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6章 鼠鼠我啊,去打野咯!(1/2)
坐到椅子上,蘇墨戴上耳機,阿布也招呼道:「都準備好了,集中注意力,保持專注!」
第一場的BP開始了!
這一場EDG在紅色方, SSG在藍色方。
Ban英雄環節:
EDG選擇Ban掉納爾、蘭博、凱南。
SSG則是Ban了霞,韋魯斯,希維爾。
管澤園分析起來:「這一場SSG針對的是下路ADC,感覺他們打算從下路突破嗎?但實際上,這版本下路對線發育為主,線上產生線殺的情況比較少。」
記得猜測起來:「可能是因為限制Zet的發揮吧,這版本ADC只要輔助出來香爐,就像是多一件裝備,團戰裡面可以打出不俗的輸出。」
「而EDG選擇限制上路Cuvve的英雄,我個人感覺還挺有必要的,Cuvve選手個人實力很強,他的技術非常全面,坦克英雄,戰士英雄都能玩,能對線,能支援,能打團。」
進入英雄選擇階段,EDG這邊。
阿布叮囑道:「小墨,我們準備圍繞你來的搭建陣容,你先決定吧,不一定要先選,但是先告訴我你要怎麼玩,我們想辦法配合。」
蘇墨應道:「好。」
【正在隨機英雄……】
【牛頭人酋長·阿利斯塔】
「換!」
【消耗1000折磨點,剩餘10365折磨點。】
這一萬折磨點就是蘇墨底氣!
【正在隨機英雄……】
【未來守護者·傑斯】
「我是打野啊大哥,你這都是什麼英雄,傑斯都來了……」蘇墨心中不斷吐槽。
「換!」
【消耗1000折磨點,剩餘9365折磨點。】
【正在隨機英雄……】
【瘟疫之源·圖奇】
猶豫片刻,蘇墨便不再刷新,說道:「教練,我這把玩老鼠!」
阿布點點頭:「好,那你需要怎麼配合,跟我們說。」
【正在隨機特性……】
【懶惰:宿主每少刷一組野怪,提升1%的反應、手速、意識、走位、計算能力。】
少刷野怪,發育不起來,老鼠是一個需要發育的英雄。
「換!」
【消耗1000折磨點,剩餘8365折磨點。】
【正在隨機特性……】
【貪婪:每吃掉隊友一個炮車,提升1%的反應、手速、意識、走位、計算能力】
「額……」蘇墨無語了,雖然說他如果提出來要吃炮車,隊友會給,但是總感覺不太好,隊友也是需要發育的。
「換吧,換吧。」
【消耗1000折磨點,剩餘7365折磨點。】
【正在隨機特性……】
【暴怒:每完成一次擊殺,提升1%的反應、手速、意識、走位、計算能力。】
就你了!
蘇墨確定下來。
藍色方的SSG在一樓鎖定了小炮。
記得解說道:「小炮現在是ADC的T0,前期拆塔的速度很快,很容易滾雪球,後期團戰輸出非常誇張,而且他等級高了之後,手很長對,對面很難摸到他。」
輪到EDG,EDG在一樓拿到了老鼠,二樓鎖定瑞茲。
管澤園解說道:「EDG選擇直接出雙C,這種策略還挺少見的,估計也是當前版本,中路和下路對線沒有這麼激烈,都是發育為主,早點出也沒事,不怕被康特。」
SSG在二樓和三樓拿到了璐璐和豬妹。
Rita解說道:「從目前的情況看,SSG拿到的都是版本熱門,沒有特別的東西,看來他們是準備穩紮穩打。」
管澤園分析道:「一般來說,強隊喜歡這樣穩紮穩打的陣容,他們覺得自己的硬實力足夠,不需要特別的英雄和套路,當然,這只是大部分情況。」
再次輪到EDG,EDG在三樓鎖定了加里奧,進入第二輪BP。
EDG加Ban了巨魔,青鋼影
而SSG加Ban了風女、寶石。
管澤園解說道:「SSG很懂啊,他們把寶石給Ban了,寶石和老鼠的套路也是墨子哥發明的,SSG明顯是有備而來,他們估計已經把EDG的比賽都看過一遍。」
EDG在四樓鎖定了洛。
記得解說道:「老鼠和洛也是一個不錯的搭配,小組賽階段就有隊伍嘗試過了,效果非常不錯,老鼠隱身,洛可以把老鼠當作一個跳板,等於開團的時候多了一段位移,那是非常恐怖的,但是,這個組合對線有點弱,前期需要苟住。」
SSG在四樓和五樓拿到了傑斯、瑪爾扎哈。
管澤園意外:「直接就來傑斯嗎?感覺Cuvve這一場是沒那麼穩重啊,和平時不一樣,有點暴躁了。」
「而中路皇冠哥是選擇瑪爾扎哈,這個英雄怎麼說呢,他比較適合皇冠哥的風格吧,對線模式非常簡單,只要用技能無腦推兵線就行了,打團的話找機會,閃現大招給C位就能發揮最大作用。」
記得接話道:「其實,瑪爾扎哈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種威懾,會導對方花費不少金幣來買水銀系帶,這樣就能擴大SSG的經濟優勢,瑪爾扎哈有這個保底的作用,只要大招在手那他就不可能沒用,下限很高。」
再次輪到EDG,就在眾人等待EDG出一個打野的時候,EDG卻在五樓鎖定了卡莉斯塔!
這個卡莉斯塔選出來,直接把現場觀眾和解說整不會了。
只見管澤園解說道:「為什麼是卡莉斯塔?難道說這個老鼠不是打下路的,他是打野嗎?」
記得則是說道:「從目前的陣容來看,老鼠去打野是最合理的,總不能卡莉斯塔去打野吧,之前墨子哥也用過老鼠打野,不同的是,之前有寶石配合,現在是洛來配合。」
倒數計時進入最後二十秒鐘,雙方的陣容都不能進行更改,確定下來:
紅色方EDG:上單加里奧,打野老鼠,中單瑞茲,ADC卡莉斯塔,輔助洛。
藍色方SSG:上單傑斯,打野豬妹,中單瑪爾扎哈,ADC小炮,輔助璐璐。
進入比賽畫面,蘇墨就問道:「阿光,上路能扛住不?對面傑斯,對線壓制力拉滿了。」
如果是平時,阿光這個時候肯定是瘋狂示弱,讓蘇墨去上路幫忙。
但是這一次,他選擇站起來:「能,頂不住也得頂啊!」
Meiko笑了:「我們家光哥也算是長大了,還知道頂不住也要頂。」
蘇墨也跟著說道:「中路最好保持推兵線,雖然對面打野不是一個喜歡入侵的人,但是不排除他看到我老鼠的前期比較弱勢,選擇來試一試運氣。」
Scout應道:「沒問題。」
「然後是下路,我們下路現在卡莉斯塔,對線穩住肯定沒問題吧。」
實際上,拿卡莉斯塔就是為讓下路穩住,不然還有很多其他選擇。
卡莉斯塔並非一個好的選擇,但他是對對線最好的選擇。
Zet應道:「沒問題,說不定還有機會壓制對面。」
Zet似乎也是信心十足。
蘇墨選擇藍開,在雙人組的幫助下拿到了藍BUFF。
記得解說道:「好了比賽正式開始,目前來看兩邊開局都很正常,就像我們之前說的,SSG是一支運營見長的隊伍,他們前期不喜歡搞太多事情。」
「這麼考慮的話,墨子哥選擇老鼠打野其實也挺舒服的,老鼠打野最大的問題是前期太弱了,對方隨便拿個打野英雄都能來入侵你,你還打不過,但是對面是SSG,好像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Scout的瑞茲兩級就去中路上方的河道做視野,防止對面打野來入侵野區。
對面打野前期大概率不會來中路,因為瑪爾哈扎這個英雄,前面沒傷害沒控制,不好配合打野,所以瑞茲在中路強勢推兵線沒什麼問題。
下路,這一場Zet和Meiko比較強勢,畢竟拿到了卡莉斯塔這英雄,如果還是龜縮著讓對面壓制,那就不太好了。
不過強勢歸強勢,Zet並沒有補刀優勢,Ruler的基本功非常紮實。
上路,阿光的加里奧就比較難受了,對面傑斯從一級開始瘋狂壓制,加里奧只能儘量用Q技能補刀,不給傑斯消耗的機會。
Rita解說道:「上路對線和我們想像中的差不多,果然非常難打,希望Mouse可以穩住吧,加里奧等級比較重要,能跟上就行了,他的大招才是重點,這一場大招一定放好,想清楚再放。」
此時Rita看上去非常投入,不知道的人估計會以為是她在上面打比賽。
蘇墨的老鼠第一輪全刷,然後選擇在上路三角草插眼,防止對面豬妹繞後把阿光弄死了。
放好眼後直接回家,蘇墨不打算反蹲,現在他這發育一點輸出都沒有,二打二基本打不過的。
蘇墨的老鼠剛回去,對面豬妹真的來上路了!
豬妹進入大龍坑,交出一發Q技能過牆,然後進入上路三角草。
「上路,阿光。」蘇墨提醒一句。
不用蘇墨提醒,阿光也看見了,他選擇果斷後撤,不給對面的機會。
看到阿光的反應,豬妹似乎懂了,選擇原地回城。
而下路,SSG下路突然開始變得更加謹慎,把兵線控在防禦塔前面,不給推進去,也不推出來,這個位置就非常完美,進可攻,退可守。
Rita解說道:「別的不說,在防守這方面,SSG是真的經驗豐富,他們知道如何防止被對面打野Gank,而且都是提前一步做好準備。」
「自家打野在上半區的時候,下路就已經做好被對面Gank的準備,墨子這一場不太容易找節奏啊。」
比賽時間很快六分鐘,雙方的比分還是零比零。
一個人頭都沒有。
蘇墨幫中路拿藍BUFF,現在瑞茲六級有大招了,可以嘗試一起搞事情。
不過,先得把中路兵線處理好,推過去。
瑞茲回到中路正要上前推兵線,突然,瑪爾哈扎直接閃現大招把他控住了!
緊接著,對面豬妹從河道的位置過來。
「我沒了。」Scout意識到自己活不下來,對面連環控制,他根本無法動彈。
豬妹跟上大招,靠近之後一豬頭頂上去,瑪爾扎哈跟上一套技能,沉默!
瑞茲的閃現交不出來,被控到死,送出人頭。
一血爆發,中路瑪爾哈扎拿到一血。
記得解說道:「太突然了,真的,太突然了,Scout沒有任何準備,這個藍BUFF手還沒捂熱就交給對面了。」
管澤園接話道:「這是瑪爾扎哈這個英雄的優勢,你Gank他挺麻煩的,他推兵線速度快,身上還有被動他提供的護盾,但是他如果想搞你,只要有閃現,幾乎無法避免。」
現場的SSG粉絲瘋狂歡呼:
「奈斯!SSG!SSG!」
EDG這邊,Scout主動背鍋:「我沒有想到對面會這麼突然,閃現都沒交出來就死了。」
蘇墨安撫道:「沒事,對面瑪爾扎哈沒閃現,五分鐘時間之內不好做事情,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機會!」
Scout應道:「需要我配合就說一聲,隨時趕到。」
蘇墨現在對瑪爾扎哈有點想法,不過直接走過去Gank恐怕沒機會,需要來點狠活。
比賽時間八分鐘,SSG這邊,下路Core給到信號:「對面下路不見了,你們小心點。」
卡莉斯塔和洛推兵線回城補給,但是CoreJJ知道這個事後可以玩套路,謹慎起見,還是選擇提醒隊友。
中路,瑞茲推兵線之後也走了。
於是Crown給到信號:「中路不見了,你們小心點。」
這樣一來,SSG還真不知道瑞茲和EDG下路,到底是一起去中路還是去下路。
下一波兵線過來了,瑪爾扎哈繼續推兵線,然就在他上前放技能的瞬間,突然,一個瑞茲大招出現在他身後一點點的位置。
這個位置非常刁鑽,瑪爾扎哈直接回防禦塔在肯定會被逮捕,但是不回去也沒有地方可以走。
管澤園解說道:「瑞茲開啟大招了!帶著洛一起飛過來!兩人要Gank瑪爾扎哈!」
看到對面是兩個人,Crown鬆了口氣,他選擇用W技能召喚虛空蟲子來擋瑞茲的Q技能,這樣瑞茲傷害不夠,雖然會被洛擊飛,但是傷害肯定不夠,除非老鼠也在……
下一刻,老鼠出現了!
「嗨,你好!」
蘇墨的老鼠出現在側面開啟大招瘋狂全輸出。
「西巴!」看到老鼠的瞬間,Crown知道自己肯定沒了,有老鼠在輸出肯定是足夠的。
大招一波爆發之後,老鼠一發E技能收下人頭,完成擊殺。
【獲得來自Crown折磨點+10】
【暴怒:累計完成一次擊殺,提升1%的反應、手速、意識、走位,計算能力】
Meiko大喊:「非常完美,現在中路好好發育,我隨時過來支援。」
Scout則是說道:「現在對面沒閃現,他短時間內不可能抓到我。」
下路這邊,雖然輔助不在,但是卡莉斯塔本身比較強勢,一個人在塔下,對面雙人組也不敢越塔。
見對面豬妹沒有去下路,蘇墨給上路信號:「上路小心點,豬妹估計在上路附近。」
Ambition肯定會趁這個機會搞事情,不在下路搞就在上路搞。
阿光聽後開始後撤,保持和傑斯的距離。
蘇墨回去刷野,沒大招的時間,老鼠幾乎沒有Gank能力,安心刷野就行了。
解說席上,Rita說道:「這一場能感覺到EDG的聯動比較多,第一波Gank局勢中野輔聯動,他們這個陣容單打獨鬥不行,但是聯動起來很有看點。」
記得則是說道:「豬妹在上路找機會,沒找到,看來有人給上路發信號了,這一場兩邊都非常謹慎啊,雖然都丟了一個人頭,但這是沒辦法的事情。」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