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章 孫權:人麻了!(1/2)
「明年二月之前,準備好五百萬箭。」李衡說道,「還有三百台八牛弩!」
「喏!」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已經是十一月。
李衡增兵關中的消息在魏國吵得沸沸揚揚,迫於壓力,在司馬懿的操作下,曹魏關中的第一批折衝府正在火速設立中。
與此同時,揚州也先後開始設立折衝府。
這件事推進得既快速又低調。
可曹魏現在三線緊張,缺兵如旅人缺水一樣。
當月,地方上就開始召集兵額。
而且是在揚州各郡縣召集,這件事十二月就傳到了長江南岸的建業。
十二月初十,建業皇宮。
看完劉基提交上來的太府寺的財務情況,孫權的那張臉像是在苦水裡泡了三天三夜一樣。
「陛下……」
「你告訴朕,你要把原因告訴朕!為什麼今年下半年,這紙才賣出去了五十萬張?」
孫權眼中的怒火熊熊燃燒,仿佛一瞬間便要將劉基淹沒。
劉基惶恐道:「陛下,從三個月前,魏國民間開始出現大量的造紙所,我們的紙運輸到長江北岸,銷量逐月減少,並非臣辦事不利啊!」
「魏國民間怎麼會有紙的?」孫權怒道,「魏國何時拿到了造紙術?」
「陛下,我們能拿到,魏國也能拿到!」劉基道。
「你去年這個時候,可不是這樣跟朕說的!」
「陛下,臣也沒有想到,魏國動作如此之快!」
「現在怎麼辦?」
原本想著能在曹魏躺著把錢賺了,沒想到忙活了一年,賺了個寂寞。
「陛下,我們得到造紙術,也不是完全沒有用,我大吳民間買紙的也多,而且再也不用去益州去買,朝廷今年造紙收入不菲……」
「朕看重的是這個嗎?」孫權直接怒懟了回去,「現在又出現了一個府兵制,曹魏在揚州一帶大肆招募兵源,早知如此,朕去年派兵去打什麼益州,為何不派兵,趁著魏國虛弱,去打合肥!」
群臣沉默不言。
還是貪婪作怪。
孫權自知現在諸葛亮把關中鬧得天翻地覆,魏國頭疼不已,還在不停地往西線增兵。
至於東南,魏國有心無力,想增兵都難。
畢竟增兵這件事,是有一個極限的。
孫權覺得先把錢賺了,再找個理由跟曹叡翻臉,把合肥拿下來。
贏!
大贏!
贏兩次!
贏麻了!
結果現在真的麻了!
不是贏麻了,是被坑麻了!
如果賺不到錢,就立刻採取軍事行動,對揚州北部做軍事打擊,以此在江北建立縱深廣闊的前沿陣地。
「陛下!臣早上剛得到消息,蜀國使者在建業北面的渡口下船了。」
「蜀國使者又來了?」孫權微微詫異。
「是的,還是鄧伯苗。」
「他人在何處?」
「此時已經安頓下來。」
「快!快!快!快請過來!立刻請過來!」孫權頓時激動起來,「不不不,先讓他歇息,午時朕要擺下豐厚的國宴,邀請鄧伯苗!今日先退朝,其他的不必多說!」
鄧芝剛安頓下來,沒想到中午孫權就急著要見。
而且中午的時候,孫權擺下了盛宴,吳國重量級的大臣全部都來了。
「見過吳主。」
「哎呀,伯苗,伱我真是有緣啊,你才回去數月,又來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