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九十一章 非營利組織的定位(2/2)
卡特呵呵一笑:
「我們做得難道有問題嗎?這個tEd項目的收益,是不是要拿到理事會來分配?理事會又是不是學校學生組織?那麼tEd的盈利,進入學校,這又算不算一種教育捐助?」
「我是這麼想的,以後tEd可以不局限於耶魯大學。作為一個教育公益組織,它的所有盈利都會捐助到教育領域你們領的錢,是來自理事會的補助,可不是tEd的盈利!一定要明白這點」
「如果項目進行順利,對其他學校,我們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比如脫口秀節目,如果哈佛大學也有參與,那麼他們那期節目的收益,就給他們,分配方式保持統一」
剩下的話,卡特不需要過多的解釋,眾人便逐漸品出了味道
把tEd這個單純的節目製作,搞錢的項目,變成公益項目後,會出現什麼?
即便不提可能得到社會各界的捐助以及合法募集資金的資格,從組織或項目本身來說:參與者越多,則影響力越大!變相等於,節目的受眾範圍、潛在消費者與製作者增加!它的名氣越大,就越容易吸引名利們加入,比如名,大腕!利,GG商等資本同樣,這樣也更容易賣出價!
從個人角度說,這些盈利都將進入各個學校。作為學校里,可以說學生權力的頂端,他們能沒有好處?卡特剛剛可是說得很明白了,他們是拿理事會的補貼,而不是項目分紅
另外,耶魯眾人作為該項目的發起者與創始人,只要腦子不出問題,以後這個組織里大量的管理者很可能就出自耶魯這也意味著,他們的工作問題
起碼以83年當下的情況來看,今年的美國就業市場可不怎麼景氣!雖說以耶魯畢業生的身份,通常而言失業倒是不至於,但大概率會不太稱心如意
聽到這種暗示,大一、大二的新生們或許還好,但臨近畢業的大四骨幹們,此時眼睛已經紛紛亮起!
要是能在籌建階段,不說一定要做出突出貢獻吧,只要是穩定發揮,起到了應有的作用。那以後,這個組織開始向外擴張時,需要全職工作人員時,他們會不會優先被考慮?
「那法人代表還有,卡特,我有個問題,如果對學校捐助的話。這筆錢,可能也到不了我們手上,學校那裡」
在心裡暗道,還是卡特這種主席有本事,會來事之餘。也有人保持著一定的清醒
首先,作為學生組織,理事會本身是沒有權力代表學校來接受社會捐款的。而這錢到了學校的手裡,還能剩下多少到自己這邊呢?
「別的學校我不知道,我也管不著。但在耶魯目前我和斯蒂文斯副校長談的比例是六四我們拿六成!」
看似出工又出力,卻還得白白給學校四成收益,虧得一麻批。但所有人都明白,這已經是天花板級別的待遇了!
若非耶魯校辦是春藤八校中最弱勢的校辦、若非理事會有卡特這麼一個強勢領導執掌、若非校領導層里有「內鬼」
再者說了,他們的本職是學生!
特麼的,最初的目標也只是希望在理事會的工作,能夠獲得一定的報酬。就好像做兼職一樣,只要不白干就好,甚至們心自問
不少人最初的目標,其實都只是:
哪怕在理事會的收益,比一般做兼職要低都能接受!或者和別的社團一樣,沒事的時候沒錢;有活動,有事的時候,自己出了力,獻了智,便多多少少能得到一點報酬
換句話講就是,卡特如今的許諾,已經遠遠得超過了他們的心理期待閾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