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章 待遇火出圈(2/2)
「哪有什麼人性化管理,現在公司都是牲口化管理!我們早就不是人了,我們只是一個為工作而工作的牲口!」
「純路人經過,看著這些福利待遇我心情那叫一個爽!粉了粉了!」
「同路人,但凡是打工人看到都會粉的吧?這什麼神仙老闆啊!」
微博熱搜評論區下有很多高贊的回答,分別代表了不同的立場和角度:
「這特麼,越看越像五六十年代的國企啊!大家都有的主人翁意識,願意花時間培養員工,完善的員工培養體系和較高的福利待遇!」
「確實,以前國企肯培養,肯發錢,各種米麵糧油,大家有主人翁精神。現在的老闆都是想發兩千塊讓員工干兩萬的活,抱怨幾句就各種雞湯啊,還怨員工不勤勞,真的很搞笑!」
「我很羨慕這種福利待遇,畢竟我也是低學歷的人,我從未想過會有這麼高薪資還舒適的工作。我已經報名聯繫應聘的,希望能順利通過。」
「其實很多是中專、高中學歷基本能勝任的工作,內部會提供完善的培訓,那個年代比較厲害的都是技術工。」
「本來就是的,又不是人人都是科學家,具體的事情操作起來,高中文憑培訓一下就可以用了。還是人太多,非要本科研究生博士才能入職,結果乾了一堆高中生就能幹的事,浪費人力資源。」
「國外好像有分了90%的錢給員工的公司,結果第二年盈利還漲了,因為員工怕公司是分錢跑路要倒閉了就努力工作……」
「樓上這個我有點印象,好像是家網際網路公司。」
「現實中就是,精細化管理可以學,員工關懷可以學,就是分錢這一條不能學。」
「如果這個模式真的能運行更好,那才真是打資本家的臉呢!」
媒體們當然是看熱鬧不嫌事大,越熱鬧越有流量越能變現,他們紛紛去採訪商業行業有頭有臉的企業大老闆,問對這種制度的看法。
「並不看好,太過理想化了,一個公司的運行需要大量資金投入支撐的。」
「精細化管理這方面還可以,但利潤分配這方面……還是請這位新出爐董事長學學金融知識吧!」
「理論來說是可以實行的,但理論只是理論,真到了公司運行起來,可不是那麼簡單了。」
「過於寬鬆的休息制會讓員工更怠惰,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這是顛覆常規的,或許它是走在時代的前沿,但能走多少步就不得而知了。」
被媒體採訪的相關企業老闆都搖頭表示不看好,沒一個贊成這種分配製度的。
無論說得多麼含蓄,網友們雪亮的眼睛還是能看透這些資本家的本質,就是不願意分錢!
「咱就是說諷刺不諷刺?對自己好的都可以學,對員工好的就是一直搖頭不行不行,我可去NM的!」
「作為被壓榨的底層螻蟻,我們是沒有發言權的。」
「是啊,就算再討厭上班,再委屈,再憋屈,可為了那幾千塊錢,一樣要強裝笑臉去鼓掌說老闆多好多好。」
「呵呵,無論刷到哪個採訪企業老闆對這種制度看法的視頻,全部都是不看好!這就是你們心甘情願被PUA為之努力工作的資本家嘴臉!」
因為招聘崗位福利待遇的爆火出圈,YN品牌這一天都被大眾所知,全都是免費的自來水流量宣傳,效果還是驚人的連環爆炸式。
當初從第一條開始,就細數制度各種有問題的錢斌直接被搞懵逼了。
他低頭看了看自己資金規劃表里對於宣傳這一塊的預算,上面寫著八位數。
因為不相信制度的小天使太多,作者再強調一下制度是參考胖東來,B站看看會顛覆三觀,胖東來可惜的是往外拓展被幾大商超聯合抵制,劣幣驅逐良幣,我們已經被資本家PUA太深了(T^T)如果真有小天使看不爽這制度,請及時止損!小天使離開也不必惡評告知,頭鐵作者鞠躬感謝!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