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8章 炮王登場!(1/2)
蘇墨的青鋼影貼緊大龍坑牆壁,這種情況下用E技能速度會非常快,於是牛頭二話不說,交出一發W……
就在這時,意外發生了!
青鋼影先一步交出大招海克斯最後通牒,利用牛頭位移進入大龍坑,牛頭失去目標,W第一時間沒放出來。
青鋼影大招落地,牛頭一發W把青鋼影頂出來!一個懲戒從天而降,大龍沒了!
管澤元驚呼道:「牛頭在幹什麼?他不僅幫助青鋼影進入大龍坑搶大龍,還把青鋼影送走了,他在幹什麼?」
Rita激動萬分:「啊!墨子哥成功了,他成功搶下大龍,太關鍵了啊!」
全場一片譁然:
「喔!牛頭好兄弟!」
「這個牛頭是自己人吧。」
「狂牛症犯了?」
「有叛徒!這牛頭妥妥的叛徒!」
「不是,你?」RNG四人當場傻眼。
小明後知後覺。
他這才注意到,右下角突然出現系統提示,青鋼影擊殺了大龍!
「啊?被他搶了嗎?」小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光想著要把青鋼影頂開,沒想到青鋼影對進場時機掌握得這麼好!
而EDG這邊,眾人都嗨起來了。
Meiko歡呼道:「奈斯!墨子哥奈斯!太帥了!」
蘇墨則是指揮道:「我們走,我沒大招,不打。」
姿態笑道:「我估計對面人都傻了,哈哈哈,這牛頭接你下去搶大龍,還能送你走,收了多少錢啊這是。」
導播給到RNG眾人一個特寫,小明正在一個勁地道歉。
其他人都一言不發,特別是UZI,臉黑了,現在不想和任何人溝通。
這本來是他們一次翻盤的機會,現在好了,差距反倒更大了。
EDG眾人回城補給,先把三條線的兵線處理一下,然後在中路抱團推進。
中路兵線進入防禦塔,蘇墨側面野區排視野,找機會,正面,炸彈人開始狂轟濫炸。
一個個炸彈朝著防禦塔下面扔過去,RNG五個人只能儘可能走位。
但是下面的空間就這麼大,難免會吃到炸彈人的傷害。
「清兵線。」UZI的卡莎現在很難受,卡莎手太短了,他上去清兵線很容易被人炸彈人消耗,只能讓隊友上。
小虎的瑞茲上前對著兵線瘋狂放技能,船長嘗試用火藥桶打消耗。
其他小兵都好說,被大龍BUFF強化的炮車輸出距離太遠了,這是真碰不到。
中路一塔的血量越來越低,RNG眾人選擇先後撤,現在就是用防禦塔拖大龍BUFF的時間。
「推塔,我上了。」然而,就在RNG準備後撤的瞬間,蘇墨突然指揮道。
炸彈人走上前一髮帶被動的平A把防禦塔拿下。
蘇墨的青鋼影從側面野區飛出來,他已經提前把Q1給到大鳥,飛過來一發Q2給到牛頭,牛頭直接沒了小半血!
青鋼影跟上一發戰術橫掃減速牛頭。
此時RNG陷入了短暫混亂,他們整體上是後撤的,牛頭突然被留住,其他人不知道是應該繼續後撤,還是選擇反打。
想反打的時候,青鋼影后退了一點,只是用戰術橫掃減速牛頭。
這個距離UZI回頭也輸出不到了,除非往前追擊。
姿態的納爾交出E技能上來,一發Q技能減速牛頭,平A打出三環,炸彈人跟上Q技能,牛頭只能選擇開啟大招,不然要被打死了。
Rita解說道:「EDG這波拉扯非常完美啊,牛頭大招就這樣被打出來了,還被打掉半血,那後續團戰牛頭會很難發揮,進場會死。」
此時RNG這邊,小明現在有點不知所措,如果他選擇回去補給中路二塔會被快速拆開,中路高地防禦塔都會很危險。
但是他如果不回去,半血狀態沒大招,團戰怎麼打?
「對不起,我這把坑了。」小明只能選擇道歉。
隊友現在也管不了這麼多,兵線進入二塔,EDG繼續磨。
這一次姿態的納爾直接走上來推塔,之前他還擔心塔前會被牛頭開團,現在是一點不怕。
納爾的怒氣已經要滿了,防禦塔的血量也不多,RNG眾人見狀只能繼續後撤。
但是!
就在他們五個人一起回頭往高地走的準備,突然,一個占卜寶珠給到落到RNG五個人中間,把他們五個人的位置都找到了!
一道身影從側面野區突然飛過來,超遠距離的一腳,直接踢到UZI臉上!
Rita激情解說道:「E閃E!青鋼影超遠距離E閃E,跨越一個屏幕找到了卡莎,AQ跟上大招,牛頭和皇子被彈回去了!奧恩一頭撞到防禦塔上,牛頭被擊飛,炸彈人和納爾跟上輸出,秒了!牛頭被秒了!」
「皇子EQ想要擊飛青鋼影,瑞茲幫忙打傷害,船長交出大招阻止EDG其他人靠近,但是!青鋼影戰術橫掃跟上秒表,好帥!金色傳說!青鋼影規避了所有控制和傷害!」
此時蘇墨的青鋼影渾身變成金色,還保持著戰術橫掃的動作。
「炸彈飛遠嘍!」炸彈人的大招飛過來。
加里奧英雄登場落下。
奧恩也開啟大招熔岩之神的召喚。
「叮!」於是,卡莎也交出大招,規避控制和傷害。
但是,他可以規避,他的隊友沒辦法規避,而且這段時間他不能輸出,他的隊友就根本沒傷害。
姿態的納爾跳上來了在半空中變大,姿態第一時間沒放大招,他等著兩人被奧恩大招擊飛了,然後一發大招推回來。
管澤元解說道:「瑞茲和船長要沒了!船長很脆,幾乎是被秒殺,瑞茲交出閃現後撤,但是碰到了青鋼影,青鋼影一發QA把他踢死了!」
「卡莎想要輸出,但是現在隊友已經潰敗,他沒法輸出啊,雖然他出了秒表保住了自己,但是他不輸出的時候,隊友都在挨打!比賽要結束了!」
UZI只能選擇開啟E技能加速後撤,Mlxg的皇子也退到高地上。
EDG這邊,蘇墨指揮道:「一波了,直接一波。」
Meiko歡呼:「太帥了!墨子給你這波團戰,絕對能上決賽的TOP5。」
「然後另外的四個TOP5也是你的。」
姿態驚呼:「我去,這麼會舔的嗎強啊。」
Meiko吐槽:「我這是真情流露,什麼叫作舔?你惡不噁心?」
姿態嘿嘿一笑:「我這是開玩笑呢,田野哥。」
「剛才我這波進場帥不帥?就問你們帥不帥?」
Meiko應道:「不是我先把人擊飛了,你要空大的,還說什麼帥不帥。」
EDG眾人拿下中路高地,帶著兵線去推門牙塔和基地水晶。
此時RNG只有兩個人,二打五,Mlxg帶著UZI衝出來。
他選擇交出EQ接大招開啟秒表,拖延時間。
但是沒用,卡莎面對這個人,他還真沒法下手,一個都打不死,皇子就先沒了。
最終,UZI只能看基地水晶被拆掉。
Rita宣布:「隨著RNG基地水晶爆炸,讓我們恭喜EDG又拿下一場比賽的勝利,現在比分來到二比零,留給RNG的機會不多了!」
王多多接話道:「是的,這兩場比賽,EDG都故意把卡莎放出來,然後教大家要如何對付卡莎這個英雄,那第三場,EDG再次放出來的,RNG還敢選嗎?」
比賽場上,EDG眾人起身走向休息室,現場觀眾都在歡呼:
「EDG!EDG!」
回到休息室,阿布笑臉相迎:
「這一場你們的配合,賞心悅目,教科書級別的團戰,我估計這一場比賽打完,我們賽區,還有其他賽區的隊伍,回頭肯定會仔細研究,反覆觀看。」
姿態挺神氣:「我們現在是世界第一戰隊,肯定要研究我們的比賽啊,對不對。」
Meiko嘀咕道:「我們成為世界第一的時候,你還沒來呢。」
這話如果是其他人聽到了,肯定會感覺尷尬,但,姿態不會。
姿態一臉奸笑:「哎,這就是你不對了,田野哥哥,我們都是一家人啊,我們是一個團隊,不分彼此的。」
「我的就是你的,你的也是我的,對吧。」
EDG眾人已經習慣了姿態的油嘴滑舌。
阿布拉著眾人先復盤:「雖然是非常順利地拿下,但也不是完全沒問題,有幾個問題你們看看。」
阿布主要是復盤中路和下路,讓RNG找到機會的幾波。
既然和自己沒關係,蘇墨選擇拿起手機看了一眼,結果發現墨子互娛工作室裡面有消息。
蘇墨打開看了一眼。
駱歆:「老闆,太帥了老闆!你的青鋼影為什麼這麼厲害啊!」
駱歆:「我已經想到了一個BGM,配上這一場青鋼影的極限操作,絕對能引爆全網。」
Rita:「哎呀,駱歆妹妹,你竟然在台下玩手機,小心被人看到了。」
駱歆:「玩玩手機沒事的,反正我在下面也是看比賽。」
Rita:「其實我在解說的時候,我腦子裡面就想到了不少畫面,我恨不得馬上把那些創意寫下來,看來今天回去,有得忙了。」
沒想到這兩人工作還挺認真,不過也是,自從蘇墨用折磨點提升了視頻剪輯水平之後。
他在打比賽的時候完成一些極限、帥氣的操作,也會馬上聯想到,如果要剪輯視頻,這波要如何剪輯。
這已經變成一種下意識的動作,估計Rita和駱歆也是如此。
就在這時,阿布復盤結束了,只見他問道:「小墨,下一場要怎麼打,你打哪個位置,想好了嗎?」
蘇墨應道:「下一場我打上路吧。」
姿態聽後一愣:「所以……我去打野嗎?我們兩個換位置?」
蘇墨微微一笑:「你要是覺得你行的話,我也沒問題。」
另外一邊,RNG的休息室內,RNG眾人也在討論戰術。
剛剛復盤結束,UZI右手扶著額頭,似乎是感覺頭疼。
正常比賽的團戰,他都被EDG針對了,隊友做不到什麼事情,只要他被限制住,團戰就是潰敗。
看上去中路和上路都拿到了那種能輸出,能C的英雄,但完全看不出來,有任何可以C的跡象。
「我的船長熟練度不高的,我之前就跟你們說了。」Letme突然說道。
雖然發揮不太好,但是並不影響Letme說話很大聲。
多少工資做多少事情,他本來就是底薪藍領上單,就只能發揮這麼多。
火狐便說道:「行了,下一場你上路還是玩開團的坦克英雄吧,從上一場情況看,我們選陣容要純粹一點,要麼就是保護,要麼就是強開。」
「上一場,保護好像也保護不到位,開團好像也開不起來,就一直被人追著打」
就在這時,工作人員出現在門口,招呼道:
「EDG對陣容進行調整,上單位置換上Mo,打野位置換上Clearlove8。」
聽到這話,RNG眾人都下意識看向Letme。
蘇墨換到上路的話,那上路Letme發揮非常關鍵啊!
Letme雙手一攤:「我就選個奧恩,賽恩幫你們開團,你們要給我反饋,我才知道什麼時候應該開團,我留著TP,你們要我支援,我就TP支援。」
RNG眾人都沒說什麼,這似乎是一種思路。
總比上一場一點作用都沒有的船長好。
UZI看向小虎:「虎哥,虎爺,你打算怎麼玩?下一場,能不能來點作用?」
小虎摸摸鼻子:「行,我下一場選個能打輸出的。」
UZI追問:「誰?」
小虎原本是想糊弄過去,沒想到UZI還要追問……
「沙皇!我最近沙皇手感不錯,這個英雄能打輸出,大招還能保護。」小虎突然振奮起來!
「保護?沙皇大招不是用來開團的嗎?」UZI質問。
「也能……也能開團。」小虎解釋道。
UZI一點都不意外,同樣的技能,有人用來開團,有人留著保住自己,這是選手的性格和習慣決定的。
不過,總的來說沙皇的輸出比瑞茲要稍微穩定一點,瑞茲空Q就沒輸出了,但是沙皇沙兵輸出沒這麼容易躲。
就在這時,小明突然問道:「如果他們繼續放卡莎,我們怎麼辦?」
UZI想了想,然後說道:「拿!」
短暫的休息時間結束,比賽現場解說席上。
管澤元解說道:「歡迎回來,即將進行的是雙方第三場的較量,前面兩場比賽中,EDG憑藉更加整體的打法,完美的配合,有驚無險拿下。」
「特別是第二場,出現了非常經典的搶大龍場面,很有戲劇性,現在壓力給到RNG,如果這一場他們再輸的話,那就是橫掃出局,場面會很難看。」
王多多接話道:「是的,希望RNG能調整好狀態吧,他們一路打上來也挺不容易的,如果在決賽剃光頭,的確很難看。」
Rita提醒道:「收到了前方傳來的消息,EDG對自己的陣容進行了調整,墨子哥回到了他忠誠的上單位置,而打野將會是廠長出戰。」
雙方隊員再次登場,現場的EDG粉絲熱情依舊:
「EDG!EDG!EDG!」
相比之下,RNG的登場就有點冷清了,估計是RNG的粉絲已經心態爆炸,現在不太想發聲
蘇墨來到自己的位置上,戴上耳機,雙方十人準備完畢,進入第三場的BP環節。
這一場EDG回到了紅色方,而RNG在藍色方。
BAN位情況:
EDG:加里奧、瑞茲、岩雀
RNG:青鋼影,炸彈人,布隆
王多多分析起來:「EDG這一場的BAN位很奇怪啊,他們針對的是中路,而且把三個支援中單BAN了,這是在阻止RNG的聯動嗎?」
「相比之下,RNG的BAN位就很容易理解,青鋼影,上一場發揮很好,而且可以打上路,需要尊重一下,炸彈人,這個英雄把RNG下路折磨慘了,是真的能混,所以也BAN掉,布隆的話,T0輔助,BAN了沒毛病。」
Rita則是提醒一句:「卡莎又放出來了,這相當於是在問RNG,還要不要選卡莎?卡莎絕對是很不錯的一個ADC,不然EDG也不會在每次陣容選擇上都針對他。」
「現在的問題是,EDG可能還有辦法針對,RNG敢不敢繼續拿?」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RNG在一樓鎖定卡莎。
全場一片譁然:
「UZI要在同一個地方跌倒三次?」
「不見棺材不落淚是吧?」
「這根本不是英雄的問題,換一個也贏不了啊。」
「我感覺烏茲的心理被拿捏了,EDG知道他可能不服氣,每次都挖好坑等他跳進去。」
導播給到UZI一個特寫,此時UZI表情嚴肅,有種「老子不信邪」的感覺。
而EDG這邊,EDG眾人都在笑,似乎想到了什麼開心的事情。
EDG在一樓和二樓拿到了EZ和豬妹。
管澤元感覺不對勁了:「如果下路是EZ的話,那卡莎對線壓力並不大,他至少可以發育起來,到了中期局就是優勢,這一場好像沒這麼容易限制卡莎,我原本以為EDG下路還能拿出類似德萊文的英雄。」
Rita解說道:「這一場不是墨子哥打下路,想光靠下路限制UZI不太可能,我覺得這個EZ應該有其他作用。」
RNG在二樓和三樓按到了沙皇和奧恩。
王多多驚呼道:「RNG這個陣容好紮實啊,沙皇、奧恩、卡莎,這三個英雄如果能發育起來……加上選手操作沒問題的話,後期打團在當前版本幾乎是無敵的。」
Rita有不同看法:「但你需要能打到後期,我覺得EDG不太可能給你這種機會。」
EDG在三樓鎖定佐伊,進入第二輪的BP。
EDG加BAN了皇子、蠍子。
RNG加BAN了牧魂人、劍姬。
管澤元解說道:「現在RNG要開始限制上路的單帶英雄,他們這一場的陣容的確不好處理單帶,必須讓EDG來正面打團。」
EDG在四樓鎖定巴德!
王多多分析起來:「巴德輔助嗎?這一場EDG的陣容真的非常冒險,他們就一個豬妹可以當前排,其他英雄都是脆皮,而且都是前期英雄,如果前期優勢不夠的話,基地自動爆炸。」
RNG在四樓和五樓拿到了奧拉夫,塔姆。
這樣一來只剩下EDG的五樓沒有選擇。
導播給到蘇墨一個特寫。
阿布就站在蘇墨身後,實際上他也是做做樣子,就是讓蘇墨選擇而已,他甚至不需要提供建議。
最終EDG在五樓鎖定了傑斯!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