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7 議論紛紛(2/2)
於磊龍簡單翻了翻貼出來的侵權圖片,就基於蘋果公司立場批評智宇:「都是些鬼什麼專利,畫個圈叫home鍵就算專利了?國內的高科技公司還是不行啊,就會申請一些亂七八糟的專利。有本事就和蘋果拼硬體拼用戶體驗啊,弄些鬼專利搞噱頭有意思麼。」
於磊龍下拉帖子,欣慰發現一堆嘲諷智宇的同好:
「嘖嘖嘖,侵權公司也有臉起訴別人侵權。」
「高價山寨機,誰買誰智商250。」
「蘋果搞mac時,魏東生還是精子呢。」
「畫個圈就成專利了,嘖嘖,這可真高科技。」
「本來對iphone不感興趣,沒有按鍵的手機,想想就不好耍。不過,為了支持蘋果,買回來砸核桃我也得買一部。」
然而,這家論壇畢竟是智宇粉絲的聚集地。相比於情緒發泄的蘋果粉絲,智宇粉絲不斷轉帖乾貨,不求網絡上說服蘋果粉絲,而是把目標對準對兩者感情都不深的中立用戶。
「1988年,蘋果向微軟和惠普提起訴訟,控告他們在windows2.0.3中使用了與mac相似的圖標。覺得外觀專利和圖標專利不算專利的,回去問你們蘋果爸爸願意不?」
「貼一張圖,這是蘋果申請的home鍵專利。然後,被駁回了,因為智宇在2004年就申請了。哈哈哈。如果不算專利,蘋果為什麼去申請?」
「我也貼一張圖。這款手機是蘋果和摩托羅拉聯合研製的音樂手機rokr_e1,賈伯斯當時都快把它吹上天了。結果如何呢?有限的儲存空間,比蝸牛還慢的檔案傳輸速度,別說和智宇music比了,蘋果自己都不得不承認這是一款失敗之作。正所謂術業有專攻,蘋果有蘋果擅長的,智宇也有智宇擅長的,真心沒有必要爭來爭去。筆記本電腦領域,蘋果肯定超智宇十萬八千里遠;手機領域,蘋果也別來和智宇爭。非要蔑視智宇不是高科技公司,你讓蘋果也造一台超級計算機唄。不求像智宇那樣世界前四里強勢壟斷了第一、第三、第四,蘋果的超級計算機能夠超過ibm的藍色基因,我就服它。」
於磊龍閱讀一堆智宇粉絲貼出來的乾貨,漸漸平靜下來認同了理性智宇粉絲的看法:「蘋果的優勢在筆記本電腦,手機業務是智宇的領域。智宇music到智宇video,智宇已經在市場證明了自己,即使是飽受爭議的智宇player,大家也是失望它沒有足夠的創新,而非質疑它本身有缺陷。相反,蘋果與摩托羅拉合作的音樂手機rokr_e1就糟糕透了,蘋果或許真的不適合手機領域。」
於磊龍退出這條帖子,復又點入「『智宇2007年新手機sapientia_3g』討論集中樓」熱帖。
智宇宣布起訴蘋果同時,也向發布會記者承認2007年的新產品已經命名為sapientiag,並預計在2007年8月之前推出。之後,陸續有媒體從上下游產業鏈合作商那裡弄到消息,真真假假爆料起sapientiag的配置和外觀。
智宇粉絲把這些內容匯總論壇,一起猜想sapientia_3g究竟是怎樣的手機。信息有真有假,粉絲們卻樂此不疲討論。於磊龍本來對手機不感興趣,檢索智宇新手機的信息也是為了了解堂姐於藝在忙些什麼。可是閱讀一些粉絲們的討論,於磊龍逐漸對sapientia_3g產生了興趣。
於磊龍眼裡,sapientia_3g有兩大矚目點。
第一矚目點,是某條爆料信誓旦旦說智宇的sapientia_3g的設計比蘋果iphone更極端,除了側邊的音量電源鍵,機身沒有任何數字鍵和功能鍵。iphone刪減到只有home鍵,已經夠震撼了;而sapientia_3g竟然連home鍵都刪除了,簡直喪心病狂。沒有數字鍵,也沒有通話、掛斷鍵,全部都是虛擬鍵盤和虛擬圖標。於磊龍嚴重懷疑,這樣的手機真能用?
第二矚目點,是sapientia_3g的sapientia。智慧型手機的英語說法一般是smart_mobilephone或smart_phone,而智宇卻違反慣例啟用了sapientia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