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的女友是聲優 > 163.村上悠的周末

163.村上悠的周末(2/2)

目錄

這個周日真是漫長,往常工作的時候,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飛快的流逝了。

想了想,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事可干,索性把佐藤良馬的土豆種植攻略拿出來。

......

「我回來了。」

下午四點鐘,門外響起中野愛衣的聲音。

村上悠收起冊子,準備開始做晚飯。

【種植lv1:56/100】

打開冰箱,拿出今早買的秋刀魚。

秋刀魚,顧名思義:秋天裡的長得像刀一樣的魚,在秋天吃是最適合的。

「今天晚上吃什麼?」中野愛衣放好包,挽起衣袖,走進廚房。

「滾煮芋頭、拌油菜、味增汁,主菜是秋刀魚。」

「很好吃的樣子啊~,我幫你處理芋頭吧。」

「好。」

芋頭洗乾淨後,她又主動要求負責去皮。

「怎麼樣?我感覺我削的還可以啊~」

中野愛衣把一塊被削成六面體的芋頭放在掌心,炫耀的給村上悠看了看。

手藝不堪入目。

與其在說去皮,不如說是在分屍——每一張皮上,都連帶著很多芋頭肉。

「嗯,不錯,很乾淨。」

反正芋頭的量足夠,少點就少點,形狀好看一點也不錯。

中野愛衣得到她眼中頂級大廚村上悠的肯定,積極性更高了,哼著《森林裡的熊先生》,開始了愉悅的削芋頭之旅。

這場景,很眼熟,像極了1100日元的咖啡。

村上悠把秋刀魚處理好,撒上鹽醃製。

「削好囉,快看,每個都很不錯呢。」

「嗯嗯。」

村上悠也沒去看垃圾桶里「厚厚的皮」,直接把芋頭倒入事先煮沸的水裡。

「這是幹什麼?」

「去除粘液。」

「哦~」

中野愛衣也就是下意識隨便問問,沒有記住和學習的打算。

「你幫我看著,二分四十五秒後撈出來,然後用水沖洗一下。」

一般情況,是要煮三到四分鐘,可中野愛衣削的芋頭,有點小,也有點單薄。

「誒?」中野愛衣感覺很為難:「二分四十五秒?不要為難我啊!怎麼可能做到那麼精準啊?」

村上悠把醃製了十分鐘的秋刀魚擦乾淨,劃上花刀,重新灑上適量的鹽,最後放入烤箱:「現在是二分三十二秒。」

「誒?!」

「二分三十一秒。」

「誒——!」

「二分二十九秒。」

「等等等。」中野愛衣拿出手機,迅速點開計時器,然後雙手放在鍵盤:「現在還剩多少時間?」

「二分十七秒。」

啪啦啪啦!

「好了!」中野愛衣盯著手機上的計時器,一動不動的守在鍋邊。

村上悠開始處理油菜和味增汁。

正當他把煮好的油菜放入冰水裡的時候。

「好了!」中野愛衣迅速關掉火,然後看著他:「接下來呢?」

村上悠指了指水池,「把上面的粘液沖洗掉。」

「好!」

中野愛衣幹勁滿滿。

「我回來啦——」

「我也回來啦——」

樓道里,傳來佐倉鈴音和東山柰柰的聲音。

「村上君,我來幫你嘗菜啦!」

東山柰柰衝進廚房,熟練的拿起自己的筷子,然後像螃蟹鉗子一樣,一夾一夾,發出「啪啪」聲,大眼珠子盯著鍋里。

「現在什麼都沒好。」

「誒~?」螃蟹鉗子失去了活力,東山柰柰嘟著嘴,把筷子放在上嘴唇上面,教訓道:「你今天很怠惰啊,村上君!我很不高興!」

「出去。」

「哦。」東山柰柰委屈的低著頭,雙手食指對戳著,轉身走出廚房。

中途又突然走回來,說了一句「好了記得叫我!我去看會兒電視。」後,跑了出去。

中野愛衣這邊也把芋頭清理好,接下來的工序,其他人就不能插手了,要不然做出來的料理,是到不了4分以上的。

村上悠把芋頭放入鍋內,倒入自己熬製的高湯。

煮沸,加砂糖、酒、味啉。

蓋上鍋蓋,轉小火煮。

煮的時間根據芋頭的大小而定,這也是村上悠能烹飪出4分以上料理的秘訣之一。

等到湯汁開始鼓泡,濃郁的香氣就開始散發。

「好了嗎?好了嗎?」東山螃蟹聞到香氣,又走進了廚房。

「快了。」

「哦!」

東山柰柰矗立在鍋邊,原本就很小的嘴唇縮成一團,眼睛微微睜大,神情嚴肅。

村上悠看準時間打開鍋,放入醬油,繼續煮。

東山柰柰咽了口口水,聲音很響。

等到湯汁很少的時候,就必須把鍋端起來,不斷搖晃,防止芋頭煮糊,同時也讓芋頭裹上湯汁。

這也是滾煮芋頭這道菜名字的由來。

不一會,六邊形的芋頭散發出誘人的光澤。

「可以了,你可以嘗嘗,但小心燙嘴。」

「恩恩!」東山柰柰直接夾起一塊,往嘴裡一塞。

村上悠拿起一個碗碟,放在她下巴下。

碗碟位置剛到位,她就把更加有光澤的芋頭吐了出來。

「好燙!好燙!好燙!」

村上悠有些無奈,東山柰柰被燙嘴這件事,都快成櫻花莊廚房的日常了。

東山柰柰已經沒有了一開始,在男生面前吐出食物的羞澀,很自然的接過碗碟,然後鼓起肉肉的腮幫子。

「呼——」

「呼——」

「呼呼!好了,好了,應該不燙了,我開動了~嗯~~~好吃!」

村上悠不太想理這個過分可愛的傢伙。

回過頭,中野愛衣正衝著他笑。

「怎麼了?」

「沒什麼,就是感覺...」中野愛衣想了下,用了一個莫名的構詞:「...生活很美好。」

「是嘛。」

村上悠漫不經心的應付了一句。

中野愛衣白了他一眼。

這也是櫻花莊的日常了。

「我回來啦——」

「唔嗯!」東山柰柰立馬把整個芋頭吃下去,然後把碗碟放好,擦嘴,裝作若無其事。

一氣呵成。

但今天的悠沐碧,卻沒有像往常一樣直接衝進廚房。

客廳里的聲音嘈雜起來。

悠沐碧把社團的幾個朋友帶了回來。

「我們表演的曲子還不是很熟,所以晚上必須繼續練習,今天她們就住在這裡了。」

「抱歉,打擾了。」X4

是四個十五歲的小姑娘,她們也穿著私立櫻丘的校服。

「曲子?」村上悠看著悠沐碧:「你不是劍道部的?」

悠沐碧愣了下:「我為什麼會是劍道部的?」

因為你的劍道很厲害。

「沒什麼,我看你買木劍,還以為你參加的社團是劍道部。」

「我高一的時候,的確想加入劍道部,但在我入部測試的時候,打敗了劍道部所有人,這件事就沒有人再提起過。」

是高二高三的前輩,不允許出現比自己更強的後輩?

還是你自己瞧不起劍道部?

村上悠沒有問出口。

這都是無關緊要且過去的事情。

「所以你現在是在吹奏部?」中野愛衣把菜端上桌,雖然多了四個人,但今天的芋頭、味增汁還有秋刀魚都很多。

「不是,我現在在輕音部。」

「輕音部?」村上悠看了眼進了屋後,表面乖乖坐在原位上一動不動,但腳一直在做各種小動作的四個女子高中生。

看起來的確是一個很輕鬆的社團。

幾人身上的校園氣息讓他有些懷念,所以他很快吃完飯,洗完澡,把客廳讓給她們練習,同時也是不讓她們因為有大人在場,而感到不自在。

幾人的練習持續到十一點半,正好是村上悠的休息時間。

其實她們繼續練習下去,村上悠也不會介意。

他下樓準備上個廁所,然後睡覺,靠近客廳時,聽到裡面的交流聲。

悠沐碧:「今天我就陪你們睡客廳了。」

一個女聲:「凹醬前輩真是太好啦~~」

佐倉鈴音:「把空調打開吧,萬一感冒了。」

另外一個女聲:「不不不,謝謝佐倉姐,但不用了。」

又一個女聲:「唯她受不了空調的味道。」

佐倉鈴音:「這樣啊,那你們晚上一定要蓋好被子哦~」

「謝謝佐倉姐~」X4

佐倉小姐對女孩子,不,是對漂亮可愛的女孩子,是真的非常溫柔。

村上悠正準備上樓休息,佐倉小姐一臉大滿足的表情從客廳里走出來。

看到村上悠,她皺了皺眉。

「夜襲?」

「你?」

「你可以試試。」

「沒興趣。」

佐倉小姐的好心情瞬間沒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