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4章 手柄爺倒了!(1/2)
手柄就是爺!
這是曾經潘圖入坑《APEX英雄》時,好兄弟對他說過的一句話。
那時候的他還不太懂,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
直到他深入遊玩了一段時間,被兄弟帶上了鑽石段位後,才知道好兄弟沒有騙他,手柄還真是爺。
誰能告訴他,為什麼一款FPS遊戲,而且是PC端伺服器不是主機端伺服器,會有這麼多手柄玩家啊?
PC端手柄玩家多就算了。
畢竟也沒人規定,玩PC端遊戲就必須使用鍵盤滑鼠,手柄也可以是選擇之一。
可按照常理而言……
手柄玩家在PC端遊玩FPS類遊戲,特別是這種角色機動性很強,很吃定位跟槍的遊戲,不應該體驗很差嗎?
潘圖也買過遊戲主機。
根據他的親身體驗,在主機端用手柄遊玩FPS遊戲,那種瞄準手感真的是一坨謝特,與鍵鼠的流暢操作完全沒法比。
不要說什麼熟能生巧、習慣就好這種屁話。
但凡上過學都知道,手柄的瞄準定位,再怎麼熟練習慣,也不可能有滑鼠這般靈動絲滑。
這是天然的硬體短板!
APEX也不例外,手柄的遊玩體驗確實蠻糟糕的,難以跟鍵鼠相提並論。
舉個例子,舔包!
APEX擊殺敵人,在敵人的骨灰盒附近搜刮戰利品時,手柄玩家就像個木樁,只能舔完包再做其他動作。
鍵鼠玩家不同,因為操作習慣和輸入原理,可以一邊舔包一邊做出下蹲移動等操作,靈活性大大提高……
各種身法操作也是如此。
鍵鼠玩家,只要掌握方式方法,很輕鬆就能搓出各種TS、SG和蹬牆跳等靈活身法操作,反觀手柄玩家很難實現。
那麼問題來了!
既然在《APEX英雄》中,手柄依然屬於弱勢方,各種操作不便,為什麼會被玩家冠以「手柄爺」的稱呼?
答案似乎很簡單。
在地球原版的APEX遊戲裡,重生工作室為了照顧手柄玩家,提升其遊戲體驗,將「輔助瞄準」和「准心吸附」係數調得很高。
這個係數有什麼用?
當然有用了,而且是有巨大的作用,甚至能影響到整體遊戲平衡。
輔助瞄準和准心吸附,其實很多FPS遊戲都存在,這是遊戲廠商為了照顧手柄玩家特意設計的機制。
具體原理無需深究,反正實現的方式,其實就跟「微自瞄」這種外掛差不多。
只不過。
這屬於是遊戲官方給手柄玩家專門定製的「合法合規」外掛,畢竟手柄玩FPS遊戲體驗糟糕,確實得照顧一下。
重生工作室為了照顧手柄玩家,搞出輔瞄和吸附機制,這其實很正常很合理,也沒人會覺得不公平。
但他們千不該萬不該,不該將輔瞄吸附係數調得那麼高……
這玩意原理堪比外掛!
你把係數參數調這麼高,手柄玩家的遊戲體驗確實上升了,但上升幅度過大,已經到了一種「閉眼鎖人」的地步。
所以在地球原版的《APEX英雄》中,便出現了極為反常的「手柄爺鍵鼠孫」現象。
鍵鼠玩家們怨念十足。
潘圖起初還不以為然,覺得手柄也沒那麼可怕,不就是輔瞄嘛,能有多厲害?
直到他排位屢屢撞上天才手柄哥,剛見面就被手柄哥一梭子按死後,他終於釋懷地笑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