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村上悠的周末(2/2)
這個周日真是漫長,往常工作的時候,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飛快的流逝了。
想了想,發現自己好像沒什麼事可干,索性把佐藤良馬的土豆種植攻略拿出來。
......
「我回來了。」
下午四點鐘,門外響起中野愛衣的聲音。
村上悠收起冊子,準備開始做晚飯。
【種植lv1:56/100】
打開冰箱,拿出今早買的秋刀魚。
秋刀魚,顧名思義:秋天裡的長得像刀一樣的魚,在秋天吃是最適合的。
「今天晚上吃什麼?」中野愛衣放好包,挽起衣袖,走進廚房。
「滾煮芋頭、拌油菜、味增汁,主菜是秋刀魚。」
「很好吃的樣子啊~,我幫你處理芋頭吧。」
「好。」
芋頭洗乾淨後,她又主動要求負責去皮。
「怎麼樣?我感覺我削的還可以啊~」
中野愛衣把一塊被削成六面體的芋頭放在掌心,炫耀的給村上悠看了看。
手藝不堪入目。
與其在說去皮,不如說是在分屍——每一張皮上,都連帶著很多芋頭肉。
「嗯,不錯,很乾淨。」
反正芋頭的量足夠,少點就少點,形狀好看一點也不錯。
中野愛衣得到她眼中頂級大廚村上悠的肯定,積極性更高了,哼著《森林裡的熊先生》,開始了愉悅的削芋頭之旅。
這場景,很眼熟,像極了1100日元的咖啡。
村上悠把秋刀魚處理好,撒上鹽醃製。
「削好囉,快看,每個都很不錯呢。」
「嗯嗯。」
村上悠也沒去看垃圾桶里「厚厚的皮」,直接把芋頭倒入事先煮沸的水裡。
「這是幹什麼?」
「去除粘液。」
「哦~」
中野愛衣也就是下意識隨便問問,沒有記住和學習的打算。
「你幫我看著,二分四十五秒後撈出來,然後用水沖洗一下。」
一般情況,是要煮三到四分鐘,可中野愛衣削的芋頭,有點小,也有點單薄。
「誒?」中野愛衣感覺很為難:「二分四十五秒?不要為難我啊!怎麼可能做到那麼精準啊?」
村上悠把醃製了十分鐘的秋刀魚擦乾淨,劃上花刀,重新灑上適量的鹽,最後放入烤箱:「現在是二分三十二秒。」
「誒?!」
「二分三十一秒。」
「誒——!」
「二分二十九秒。」
「等等等。」中野愛衣拿出手機,迅速點開計時器,然後雙手放在鍵盤:「現在還剩多少時間?」
「二分十七秒。」
啪啦啪啦!
「好了!」中野愛衣盯著手機上的計時器,一動不動的守在鍋邊。
村上悠開始處理油菜和味增汁。
正當他把煮好的油菜放入冰水裡的時候。
「好了!」中野愛衣迅速關掉火,然後看著他:「接下來呢?」
村上悠指了指水池,「把上面的粘液沖洗掉。」
「好!」
中野愛衣幹勁滿滿。
「我回來啦——」
「我也回來啦——」
樓道里,傳來佐倉鈴音和東山柰柰的聲音。
「村上君,我來幫你嘗菜啦!」
東山柰柰衝進廚房,熟練的拿起自己的筷子,然後像螃蟹鉗子一樣,一夾一夾,發出「啪啪」聲,大眼珠子盯著鍋里。
「現在什麼都沒好。」
「誒~?」螃蟹鉗子失去了活力,東山柰柰嘟著嘴,把筷子放在上嘴唇上面,教訓道:「你今天很怠惰啊,村上君!我很不高興!」
「出去。」
「哦。」東山柰柰委屈的低著頭,雙手食指對戳著,轉身走出廚房。
中途又突然走回來,說了一句「好了記得叫我!我去看會兒電視。」後,跑了出去。
中野愛衣這邊也把芋頭清理好,接下來的工序,其他人就不能插手了,要不然做出來的料理,是到不了4分以上的。
村上悠把芋頭放入鍋內,倒入自己熬製的高湯。
煮沸,加砂糖、酒、味啉。
蓋上鍋蓋,轉小火煮。
煮的時間根據芋頭的大小而定,這也是村上悠能烹飪出4分以上料理的秘訣之一。
等到湯汁開始鼓泡,濃郁的香氣就開始散發。
「好了嗎?好了嗎?」東山螃蟹聞到香氣,又走進了廚房。
「快了。」
「哦!」
東山柰柰矗立在鍋邊,原本就很小的嘴唇縮成一團,眼睛微微睜大,神情嚴肅。
村上悠看準時間打開鍋,放入醬油,繼續煮。
東山柰柰咽了口口水,聲音很響。
等到湯汁很少的時候,就必須把鍋端起來,不斷搖晃,防止芋頭煮糊,同時也讓芋頭裹上湯汁。
這也是滾煮芋頭這道菜名字的由來。
不一會,六邊形的芋頭散發出誘人的光澤。
「可以了,你可以嘗嘗,但小心燙嘴。」
「恩恩!」東山柰柰直接夾起一塊,往嘴裡一塞。
村上悠拿起一個碗碟,放在她下巴下。
碗碟位置剛到位,她就把更加有光澤的芋頭吐了出來。
「好燙!好燙!好燙!」
村上悠有些無奈,東山柰柰被燙嘴這件事,都快成櫻花莊廚房的日常了。
東山柰柰已經沒有了一開始,在男生面前吐出食物的羞澀,很自然的接過碗碟,然後鼓起肉肉的腮幫子。
「呼——」
「呼——」
「呼呼!好了,好了,應該不燙了,我開動了~嗯~~~好吃!」
村上悠不太想理這個過分可愛的傢伙。
回過頭,中野愛衣正衝著他笑。
「怎麼了?」
「沒什麼,就是感覺...」中野愛衣想了下,用了一個莫名的構詞:「...生活很美好。」
「是嘛。」
村上悠漫不經心的應付了一句。
中野愛衣白了他一眼。
這也是櫻花莊的日常了。
「我回來啦——」
「唔嗯!」東山柰柰立馬把整個芋頭吃下去,然後把碗碟放好,擦嘴,裝作若無其事。
一氣呵成。
但今天的悠沐碧,卻沒有像往常一樣直接衝進廚房。
客廳里的聲音嘈雜起來。
悠沐碧把社團的幾個朋友帶了回來。
「我們表演的曲子還不是很熟,所以晚上必須繼續練習,今天她們就住在這裡了。」
「抱歉,打擾了。」X4
是四個十五歲的小姑娘,她們也穿著私立櫻丘的校服。
「曲子?」村上悠看著悠沐碧:「你不是劍道部的?」
悠沐碧愣了下:「我為什麼會是劍道部的?」
因為你的劍道很厲害。
「沒什麼,我看你買木劍,還以為你參加的社團是劍道部。」
「我高一的時候,的確想加入劍道部,但在我入部測試的時候,打敗了劍道部所有人,這件事就沒有人再提起過。」
是高二高三的前輩,不允許出現比自己更強的後輩?
還是你自己瞧不起劍道部?
村上悠沒有問出口。
這都是無關緊要且過去的事情。
「所以你現在是在吹奏部?」中野愛衣把菜端上桌,雖然多了四個人,但今天的芋頭、味增汁還有秋刀魚都很多。
「不是,我現在在輕音部。」
「輕音部?」村上悠看了眼進了屋後,表面乖乖坐在原位上一動不動,但腳一直在做各種小動作的四個女子高中生。
看起來的確是一個很輕鬆的社團。
幾人身上的校園氣息讓他有些懷念,所以他很快吃完飯,洗完澡,把客廳讓給她們練習,同時也是不讓她們因為有大人在場,而感到不自在。
幾人的練習持續到十一點半,正好是村上悠的休息時間。
其實她們繼續練習下去,村上悠也不會介意。
他下樓準備上個廁所,然後睡覺,靠近客廳時,聽到裡面的交流聲。
悠沐碧:「今天我就陪你們睡客廳了。」
一個女聲:「凹醬前輩真是太好啦~~」
佐倉鈴音:「把空調打開吧,萬一感冒了。」
另外一個女聲:「不不不,謝謝佐倉姐,但不用了。」
又一個女聲:「唯她受不了空調的味道。」
佐倉鈴音:「這樣啊,那你們晚上一定要蓋好被子哦~」
「謝謝佐倉姐~」X4
佐倉小姐對女孩子,不,是對漂亮可愛的女孩子,是真的非常溫柔。
村上悠正準備上樓休息,佐倉小姐一臉大滿足的表情從客廳里走出來。
看到村上悠,她皺了皺眉。
「夜襲?」
「你?」
「你可以試試。」
「沒興趣。」
佐倉小姐的好心情瞬間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