去了理性,差點就變成了暴徒,在練功房的時候就要把那個黑帶四段給廢了,還好最後克制了下來。
沒有辦法,這些都是國際友人,他不能完全憑藉自己的個人喜好去做事。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