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一切都是棒球的錯!演技滿級!(2/2)
中野愛衣連忙過來攙扶,原本沒什麼事的村上悠,也就一搖一擺地走起路。
【演技lv4:98/100】
「唔。」似乎裝的太像了。
「很疼嗎?」
「......疼。」
「那就走慢點啊,往我身上靠一點也沒事。」
「好。」
慢慢騰騰走了一半,村上悠說:「用的什麼洗髮水?」
「嗯?什麼?」
「頭髮很香。」
中野愛衣臉朝著配音室,柔媚的眼睛斜過來看著他的臉。
「村上君的臉也很香呢,用的什麼牌子的洗面奶?」
「嘶~~」
「怎麼了?」中野愛衣連忙把臉側過來,剛才凌厲的眼神沒了。
「疼!」
【演技lv4:99/100】
中野愛衣把村上悠的右手放在自己右肩上,左手扶著他的背,:「再走慢一點。」
中野愛衣和其他女聲優站一起,因為其他人也都不高,自己身材比例很好,看起來不算矮,但她實際只有153cm。
現在這種攙扶姿勢,好像她整個人都縮進村上悠懷裡一樣。
村上悠原本想開個玩笑,現在卻因為{洗髮水和洗面奶}弄得有些騎虎難下。
只好假裝自己已經把大部分重量壓在中野愛衣身上的樣子,然後一跛一跛的走。
瞞過中野愛衣不成問題,但是【演技】似乎因為自己的全力全開,再加上這段時間的沉澱,像是要爆發了一樣。
明明等級已經到4,經驗值漲得和等級1一樣。
滿級的最後一點經驗值得信賴,直到村上悠走進配音室也沒有被突破。
他鬆了一口氣。
配音室里,四根麥克風最左邊的那根,被降低了高度,另外還擺了一張椅子。
中野愛衣扶著村上悠走到椅子前:「自己能坐下嗎?」
「可以。」
村上悠鬆開手,始終縈繞在鼻尖的淡淡香味也隨之遠去。
他看了看椅子,很快把跛腳的人如何自己坐下在腦海里想了一遍,但這樣未免太假。他只是腳指甲被掀起來一點而已,哪用得著這麼誇張?
所以他像沒事人一樣直接坐下,然後眉頭微蹙,手下意識按住膝蓋,似乎在忍受疼痛。
「沒事吧?坐著也疼嗎?」
村上悠沒理她,等四五秒。
「呼,好了,不疼了。習慣一個姿勢後,就不會感覺難受。」
「嗯,那就好。儘量忍忍吧,等工作結束就去醫院看看。」
「好。」
【演技(滿級)】
隨後就是一大堆數據。
【表演:支配自身所有情緒,感染力+1】
【模仿:支配微表情,感染力+1】
【花拳繡腿:像一個高手,欺騙性+1】
【體質+1:平衡性、柔韌性、肌肉控制能力得到提升】
【魅力+1:人們在注視你雙眼時,必定產生情緒,或恐懼、或臣服、或信任、或愛戀......註:避開視線後,情緒十秒後開始減弱】
這是村上悠極力避免的局面。
就像現在,他在等級4時,就變得像黑珍珠似的雙眼,都不敢動快了,生怕和誰對視上。
根據系統的具體信息,對方心裡生出何種情緒,是根據村上悠的表演情景產生的。
比如他飾演皇帝,對方看到他的眼神則會立馬低下頭避開,不敢逾越;
飾演殺人如麻的劊子手,對方則心生膽寒;
而什麼都不表演的「日常劇」里,當然不會讓人產生這種「稀有」情緒。
但關鍵村上悠可不僅僅只有【演技(滿級)】啊。
他俊雅的臉、看起來瘦弱卻是人類極限的身材、文質彬彬的氣質、清越悅耳的嗓音,使他什麼都不表演的日常,一直處於「偶像劇」中。
「偶像劇」里的異性,看他這樣的男性會產生怎麼樣的情緒呢?
村上悠也不清楚,所以他看向坐他旁邊的中野愛衣。
兩人對視兩秒,中野愛衣溫柔地問:「怎麼了?疼嗎?」
「沒。謝謝你,中野桑。」
「沒事。」
對話結束,村上悠陷入遐思,中野愛衣沒有表現出特別的反應,怎麼回事呢?
「咕嚕咕嚕~」
聽到聲音,村上悠側過臉看過去,中野愛衣正拿著水在喝,看樣子似乎是口渴得很。
他心裡有所猜測,但又拿捏不准。
配音室里雖然還有兩個女性,卻不能去對視。
他把目光看向配音室的小門。
他那愚蠢的、只知道模仿聲線、想著等他退社後再接班、熱愛登山的後輩,大西紗織,怎麼還沒來?
等了一會兒,試配環節快要開始的時候,大西紗織氣喘吁吁的跑進配音室。
蓬頭垢面,妝也沒化。
「大西。」
「啊?村上前輩。」大西紗織抬起頭。
「怎麼現在才來?」村上悠注視著大西紗織的眼睛。
他沒有刻意去演繹某個風格,只是很「村上流」的日常風。
他可以扮演普通人,讓對方不生出太多情緒。
但東京都的女人何其多?他又不能注意到,別人什麼時候看他,什麼時候不看他。
更何況,照顧陌生人的情緒,讓自己陷入麻煩,村上悠沒有這麼高的自覺,以後估計也不會有了。
所以他準備看看,當一個人看到正常狀態下他的眼睛,會產生怎樣的情緒。
不是非常嚴重的話,就讓對方為難10秒好了。
「前,前輩,我,我不是有意遲到的。」大西紗織有些急促,雙手像是拂去屁股上的灰塵一樣,不安地在上面划過:「我,午覺睡過頭了!十五分鐘之前,我還在床上呢!已經很快了!」
「下次注意。工作得有工作的態度。」
「嗯嗯嗯~,我知道啦。」
大西紗織走到中野愛衣另外一側坐下,拿出工作人員事先放在小桌上的水。
「咕嚕咕嚕~」
喝水?
喝水好啊,女人多喝水好啊,男人多喝水也沒壞處。
村上悠決定把眼神這件事,置之不理了。
配完音,已是下午三點四十,中野愛衣陪著村上悠去醫院。
路上時。
「村上君,《路人女主》第0話就這麼好看嗎?配音的時候,我看你眼睛就沒看過別處。」
「哪有這種事?只是很久沒給上完色的動畫配音,稀奇。」
「哼~~~」中野愛衣的語氣意義不明,點點頭說:「那你感覺四個女主角,哪個最可愛?」
「第一話都沒開始,怎麼分辨誰可愛?」
「就從第0話四人的表現來看。」
「嗯......加藤惠吧。」
「為什麼!」
「其他女孩子都太主動,容易讓人產生{她們對其他男生是不是也這樣}的錯覺。男性,總的來說,還是喜歡只對自己心動的女生。」
「嗯,說的是,有道理。不過女性也是哦,不喜歡對很多女性溫柔的男性,只喜歡對自己溫柔的男性。」
「嘶!」
「怎麼了?」
「腳......腳疼!」
到了醫院,護士簇擁著村上悠,問血型,問身高,問喜好,問吃了什麼......
「不好意思,打擾了,村上君是腳受傷。」中野愛衣提醒道。
「人的身體是既相互獨立,又相互聯繫。腳受傷了,其他地方肯定也受到影響,我們......」
護士嘰里咕嚕的科普了半天,等五十多歲的男醫生過來,毫不客氣地抓起護士們心疼到碰都不敢碰的腳,瞅了幾眼。
手腳利索的消毒,簡單地包紮,告訴兩人兩天之內不要洗澡。
「什麼時候來換藥?」中野愛衣問。
「換藥?」五十多歲的男醫生反問一句,「兩天就好,換什麼藥?」
出了醫院。
「村上君?」
「真的疼,我不騙你的。」是真的有點疼,村上悠可沒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