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秘密書架 不高興的我和檸檬男孩 前篇(2/2)
在教室門口隔著很短的距離,我們暫時就這樣相互對視著。
怎、怎怎怎麼了?
為什麼大西要緊盯著我看。
而且看上去還很不高興的樣子。
呀,雖說平常也是這樣啦。
我陷入了恐慌。怎麼辦啊,有些被嚇到了,身體僵硬,腳也動不了,視線也無法移開。
肯定會被說些什麼了吧?我做出準備接受質問的姿勢,結果大西卻就這樣一言不發地走出了教室。
擦身而過時,只飄過些微半乾衣物的濕味。
到、到底是怎麼了?剛才這。
心臟還在怦怦直跳,頭腦仍舊一片混亂。
不對,這一定是錯覺。
因為昨天說了那樣的話,所以有些意識過剩了,今天才會覺得大西在瞪著我看。
對,就當是這樣吧。
可是。
「啊,舞花!我們問過大西『你對舞花怎麼看?』了」
「哎哎哎哎哎哎!」
我驚叫了起來。朋友們嘿嘿地笑著。
「這、這、這是什、什麼意思?」
「所以說,我們問大西「你對舞花怎麼看」了」
「這麼唐突地去問,太不自然了啦!」
「哎,是這樣嗎?」
「就是啦!」
「但是,舞花對喜歡大西這件事不是默認了嗎?」
「對啊對啊,我們只不過是若無其事地說了『舞花很在意大西』而已。」
「一點都不若無其事啊!」
別去問什麼「你對某某怎麼想?」啊,「某某好像很在意你哦~」之類的話啊!
問出這種話的話,一般都會誤解為「某某喜歡你」的啦!
啊~~所以大西才會露出一副奇怪的表情看著我啊。
嗚……都怪自己昨天說出那種話,明明對大西根本就沒那意思的。
大家對嘴巴一張一合的我說道:
「雖然說舞花喜歡大西有點太浪費了,不過我們還是會幫你的。」
「對付那種陰鬱的男人,自己這方不積極點可不行喲~」
「沒錯,首先要讓大西知道舞花的心意。這樣就可以開始動真格的了。」
所以說,我根本就不喜歡大西啦~~~~~~~~
「大……大西怎麼說的?」
我戰戰兢兢地詢問道。
「他說沒什麼。」
沒什麼?
我腦中浮現出剛才四目相對時,大西的神情。
就像是惱怒般不高興的表情。
大西就說了那麼句話?不可想像。
可是,以那副表情說「沒什麼……」,一定是覺得很麻煩,沒有興趣,感到很困擾吧。
但我也沒想要大西喜歡我啊,真這樣的話,與其說會高興,倒不如說會感到困擾啊。可他卻對我怒氣沖沖的。
我對大西也「沒什麼!」啦!
大家看著我僵硬的表情,誤以為我被大西那冷淡的態度給打擊到了。
「不用擔心啦,舞花!大西本來就是那樣的人,所以才會說這種彆扭的話。」
「就是啊,那個問題肯定讓他意識到舞花了啦。」
「剛才也是在盯著舞花看了。」
「嗯,很好的感覺啊。大西基本上對別人都是漠不關心的呢。」
「之後只要再多把勁,舞花。」
大家嘭嘭地拍著我的肩,給我加油。
「那、那個,不過……拜、拜託,請別再把事情搞大了。」
好煩啊,怎麼辦呀。現在已經沒法再說喜歡大西是謊話了啦~~~~~~~~
上課的時候,老師的話也一點都沒聽進去。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啊。
為了平息大家的興奮,我說了:
「我只想在暗地裡想著他,眼下只要能看到他就心滿意足了。」之類的話
可是,卻起了反作用。
「舞花,打起精神來啊!」
「哎呀,全~~~~~~部都交給我們就是了!」
結果是自掘墳墓而已。
我回過頭,透過教科書偷偷看看大西。
大西的座位在教室門口附近,正好在靠近窗口前排的我的斜————後方。
他的額髮長得蓋住了眼睛,正在筆記本上奮筆疾書。拜駝背弓腰的難看坐姿所賜,給人以一種陰鬱的感覺。哥哥就是面對著電腦時,腰板也是挺得筆直的,給人一種很明朗的感覺。
啊~~要是大西是個很受女孩子歡迎的男生就好了。那樣的話就可以用「情敵太多了啦」、「大西看上去好像有女朋友了」之類的話來推脫了。
要不是大西的話,大家也一定不會那麼起勁地撮合我和他了吧。
為什麼那個時候會從嘴裡說出大西的名字呢。
因為名字以「お」開頭的男生,班裡就大西一個,所以就太過貪圖省事了啦。我正反省著的時候。
大西的頭抬了起來。
好像察覺到了我的視線,稍稍轉過頭來,望向我這邊。
「!」
和課間休息那會兒一樣,我就這樣拿著教科書僵在那兒了。
窗外沙沙沙地下著雨,安靜的教室里,迴蕩著老師一本正經的講課聲。
大西斜著眼,撇著嘴,做出一副不高興的樣子。
他透過長長的額發,瞪著我。
我像只膽怯的松鼠般,輕輕嘆了口氣。
哇……又、又看過來了。
而且還是教室的兩頭。
這到底是什麼少女漫畫的場景啊,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啊。這麼想著,我的臉又騰地熱了起來。
糟糕,臉紅了。
「這傢伙果然是喜歡我啊。」大西一定會這麼誤會了啦。
我慌慌張張地拿書蓋住臉。大西突然把頭扭了回去。
不是像課間休息時那樣,自然地把視線移開,而像是很困擾似的,猛然地把頭轉了回去。
什麼啊。
也用不著那麼厭惡地把頭轉過去吧。
啊,大西對別人根本就沒興趣嘛。要是對女生有點好感的話,就不會那麼厭煩,那麼困擾了吧。感覺太噁心了。
迄今為止,我對大西都沒什麼感覺。
可是現在,我對大西的好感度已經突破0點,直線向負數延伸了。
大西太討厭了—!
大西既陰鬱又不親切,衣服皺巴巴的,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討厭
他。啊啊~~可是,我卻被誤以為對他單相思。真是的,真是的,太后悔了!太讓人生氣了!
整節課,我都紅著臉,咯咯地咬著牙齒。
#########################################
「舞花,在學校發生什麼事了?」
我正在廚房裡咚咚咚地切著菜時,哥哥從門口探出腦袋來問道。
「從剛才起動靜就很大,好像在跟蔬菜搏鬥一樣。」
「對不起,很吵嗎?」
「那倒沒有,就是擔心你有什麼事。跟朋友吵架了?」
哥哥走到我身邊,溫柔地看著我。
「不,沒有啦。只是班裡有個討厭的男生而已。不過沒事啦,他也很討厭我,對我視而不見,我也當他不存在。」
我氣鼓鼓地說道。
哥哥像是要捉弄我似的,眯縫著眼睛說道:
「這還是舞花第一次提到男孩子的話題呢。」
「是、是嗎?這是哥哥的錯覺啦。像是川邊在吃東西的時候把牛奶噴了出來啊,高田在游泳大賽的時候,因為腿抽筋而溺水,結果我們班得了倒數第一之類的,我都說過啊。」
「咦,是嗎?」
「真是的,哥哥根本就沒認真聽過人家說話吧。」
「沒這回事啦。不管是舞花小學3年級時的好朋友小惠養的雪貂的名字,叫亞里士多德的事也好,還是小學4年級時的同學彩菜,在情人節送給3個男生本命巧克力的事也好,或者是舞花5年級的時候,跟班上同學一起為了減肥,只吃魔芋的事也好,我全都記得清清楚楚哦。」
「盡記些奇怪的東西。而且全都是女孩子的事。哥哥真色。」
「因為舞花只說同性朋友的話題嘛。」
「所以說,我也有好好說過關於男生的話題啊。」
哥哥嗤嗤地笑道:
「我也來幫忙吧。」
說著開始剝起洋蔥的皮。
偶爾也會像這樣,兩個人一起做飯。
哥哥的菜刀也使得很熟練,確實是一個人住也沒問題。
是不是用不著我照顧了呢……這麼一想,就感覺到寂寞起來。
不過,像這樣跟哥哥一起做飯、洗碗的話,總感覺心情就會放鬆下來了。
近在咫尺的哥哥跟我比起來,身材要高大得多,頭頸很漂亮,頭髮也整整齊齊的,散發著一股很好聞的味道。
想起了跟大西擦肩而過時,他所散發出來的那些微,如同沒曬乾的衣物般的濕味,胸口一瞬間有些發澀。
不過,哥哥那麼溫柔地跟我說話、捉弄我,讓我實在是很開心。所以那種事情很快就會忘掉的。
我一邊跟哥哥聊著天,一邊嚓嚓嚓地切著胡蘿蔔。
前篇完
後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