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墮落之王 > 第一卷 Chapter.1 ─怠惰─

第一卷 Chapter.1 ─怠惰─(2/2)

目錄

應該不會閒到沒事還跑過來。

聽到我的話,女人一副正合我意的模樣,挺起胸來用莊嚴的聲音叫道:

「魔王雷西·斯洛特道茲!我作為大魔王大人的親信『黑之徒』的一員,以大魔王『卡儂』之名命令你!率領軍團(legion)前往炎獄,去消滅與我方敵對的魔王──格蘭札·埃斯塔多!」

「不要。」

為什麼,我為何要特地跑去那個我連位置在哪裡都不知道的地方。

「啥?你這是要拒絕以大魔王大人名義下達的命令嗎?你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嗎?」

「……」

對我來說這根本無所謂,所以我本來打算回答說「不知道」,但覺得很麻煩就放棄了。

個性不合。我覺得我跟這個女人永遠無法相互理解。我討厭多餘的事,更討厭麻煩的事。我所愛的是睡眠及閒暇,除此之外對我來說都沒多大意義。

我把不時注意著這邊的女僕叫過來說了一句話。

「吾為。」

「……遵命。」

女僕恭敬地鞠躬行禮。

接著我就目送她啪啪啪地發出很大的腳步聲離開了房間。我又準備閉上眼睛,結果這次被人在頭上揍了一拳。

好驚人的臂力。我心愛的安樂椅在我屁股底下化為碎片,地板發出吱嘎聲裂了開來。

女人的手很細。人家都說我面黃肌瘦,而她的手就只跟我差不多粗細。

不過這裡終究是個幻想世界,外表跟力氣並不成比例。

我向那個氣喘吁吁,怒目橫豎,漲紅著一張臉的女人瞥了一眼。由於心愛的椅子已經沒了,我只好在地板上原地躺下。

還不能去床上。被子才正要拿去晾乾。而且要爬到床上也很麻煩。

女人目瞪口呆地看著當場橫臥的我。

「……什……什麼!你……你就……就這麼懶嗎!你……你倒是說句話啊?」

這女人實在很麻煩。

尤其是訴諸暴力這一點真的很不好。順道一提,這個女的不愧是卡儂的直系,比一般惡魔強多了……的樣子。惡魔分成很多等級,除了普遍的惡魔及魔王之外還有幾種,而她看起來似乎至少擁有這些等級當中,比魔王低一級的……將軍(general)級的力量。這是個幻想世界,但存在著一些品行跟地位不符的人這一點,跟前世的世界別無兩樣。好吧,這傢伙就實力而言應該是有相符……

有夠麻煩的。

「我反對暴力。」

我被她抓著領子前後抖動。

形成一幅男人被矮他一個頭的女人恫嚇的畫面。不過,光憑這樣……還是無法阻礙我的睡眠。

「啥?在這種狀態下閉上眼睛!怎麼可能,真是難以置信,這個魔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被「啪啪」甩巴掌,她對我的腹部揮出漂亮的一拳。

上鉤拳擊中我的下巴,隨即就是一記踢腿。行雲流水般的動作十分洗鍊,使人聯想到這傢伙很習慣揍人。

這傢伙……好歹我也是她派遣處的主人,卻一點都不手軟。

被子因衝擊的餘波而震破,內部的羽毛漫天飛舞。

得寄請款書給卡儂那傢伙……不過,不是我去做就是了。

但是,沒錯……光憑這樣……還是無法阻礙我的睡眠。

我不是耐痛。是根本沒有損傷。

這就是跟日本大不相同的地方,這個世界比上輩子要來得系統化多了。在這個世界當中,萬物皆設有一個叫生命力(HP)的數值,只要它不減少,身體就不會受傷,也不會感到疼痛。

正常來說,HP會因踢擊或技能等因素而有所下降,但在這裡會以頑強性(vitality)來做判定。簡單來說,vitality……VIT愈高,受到的傷害就愈少。

這個世界一切都以數值構成,並會因此產生明確的差距。真是麻煩。

而好歹也是魔王的我,VIT特別高。女人的攻擊全都被我的VIT判定攔下,我的身體受到的傷害程度還不如被嬰兒揍。

我會昏昏欲睡也是正常的。

但是這女的也太煩了。她到底是什麼屬性?

我稍微起了一絲絲的興趣。

「你的屬性是……」

說到這裡我就嘆了一口氣。翻個身移開視線。

「話·不·要·說·到·一·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傢伙真的很吵。我對你沒有那麼大的興趣。

開是開口了,但說到一半就覺得無所謂了。

女人的腳在我不設防的身軀上大力一踩。把我的頭當足球似的在踢,拿劍抵在我的臉頰上。好痛好痛……騙你的。被那蠻力用力壓上來的劍接觸到我的皮膚,但不會劃破。不但沒流半滴血,甚至還感覺不到壓力。這就是數值。

但是……不要動刀動槍啊。雖然我並不打算說什麼……

幾分鐘後,只剩下運動過度疲憊不堪的大魔王手下以及毫髮無傷的我。

「哈……哈……這個男人……雖然我早就知道了……但好……好難打……」

那是當然的。要是VIT不夠高,我會被周遭環境打擾到睡不著覺。

我的VIT非常高,對高溫、低溫、毒、麻痹等各式各樣的屬性及狀態異常都有極高的抗性。

我也不是生來便如此,是魔王這個職階有這樣的技能。

不過細節我嫌麻煩,所以現在就先省略了。

女人愕然地看向自己的掌心。

「這就是……『怠惰』的魔王……」

豎起耳朵,睜大雙眼去感受吧。感受我的力量。

然後但願你能再安靜一點。這一定就是讓所有人通往幸福的唯一道路。

第四話墮落與怠惰

雖然這般地位不是我自己想要而獲得的,但既然身而為王,我也是有部下……臣下的。

所謂魔王,乃是人類的天敵。是住在某國的某位神只的軍隊之仇敵。而且也會被基本上我行我素的其他魔王及惡魔盯上。

也就是說,敵人很多。我明明什麼也沒做,但樹敵無數。都是頂頭老大卡儂那傢伙害的,她總是過度致力於征服世界啦,征服天界啦,以及征服魔界,然後都會波及到我這邊。要是沒有部下,不想戰鬥的我是會翹辮子的。

大約每隔一季都會有持有勇者職階的人或其他英雄攻打過來,每年神兵都會來暗殺我一兩次,每個月都會被捲入一兩起魔界戰爭。麻煩死了。因為我不會自己發動戰爭,所以在魔王當中似乎被認為是好欺負的。這個世界真是沒救了。

那名似乎叫莉婕的大魔王手下,心情不爽地雙手交叉環胸,臭著一張臉進行報告。

「在此承認魔王雷西·斯洛特道茲。在炎獄與他國魔王格蘭札·埃斯塔多之間的鬥爭當中取得了罕見的戰績,以大魔王卡儂之名,宣告其晉升為排名第三位,並賜與魔劍瑟列斯特。」

「這樣啊。」

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對我來說無所謂。雖然不知道有多頻繁,但對於這個還滿常來這裡的女人,我已經很厭煩了。

我一臉嫌棄地接過她遞來的那把劍,然後也不細看就丟到地上。

我才不想要劍。但也不想要盾,當然也不想要勳章。我更不想要地位。我想要的只有安靜的休息以及時間。

「啊啊啊啊啊,你怎麼可以對卡儂大人賜下的魔劍做出如此舉動!」

莉婕連忙將劍撿起來,珍重地抱著那把劍盯著我。

我連魔劍跟普通劍的差別在哪裡都不知道,又幾乎不離開床,根本沒機會用。菜刀都還比較有用。

雖然我也不會用菜刀就是了。

「……我無法接受。為什麼你能獲得晉升!你明明什麼也沒做!」

「不知道。」

這種事你應該要去問你的主人。那樣應該比較不會浪費時間吧。

我光是見到她就覺得累,於是往床上隨意躺下,

因為莉婕把舊的那張破壞得面目全非,所以這是新床。剛開始我還會懷念以前那張床,但現在已經不在乎了。也就是說我需要的單純就只有睡眠。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晉升,也不知道自己目前處於什麼地位。第三位算高還是低都不知道

一切都無所謂。

但莉婕似乎是看不慣我的態度,在那邊捶胸頓足。我不知道這傢伙來這裡之後過了多久,但以往對她抱持的美女印象已經蕩然無存。「美女看久了是會膩的」那句話原來是真的啊。現在只覺得她很愛念東念西,但同時我也漸漸習慣了。

「我可是知道的!是『篡奪』戴奇率領你的軍隊!是他擊敗了格蘭札的軍團!」

「這樣啊。」

「篡奪」戴奇是誰啊?

算了,這不重要。沒興趣。

莉婕看著我的臉嘆了一口氣。在我習慣這傢伙的同時,這傢伙也慢慢習慣我了。適應能力真強。

「他的指揮無懈可擊。原來『墮落雷西的軍隊很精良』的傳聞是真的啊。格蘭札軍團簡直像被當成小孩子一樣……這樣我就能理解卡儂大人為什麼能容忍你的態度了。」

「這樣啊。」

「……你有在聽嗎?」

「這樣啊。」

我又翻了一次身,緊緊抱住差不多有我那麼高的大抱枕。我是喜歡睡覺,但也很喜歡睡醒後無所事事地躺在床上。

莉婕豎起眉毛奪走我的枕頭,砸到地板上。我不得已只好抱緊被子。

「……總之,雖然我是大魔王大人派過來的,但還是要給你一個忠告。你身為魔王,應該要對立了大功的戴奇授予獎勵。」

「……是啊……戴奇?那是誰?」

「啥──────?你……難不成連自己軍團內的成員都不記得嗎?」

怠惰就是這麼一回事。

而我,對那個叫作戴奇的惡魔毫無興趣。

雖然很懶得動,但還是用手指指向莉婕抱著的那把劍。

「……把那把劍給他。」

「什麼?你是認真的嗎?雖說他立了功,但你真的打算將大魔王大人賜下的魔劍送給一個普通的惡魔嗎?」

「我不需要。如果是寢具,我倒是會想要。」

例如床或枕頭,或是能代替被這傢伙弄壞的安樂椅的東西也可以。別看卡儂那樣,她的個性也挺一絲不苟,想必會送不錯的東西來吧。

「神具(註:日文念音同寢具)……雖然你是魔王,但好歹也是個惡魔,竟然想使用神的寶具?」

莉婕那宛如看怪物一般的眼神是我從未感受過的。

她明顯誤會了,但我也懶得糾正。

「……對。」

「這樣啊……看來你並非單純只是個晝行燈(註:晝行燈,白天點亮燈籠,意指沒用、廢物)……」

晝行燈……這女人的用詞真有趣。

算了,隨你怎麼說。我對你說的話──不感興趣。

我再度翻了個身。棉被又暖又重,給人一種安心感。

做完一切該做的事之後,我深深打了一個哈欠,閉上眼睛。

「請等等,雷西老闆。」

這傢伙真吵。每次都這樣。我每次要休息的時候大家都來妨礙我。

就這樣睡吧。

「魔王大人,我是戴奇。」

所以說戴奇到底是誰啊?

肩膀被人搖晃,我只好抬起沉重的眼皮。

一個男人站在那裡。

那是個肌肉發達的魁梧男子。褐色的頭髮配上紅褐色的皮膚。

不過最大的特徵,應該是他那左右各三隻,合計共有六隻的手臂吧。

還有,他那閃著銳利光芒的六隻眼睛,下流扭曲的嘴巴里,一排排的獠牙面向著我。

「你是誰啊。」

「……真是一點都沒變啊,雷西老闆……我是戴奇·布萊達。擔任雷西大人的軍團當中,第三軍的司令官。」

「這樣啊……」

那名自稱戴奇的男惡魔語氣很隨興灑脫,與他的外表不符。

這傢伙就是剛剛莉婕一直在念的戴奇嗎……原來如此……

真沒意義。

「我跟你認識嗎?」

「那是當然的,雷西老闆。就是老闆將我任命為第三軍的指揮官的呀。」

「……這樣啊。」

有點在意最多到第幾軍。不過他應該還挺了不起的吧。

我的本能可以感覺得到,這名叫戴奇的惡魔,他所擁有的力量還滿強的。

「不顧米蒂雅美眉的反對,將我任命為第三軍司令官的,就是老闆您喔?您真是一點都沒變。」

米蒂雅美眉是誰啊?我看向莉婕,但她看上去並不怎麼在意,大概這名惡魔在我的軍隊裡是眾所周知的吧。

算了,這些都無所謂。

名字也好、存在也好、力量也好,一切都無所謂。隨他們高興。

我揉著眼睛對戴奇說道。

「吾為。」

「是!很榮幸能滿足老闆的期待。」

戴奇一副畢恭畢敬的模樣。莉婕看他那個樣子,歪頭感到疑惑。

「……那個『吾為』是什麼意思啊?」

「吾」不插手,好自「為」之。

「吾」甚「為」滿意。

這是我獨創的詞,擁有上述兩種含意。因為我懶得次次表揚或命令他們,所以訂下了這個規則。我只要隨口說說他們就會自行領會並付諸行動,所以我很愛用這個詞。

因為我懶得回答,所以決定無視莉婕。

「所以呢,你有什麼事?」

「是!恕我愚昧猜測,我想老闆您應該正在考慮要給我什麼獎勵,可是如此?」

哪有什麼可是不可是。

那種事根本無所謂。對我來說重要的就只有「接下來要怎樣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僅此而已。

我用冷淡的眼神俯視戴奇。當然了,因為我懶,所以沒有說出口。

「那把劍給你。」

戴奇聽到這句話,看向莉婕抱著的那把劍,眼睛像是找到獵物的肉食動物一般,發出了銳利的光芒。

但他舔了舔嘴唇,就又將目光轉回我這邊。

「不勝榮幸,老闆。但我還想請您賜給我一樣東西……不,我不是指我不要那把劍喔?您也看到了,我有六隻手呢……」

「戴奇……你區區一名惡魔,竟然還想嫌大魔王大人賜下的魔劍還不夠嗎?」

我伸出手掌攔住情緒激動的莉婕。枕頭被腳蹂躪了。別這樣。

好吵。好麻煩。稍微閉上你們的嘴巴吧。我現在只想睡。

貪婪的惡魔。貪得無厭可說是理所當然。

而貪婪的戴奇跟怠惰的我,我們所求的東西並不衝突。

我僅僅伸出手,從莉婕腳下拿回枕頭放到腦袋下。一邊用視線描繪著天花板那扭曲的花紋,一邊答道。

「隨你高興。」

「是!那麼我可以請求老闆賜予我一具新的『人偶』嗎?」

這個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

要是現有的東西也就罷了,做新人偶很費事。

「……麻煩。」

「請您通融通融,只要最低等的款式就好……」

貪婪不肯罷休。要嘛我答應他,要嘛我把他殺了,否則他那強烈的欲望看來是不會消失了。

把這傢伙處理掉,跟做一具新的人偶,哪邊比較不費事呢?

這問題很難,但這傢伙似乎確實立了功。

既然兩邊都要花上差不多的功夫,那做人偶給他也並無不可吧。

我環視房內,拿起一盞離我最近的邊桌上放著的燭台。

這是盞仿骸骨造型的燭台。再挑也很麻煩,就這個吧。

我直接將它扔向戴奇。

戴奇滿臉喜悅,畢恭畢敬地接過它

用六隻手撫上肋骨。

「老闆,裡面沒有靈魂。」

因為我沒放啊。

「有放比較好嗎?」

「……您說笑了。沒有靈魂的人偶不過就是個物品罷了。我想請您賜予我的,是殺戮人偶(斯洛特道茲)。(註:slaughter dolls)」

「……這樣啊。」

看來還是得費一番工夫。

沒辦法。趕快弄一弄吧。

我邊打哈欠邊將手指朝向沒有靈魂的骸骨燭台。

使用技能。

僅是如此,人偶就有了生命的氣息。

魔王職階所持有的技能之一,有著能賦予物質生命的力量。

這是我很擅長的技能。因此我被稱呼為斯洛特道茲(殺戮人偶)。

「這樣可以了嗎?」

「是,不勝感激。可以順便請您給它取個名字嗎?」

取名對惡魔來說是很重要的儀式。名字體

現人的性質,可說是名字決定了一個人的能力也不為過。

為什麼我非得做那種事不可?

「……等你下次立功吧。」

「……嘻嘻嘻,好的。我會竭盡全力,不讓自己被處分掉。」

戴奇發出迴蕩在耳邊的尖銳笑聲,然後乾脆地罷手了。那樣的態度與執掌貪婪的惡魔不相稱,令我感到意外,但這不重要。

接著他從一臉寒霜,像個稻草人般站在旁邊的莉婕手中搶走那把劍,然後──

「那麼老闆。等我立了功再來拜謁您。」

他深深鞠了一個躬,接著便走了出去。

你不用來也可以。不管你想要什麼,想要多少,我都給你。

也不用通知我。好自為之吧。

所以別妨礙我,我只要求這一點。

因為墮落及怠惰就是我的存在意義,而這也正是吾之所求。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