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8章 鎮館之寶之一(1/2)
?
【播報】關注「起點讀書」,獲得515紅包第一手消息,過年之後沒搶過紅包的同學們,這回可以一展身手了。
雖然是山寨貨,但是誰讓這些銅鏡是日本國寶,還是當年日本天皇家族御用過的呢,所以儘管入不得金沐晨的法眼,但也都被他給收了。
反正這些銅鏡只要沾上了日本天皇家的名頭,那b格也就有了,到時候就算自己不願意收藏,但拿到歐洲去搞個地下拍賣的話,肯定也能賣出個好價錢來。
所以金沐晨倒也並不介意這些銅鏡的做工有多粗糙了,直接砸碎了玻璃罩,把這幾面銅鏡給收入囊中了。
前面的幾幅銅鏡,在金沐晨眼裡看來,絕對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又不圓,鏡片也不是很平整,而且對這鏡子照相的時候,也不是能很清楚的看清人的長相。
不過沒辦法,誰讓當時日本的技術就那水平呢,那時候日本也不過是剛剛從中國引進了製造銅鏡的辦法。
第一批製造出來的銅鏡,當然要歸天皇家族來使用,而且就算造出來的在不咋地,那也是本國製造的不是,所以哪怕天皇家再不喜歡也得拿去用。
不過估計用個幾次,也就扔在倉庫里看都不看一眼了。
等到現在說是拿出一點天皇家的家底來展示,表示與民同樂的時候,天皇家的人才從倉庫里翻出了這些破爛來。
連收了幾件,終於讓金沐晨看到了幾件好東西,比如接下來這面海獸葡萄鏡,這面銅鏡的做工,和前面那幾面銅鏡,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整面鏡子形狀非常的規整。而且鏡子的表面打磨的也非常光滑,即便是一千多年之後的今天,鏡面的發射功能也相當的出色。雖然映射出來的人像有點昏黃,但是好歹清晰度可比之前那幾面銅鏡要清晰很多。
要知道前面那幾面銅鏡。別說清晰度了,就算是鏡面上都能看到沙眼,由此可見那幾面銅鏡做工的粗糙程度。
可這幅海獸葡萄鏡就不一樣了,做工非常的規整,鏡面也非常的光滑,而且鏡背面的雕刻也非常的漂亮。
在鏡子背面的正中間是一個小圈,小圈裡有五隻海獸,正中間一隻最大。旁邊是四隻小海獸,因為當年的技術和做工的關係,這些海獸鑄造的非常模糊,所以只能大概上知道這是海獸,但卻並不能判斷出到底是什麼品種的海獸。
在這些海獸的周圍是大海的波濤裝紋飾,在小圈外面是一個大圈,大圈裡則全都是葡萄藤裝的花紋紋飾。
正是因為這些圖形的裝飾,立刻就讓這面銅鏡的規格要比前面看到的那幾面銅鏡高貴出幾分來!
金沐晨看著這面銅鏡摸了摸下巴,這應該不是當時的日本人所能鑄造出來的銅鏡了吧!
果然往下一看簡介,公元七世紀。隋唐時期作品,平安時代導入。。。
你姥姥的,果然這是我們中國人做出來的銅鏡啊!
應該是後來平安時代。不知道通過什麼渠道,流傳到日本的銅鏡,後來因為做工精美,就被天皇家給收入了囊中,不過從今天開始,這面銅鏡就要回家嘍!
金沐晨心情愉快的一錘子下去,砸碎了玻璃罩,然後把這面銅鏡收入了囊中。
有了這面銅鏡做引子,金沐晨相信後面肯定還有更多。更好的銅鏡。
果然接下來的一面銅鏡,讓金沐晨有點眼暈。居然是盤龍鏡!
背面雕刻的是一條盤龍,而鏡子背面的持鈕。則是被雕刻成了太陽的形狀,這幅圖如果擱到咱們中國,那就是一副盤龍繞日圖!
這樣的圖案,那在過去可是皇家專用,這面銅鏡的來頭不簡單啊,金沐晨是一陣心頭狂喜。
在往下一看簡介,果然不出所料,公元八世紀,唐朝作品,平安時代導入。。。
果然又是我們中國人的作品,後來在平安時期傳入到日本的。
想想也是,在平安時代,剛好是蒙元入侵,並且滅了南宋的時候,南宋滅亡的時候,因為蒙元殘暴,很多中國人為了躲避那些蠻族,就漂洋過海到來到了日本。
而這些人可不光是給日本帶來的更先進的技術,還帶來了很多的好東西,而那些被帶來的好東西,最後也都成了日本人的國寶了。
想想那段歷史,金沐晨也是一陣心酸。
也正是從宋朝開始,中國人開始漸漸的喪失了尚武的精神,他老趙家靠著杯酒釋兵權當上了皇帝,然後害怕其他的權臣也有樣學樣,就開始揚文抑武。
然後一幫只知道跪舔皇家的儒家,就炮製出了一套套的歪理邪說,尤其是哪個宋朝所謂的儒家大師朱熹所提倡的新儒學,更是一套狗屁不通酸文人的破爛東西。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