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章 蝴蝶翅膀效果初顯(2/2)
經過了一個多月的調教,自己這個舍友不僅成功加入了英雄聯盟,還一躍成為了鑽石級別的大神,羨慕之餘林飛也是主動抱起了大腿。
「你要那東西幹嘛,我就單純分析著玩的。」
「上分暫時也用不上,職業隊和咱們打rank不一樣,NXG的玩法不適合咱們。」
「嗨呀兄弟,你先發給我再說。」林飛在貼吧中把主題以及各種圖片上傳完畢,轉身哀求道,「之前我被WE的粉絲懟得難受,今天揭幕戰他們不是輸給了連PE都打不過的IG嘛。」
「額……你是想拿NXG去證明上次你在WE吧發的《新賽季WE可能會出現的問題》的帖子是對的?」
幾乎是一瞬間,班禹哲就明白了自己這兄弟的打算。
「那不然呢,我也算半個WE粉了,老子好心好意地給他們分析問題,只是因為提點了下上路草莓和中野的問題,結果那群魔怔粉絲上來就噴我,吧主更是內容看都不看給我永久封禁,這口氣我當然咽不下。」
NXG>PE>IG>WE,等於NXG三倍大於WE。
這次我看你們還怎麼跳。
班禹哲:「……」
「行吧,不過你自己發就行,別帶上我,WE那群粉絲爆破起人來有夠噁心的。」
入坑英雄聯盟之後,班禹哲對此時的LOL電競圈生態也是了解不少,所以提前給舍友打了個預防針。
「沒問題。」
啪!啪!啪!
鍵盤敲擊聲響起後又再次消失。
作為能在貼吧實時文字直播分享比賽的邪劍仙,林飛的手速那是一等一的強悍。
幾秒鐘後,一個嶄新的主題帖上傳LOL吧成功。
別問為什麼不發WE吧,問就是魔怔吧主直接給他永封了。
《從LPL揭幕戰看新賽季老牌戰隊的困境。》
「如題,今天的LPL正賽首戰相信大家也都看了,可能很多人都沒想到,IG居然能夠如此簡單的戰勝WE,微笑6-2的戰績居然沒能carry隊伍。」
「我想說,大人時代變了,S3已經不再是去年的那個版本,中路刺客的崛起,讓AD的生存環境已經變得岌岌可危。」
「一個六級發育正常的刺客,殺一個滿血AD根本無需耗費太多力氣,甚至哪怕不用中單,上野都能夠在團戰中追著AD跑。」
「……」
「之前樓主發過一個帖子,分析WE戰隊的問題所在,即大家津津樂道的WE上單草莓送一血,是否已經成為了WE這支隊伍的桎梏。(PS:在WE吧已經被捂嘴永封了)」
「首先要明確一個概念,上路送一血絕對不是什麼攢人品,提高勝率的好事,送出去的一血經濟,本質就會導致你的隊伍落後,劍聖有句名言,我們不能被WE的連勝,蒙蔽了雙眼!樓主截了不少圖片,大家可以一起來看看IPL5結束後到TGA冬季賽聯賽這段時間WE身上所出現過的畫面。」
「上路為什麼會頻繁送出一血,我想這和WE打野明凱多次出現在下路,或者說乾脆重心就一直放在下路有關,對手知道你打野不在,只要你上單還要吃兵發育,針對起來就不要太輕鬆。」
「當然,這不是把責任怪在打野身上,這恰恰是我想描述的問題,首先送一血上單自己肯定有鍋,但你們不覺得WE無腦保護下路打後期團戰的戰術實在太單一和明顯了嘛,全聯盟幾乎可以說是個人都知道你WE要這麼玩……」
「那問題來了,當版本改動後,下路AD的生存環境變得惡劣,中上兩路的英雄地位不斷提高,大家想想會發生什麼。」
「沒錯,我想看了今天比賽的玩家已經發現了,NXG用最直白的勝利告訴了我們,以前無腦保下路的玩法已經行不通了。」
「NXG打皇族,前期二級針對一波下路後就幾乎沒在理會,反倒是在皇族打野被騙之後,開始瘋狂針對上路,蘭博線崩,小魚人發育一般,後面的團戰我想就不用多說了吧,皇族舉全隊之力養起來的女警,團戰看到搖電風扇的武器大師就得立馬跑,哦或者酒桶一個QR直接打殘……」
「這時候也許會有玩家說,NXG接受採訪的是AD,對局作用最大的還是下路啊。」
「這裡有個誤區,樓主不是要否認AD的作用,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sorry選手在採訪中的原話,前期!前期!前期!EZ在前期是仰仗隊友在帶著他發育的,上中野乃至於輔助為他創造了發育和打團的環境,而不是其他四個人依賴AD才贏得的比賽。」
「JM在直播中也強調過,S3版本不可否認AD後期的輸出能力依舊強大,但較長的發育周期和脆皮容易受到針對的問題始終存在,時代變換後,AD應當成為隊伍的組成部分,而不是盲目迷信AD後期carry,(就是你們最喜歡稱呼的ADC。)」
「這點我想IG戰勝WE,比賽中明明不是戰隊核心的kid發育卻是和微笑相差無幾,就是最好的說明!」
「最後講一個恐怖故事,戰勝WE的IG在季前賽剛剛被PE暴打,而PE又被JM的NXG血虐哦。」
【前排!】
【沙發!】
【樓主大才。】
【樓主膽子真大,必須點個讚,這不怕WE粉絲爆破你的。】
【我WE有什麼問題,我WE天下無敵,從2012年到春季賽之前各種杯賽幾十場連勝,今天不過輸了一場你們就開始了?】
【已舉報,譁眾取寵的小丑,OOXX……】
【今天IG不過是運氣好,老鼠沒位移罷了,你擱這分析尼瑪呢分析。】
【(冷汗)我尋思著這也不是WE吧啊,WE的粉絲想噴能不能回自己的貼吧去。】
【就是,再說人樓主是在理性分析當前版本AD位置偏重的問題,又不是在針對WE,甚至可以說是在幫WE找問題好麼。】
【頂樓上,我自己就是個AD玩家,這個賽季單排上分明顯比上賽季困難太多了,有時候你還在補刀,一個零人頭的中單順路過來就把你秒了。】
【+1,我也遇到了,辛辛苦苦補刀一百年,團戰各種看黑白電視。】
【你們算什麼,我五槓零的AD,結果被一個零槓二的鱷魚追著跑。】
【其實樓主分析中提到最關鍵的點是什麼,那就是AD的定位變化,ADC由於手長的關係團戰輸出會很舒服,但身板脆下路不容易打出單殺,發育周期長也是固定存在的缺點,】
【我覺得JM的NXG給了我們很好答案,後期AD依舊是團戰的核心,但前期就放他在那發育就好,上中野+輔助去做事,最後反哺經濟到AD身上來。】
【還有就是,如果己方上中野發育不好,只有AD一個人也不行,你們會發現團戰中單上單隨便來一個都能攆著你屁股跑。】
【樓主偉大,下一次貼吧文字直播求樓主發帖啊,嗚嗚嗚想看有理解的文字直播。】
【哇,新人剛入坑,之前朋友還推薦我玩AD來著,現在轉玩中上野還來得及嗎?】
【(滑稽)兄弟,現在聯盟最缺的是輔助,信我排位選輔助我們都叫你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