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0章 孫權:人麻了!(2/2)
「哎呀,伯苗,伱我真是有緣啊,你才回去數月,又來了。」
孫權臉上的笑容甜得跟抹了蜂蜜一樣,他一把牽住鄧芝的手,親自帶著鄧芝走過去,讓鄧芝坐在自己的側面。
「公嗣可好?」
「我主一切都好,他讓在下向吳主問好。」
「好好,我派人送了許多蠶絲到成都,希望公嗣能喜歡呀。」
「我主非常喜歡,讓在下帶了一些新的青花瓷過來獻給吳主。」
「多謝多謝,那諸葛丞相可好?」
「諸葛丞相坐鎮關中,經略隴右,也一切安好。」
孫權拿起酒杯道:「來來,伯苗,你我有緣,我們先飲了這杯酒!」
鄧芝一時間頗有些受寵若驚。
上一次來,孫權可不是這樣的。
哪怕是後來態度轉變,孫權也不至於如此。
鄧芝喝完酒之後,孫權又親自為鄧芝切了一塊鹿肉,還親自為鄧芝的鹿肉撒了新鹽。
「吳主如此禮待,在下愧不敢當!」
「你是我大吳最尊貴的客人!」孫權雙眼發光,「大將軍可好?」
「大將軍一切都好。」
「聽聞大將軍在江州召集了十數萬兵馬北上?」
「確有此事,曹魏也開始增兵,丞相自然要增兵,大將軍是在執行丞相的命令。」
說到這裡,鄧芝立刻從懷中取出李衡的信箋,說道:「吳主,這是大將軍寫給您的信。」
孫權如獲至寶一樣拿過來,嘴角的笑容甚是甜蜜。
當他看到李衡在信中邀請他來年春天一同北伐,還說關中已經有雄兵五十萬,破曹賊在此一役。
孫權笑得合不攏嘴了。
狗日的現在沒能在曹魏賺到錢,合肥朕要定了!
「大將軍現在還在江州嗎?」
「是的,還在江州,不過兵馬和糧草已經大多數北上,不出意外,年後大將軍就會北上關中,跟隨丞相全力攻打京兆。」
「那你回去告訴大將軍,來年開春,我會出兵的,三路大軍,荊州一路北上打襄陽,建業一路打合肥,一路從廣陵北上!此戰既是決戰,必能剿滅曹賊!」
「吳主大義!」鄧芝立刻站起來作揖。
「我們兩國早已是至交。」孫權連忙也站起來,動容道。
他的語氣中帶著幾分感慨和深情,眼神流露出了真摯。
皇宮外的狗聽了都感動得流下眼淚,多吃了幾口屎。
接下來,就是吃吃喝喝,還有一些貴族的遊戲。
等孫權喝得有些多了之後,卻發現顧雍已經走了。
「陛下,丞相走了。」劉基走過來,在孫權耳邊小聲道。
「隨他去吧,丞相不喜歡這種場合,更不喜歡喝酒。」
顧雍是出了名的沉默寡言,出了名的不喜歡酒宴,孫權多次宴請群臣,顧雍都半途直接撤。
孫權早就習慣了。
「但是有一件事,臣要向陛下稟報。」劉基繼續說道。
「何事?」
「今年最後一季,太府寺買的新鹽縮減了一大半。」
「這是為何?」孫權不由得皺起眉頭來。
「被有些人買走了。」
「有些人?」
「臣去調查過,兩個西陵的商人買走了一大半。」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