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0章 墨子哥不需要黑粉帶節奏,他自己會帶!(2和1)(1/2)
EDG在A組,SKT也在A組。
這個結果,讓大伙兒都有點意外。
Zet怯聲道:「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我們是不是和SKT一個小組?是這個意思嗎?」
阿布肯定道:「嗯,是這樣的,我們是一號種子,他們是二號種子,可以在一個小組,不管從哪個方面看,這個抽籤結果都沒有問題。」
和阿布說的一樣,畫面上,主持人並沒有對這個結果進行修正或者改變,廠長也在繼續抽籤。
不過,導播給到廠長一個表情特寫,可以看到,廠長的臉色不太好看,明顯對這個結果不是很滿意。
雖然說之前在MSI上EDG贏了SKT,但是,沒人會想在S賽上遇到SKT。
因為S賽的SKT實在太恐怖了!
這就好像SI上EDG一樣贏下了SKT,但是到了S賽,SKT展現出來的狀態就完全不同了。
有些隊伍,有些選手,越是在大舞台上,展現出來的實力就越恐怖。
這一點,a認證過Faker,Faker就是這種選手。
阿光突然來了一句:「我們……應該能贏吧,就算打不過SKT,我們可以小組第二出線?」
Meiko強顏歡笑:「沒事,我們這個組不會有LCK和LPL隊伍了,剩下的要麼是歐美撈比,要麼是外卡之類的,反正只要能晉級就行,其他事情不著急的。」
眾人強行冷靜下來,看看再說。
廠長抽完之後下去了,後續A組被抽到了是AHQ和一個入圍賽的名額。
等入圍賽打完之後就知道是誰被分到A組。
當然,有同賽區的避讓規則,所以這個入圍賽的名額不會是WE,剩下的可能性裡面,並沒有能對EDG造成巨大威脅的。
抽籤結果都出來之後,阿布招呼道:「現在結果都出來了,目前能確定的和我們同組的是SKT和AHQ,從目前的情況看,這結果還算不錯,SKT是我們的手下敗將。」
「AHQ的話,他們賽區就FW的實力能看,一直都被FW統治,後面的幾名都沒什麼實力的,包括AHQ,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眾人面面相覷,總感覺事情沒有這麼簡單。
Meiko評價道:「我感覺B組的LZ是真的輕鬆啊,他們分到都不是外卡就是歐美撈比。」
Zet則是說道:「你要這麼想,這對LPL來說也是好事,應該沒人想和LZ一個組吧。」
Meiko點點頭:「這倒也是。」
眾人開始閒聊,片刻之後,廠長回來了。
廠長剛進門,所有人一起看過去,阿光開始抱怨:「明凱哥,你這手氣,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就不能抽一個外卡,再抽一個北美的三號種子?」
Meiko則是說道:「如果非要抽LCK的隊伍,那也是SSG啊,怎麼能抽SKT呢。」
Zet連連點頭:「對對對,就是這個道理。」
廠長來了一句:「SI的一個手下敗將而已,你們慌個雞毛啊。」
「握草!」大夥一驚,廠長這是徹底站起來了?
結果廠長馬上又來了一句:「大不了就是小組第二出現,打不過SKT,還打不過AHQ?」
「靠!」EDG眾人被雷到了,還以為廠長是真的能穩贏SKT了,原來也是裝的。
果真是跟蘇墨學壞了。
阿布開始安排:「既然現在分組結果已經出來了,我們就開始針對性的訓練,我們對SKT的研究已經非常深入了,這其實也是好事,對吧,我們從S5到現在,一直在研究SKT,總能派上用場。」
「我們當前的首要目標就是晉級,其他任何事情都比不上這個,大家都加油吧,從今天晚上開始,你們空閒時間把SKT夏季賽的比賽都研究幾遍。」
眾人便回到各自的位置上,開始研究SKT的比賽。
蘇墨對SKT還是挺了解的,相較於看SKT的比賽,他更想看看現在網上的節奏。
因為在分析SKT這方面,阿布會比他專業很多。
或者說,EDG的其他選手都比他更專業……
於是,蘇墨選擇進入貼吧——抗壓吧看一眼。
剛進入貼吧,他就看到了一堆相關帖子。
#SKT和EDG是有什麼恩怨嗎?老是排到一起。
#本來沒有的,現在有了。
#SKT的復仇!豬雜等著吧哈哈哈!
#廠長和鹹豬手是真的倒霉啊,抽到A組,第一個打,又抽到SKT,簡直無敵了。
次日,EDG投入辛苦的訓練中,當然,主要是隊伍在訓練。
蘇墨現在自己負責自己的訓練,美其名曰要研究套路。
因為夏季賽的精彩表現,現在阿布和隊友對蘇墨不訓練這件事情並不在意,甚至阿布幾次三番想要知道,蘇墨到底是如何進行套路研究的。
蘇墨自然沒法告訴他真正的原因,阿布就當作蘇墨是在保密。
總之,現在蘇墨已經可以完全掌握自己什麼時候訓練,實現真正的「上班自由」。
「小墨,官方那個宣傳片出來了,你可以去視頻網站上看一眼。」阿布突然出現在蘇墨身後。
「好。」蘇墨點點頭。
坐在蘇墨旁邊的阿光來了興趣:「墨子哥,一起看啊,你是不是說了很多裝逼的話。」
阿光突然開始表演了,只見他坐得筆直,腦袋高高抬起來,一臉嚴肅的表情:「我是EDG的首發上單,Mo,粉絲一般加我Mo神,意思是無所不能。」
蘇墨繃不住了:「不是,我覺得他們真應該把你叫過去,給你製作一個宣傳片,比我更有活。」
阿光沒理會蘇墨的調侃,繼續模仿蘇墨的口吻說道:「你問我有沒有崇拜的選手?有吧,我自己,我不是針對誰啊,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蘇墨搖搖頭:「行了行了,你要是真這麼說,那個女主持人怕是會打你,畢竟她大概是Faker的粉絲。」
「啊?竟然派一個Faker的粉絲來採訪你,什麼意思?官方故意搞事情!」阿光表情浮誇。
蘇墨:「有沒有一種可能,Faker的粉絲太多了,遍地都是。」
阿光嘀咕道:「這麼說好像也是,墨子哥,你要多培養一點自己的粉絲,多拿幾個S冠,你也能遍地都是粉絲。」
蘇墨眉頭一挑:「你說起來倒是輕鬆。」
說完,他拿出手機,打開網站搜索這次的拳頭官方宣傳片。
很快,蘇墨找到了最新的宣傳片,傳奇永不滅!
這是一個大的主題,裡面還根據是選手進行了劃分。
蘇墨一眼就看到了Faker,只要他來參加S賽,那肯定有他的份。
後面一個就是蘇墨自己了。
這視頻的播放量很低,因為剛剛上傳。
蘇墨點開看一眼,然後發現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左下角可以看到正在觀看視頻的人數,竟然有五萬,而且這個數字還在不斷上升!
比Faker出現的時候還熱鬧。
「來了!讓我來看看到底怎麼回事。」
「墨子哥好帥!」
「墨子哥的黑子們集合了!」
「雖然墨子哥經常搞人心態,這一次應該能看到他嚴肅、酷酷的樣子吧。」
看到這些彈幕,蘇墨笑了一下。
「喲,墨子哥,你這是什麼情況?一想到粉絲被你的採訪帥到,忍不住想笑是吧?」阿布一臉笑意。
蘇墨搖搖頭:「你看完就知道了。」
播放開始,首先是一個很輕鬆開頭,採訪的人進來,兩人握手。
「請坐。」
然後就是自我介紹。
阿光已經開始激動起來了:「喔喔,好帥啊,我要是有這種被採訪的機會,我肯定要提前去做一個造型。」
然而很快,當女主持人問到天賦這個問題的時候,阿光慢慢感覺不對勁了。
「不是,墨子哥你這採訪環節是不是多少有點裝杯了,怕是要被Faker粉絲噴了。」阿光如此說道。
蘇墨無所謂地說道:「我就是實話實說而已,你們知道的。」
「額……這倒也是,在我看來你天賦的確比Faker高。」阿光無語。
與此同時,這個視頻的彈幕也在發生變化:
「來了!墨子哥暴露本性了,他開始折磨我們了!」
「墨子哥這有點膨脹了啊,還說一天就訓練四個小時,狗都不信。」
「墨子哥是這樣的啊,整活罷了,你們還不了解他嗎?」
「墨子哥說自己天賦比Faker都更勝一籌,我覺得有點道理,當初Faker出道都沒墨子哥這麼猛。」
「呵呵,Faker三冠王,Mo有什麼冠軍?」
「我覺得墨子哥沒毛病,就是應該堅持自己的看法。」
「……」
看到彈幕爭吵,蘇墨也有點頭疼。
由此可見,Faker粉絲是真的多得誇張……
但有一個好處,那就是……
【獲得來自觀眾的折磨點+10】
【獲得來自觀眾的折磨點+10】
那整挺好!
只要這個視頻一直在網上掛著,不斷有人看,那就能一直收割折磨點。
視頻看完之後,蘇墨又把其他人的視頻看一遍。
LCK除了Faker之外,還採訪了Ambition,也就是安掌門。
不過Ambition這個視頻下面的評論就有意思了:
「一輩子的配角,從S3開始就被李哥踩在腳下。」
「被李哥從中單位置逼到了打野位置,真的可憐啊。」
「有些人的存在,就是因為另一些人的成功當墊腳石。」
「那個EDG的Mo,竟然還說SSG比SKT強,笑死人了,看來墊腳石之間會互相同情。」
這下面的評論幾乎看不到Ambition的粉絲,都是Faker的粉絲在秀優越感。
電子競技就是這樣的,如果你沒有拿到冠軍,那你越是出名越慘,會成為冠軍粉絲的主要嘲諷對象。
蘇墨把視頻都看了一遍,除了他那個引起一堆爭議,其他人的視頻都挺正常的。
蘇墨這邊正看著,突然,訓練房間的門被推開了,廠長快步走進來找到蘇墨:
「小墨,你視頻看了沒?」
蘇墨問道:「啥視頻?」
廠長提醒:「就是官方採訪你的視頻,現在發到網上了,我感覺不對勁,是不是他們沒有剪輯好,把你裝逼的話都發出來了,太不專業了。」
「我看了。」蘇墨解釋道,「這也不能怪人家,畢竟我就是這麼說的,人家想怎麼剪就怎麼剪吧,反正我也不怕被噴。」
「額……一點毛病沒有。」廠長有些發愣。
哪怕知道蘇墨的習性,也終究難以理解會有人這麼不怕被噴的。
節奏都不用別人來帶,自個兒就帶上了……
「算了,你自個玩吧,我不管了。」廠長撂下一句話後,便一溜煙走了。
蘇墨躺在電競椅上,打開貼吧,進入抗壓吧,想看看電競人對這個視頻的反饋。
就在這時,他看到一個有意思的東西。
有個帖子匯總了各個俱樂部在看到抽籤結果時的反應。
各大俱樂部在一起直播看那抽籤的時候,都是有人錄像的,這些錄像會被各大俱樂部放到各自的視頻號上面。
當然,出現某些少兒不宜的詞語或者畫面,會進行一定程度的剪輯。
這帖子下面第一個放出來的是RNG,RNG看到這個抽籤結果,直接開始慶祝:
「奈斯!兄弟們奈斯!」
「是SSG!SSG!最拉胯的那個!」
雖然動態圖沒有聲音,但是從他們口型能看出一二。
下面的評論:
「好簽啊!分到一個SSG,感覺RNG小組第一的希望很大。」
「墨子哥不是說SSG很強嗎?比龍珠都強。」
「墨子哥是你爹?他說什麼就是什麼?」
「他就是搞人心態畜生罷了。」
「他就是我爹!全勝戰神的含金量懂不懂?」
「……」
蘇墨繼續往下去,輪到EDG了,這個動態圖還被人加工過。
先是給到EDG眾人畫面,看上去都還正常,廠長上去抽籤的時候也挺正常。
但是,當廠長把SKT抽出來的時候,廠長的臉色都變了。
下面的評論:
「哈哈哈哈,EDG被嚇傻了。」
「完啦!完啦,是SKT!我們完蛋啦!」
「SKT王者歸來,感覺要復刻S5的劇情啊。」
「我說今年的事情怎麼如此熟悉,原來是S5的劇情。」
果然大部分人還是不相信EDG在S賽上的表現。
只能說過去兩年EDG的表現太拉胯,不拿一個S賽冠軍是不可能扭轉這種刻板印象的。
蘇墨繼續往下看,下一個就是SKT!
感覺是故意把EDG和SKT放在一起的。
當SKT這邊看到是EDG之後,都在慶祝!
像Huni這種直接跳起來了!捏著拳頭歡呼,感覺好像已經贏了EDG。
下面的評論:
「SKT的復仇時刻!」
「就你叫EDG是吧?給老子等著!」
「MSI上讓EDG一個冠軍,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SKT的三連冠,先從EDG開始虐!」
繼續往下看,還有更精彩的。
當GAM這種外卡賽區的隊伍被放到C組,和龍珠一個組的時候。
訓練房間裡面所有人都沉默了。
大眼瞪小眼,一股名為絕望的氣息在房間裡面瀰漫開來。
雖然只是動態圖,還不是非常清晰的那種,但是隔著屏幕都能感覺到那種絕望。
往下看評論:
「這太絕望了,怎麼會有人這麼倒霉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