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科幻小說 > 說好3A大作,昆特牌什麼鬼 > 第418章 自動戰鬥的意義

第418章 自動戰鬥的意義(1/2)

目錄

雖然測試服關閉了,公測暫時還沒有消息,但網上關於《風暴之弈》的討論並未平息。

一開始。

大夥的討論,主要聚焦於什麼羈絆更厲害,什麼棋子更強,什麼裝備數值最高?

沒多久,討論的風向就變了。

可能是因為測試的時間太短,沒多少人了解遊戲裡的全部陣容羈絆,所以討論強度缺乏一定的依據。

於是乎,大家轉而討論起了《風暴之弈》這種獨特的「自走棋」玩法機制。

嚴重缺乏自主性!

這是社區玩家,普遍吐槽《風暴之弈》不合理的地方。

棋子全自動戰鬥?玩家在戰鬥過程中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像無能的丈夫一樣眼睜睜看著對戰失敗?

相當一部分玩家認為。

如果《風暴之弈》取消「自動戰鬥」這個設計,讓玩家可以操控棋子釋放技能及走位,那這遊戲肯定會更加好玩。

這個提議支持率極高。

不止是普通玩家這樣想,即使是在風暴工作室內部,參與《風暴之弈》遊戲開發的部分員工,也覺得很有道理。

現在的《風暴之弈》,自主性還是太低了。

購買棋子,放置棋子,賦予棋子裝備,然後看著雙方棋子在棋盤上自動戰鬥……

這個過程,玩家會覺得參與感不強,大部分對局都輸的不明不白,贏的莫名其妙。

如果能像RTS遊戲那樣操控棋子,立馬就對味了。

「不可能!」

在項目組內部研討會上,潘圖否決了這個提議。

他向眾人表示,自動戰鬥才是「自走棋」的核心玩法要素,一旦刪除自動戰鬥,這遊戲就變得沒意思了。

「可是刪除自動戰鬥,讓玩家來操控棋子,不是顯得更公平,也更有操作性嗎?」有員工不解道。

「那就變成一款純正的RTS遊戲了!」

潘圖無語道:「我承認RTS遊戲,早年確實很輝煌,但現在……這些很吃運營和微操的遊戲,在哪發財呢?」

也不看看現在是几几年?

這都什麼年代了,還想搞《星際爭霸》、《魔獸爭霸》這種遊戲,真以為現在的遊戲玩家跟以前一樣啊?

「現在的遊戲市場,主流發展趨勢是輕量化休閒化。」

潘圖解釋道:「現在的玩家,普遍都沒什麼耐心,玩遊戲的時間也比較碎片化。」

「他們需要的是一款隨時隨地,掏出手機平板就能開一局的休閒遊戲,而不是全神貫注半小時起步,中途不敢有絲毫分心的重度硬核遊戲。」

真是鬧麻了!

如果《風暴之弈》真按網友說的去做,改成棋子可由玩家操控戰鬥,那下場絕對很悽慘。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網上叫得最大聲的這批硬核玩家,實際上占比極低,真正的受眾玩家,其實都是「沉默的大多數」。

硬核玩家才幾個人?

光靠這些人,可養不活《風暴之弈》這款遊戲。

自走棋真正面向的受眾人群,其實是那些非硬核,閒來沒事開兩把的摸魚休閒玩家。

而對於這部分休閒玩家來說,「自動戰鬥」絕對是最體貼的設計,不需要繁瑣操作,只需要組建陣容就可以了。

「還真是!」

陳海贊同這個說法。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