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還有這種操作?(2/2)
祁旭光贊同道:「你說得倒也沒錯,經濟基礎決定家庭地位嘛。」
「不扯這些了,祁哥,坐吧。」陳晉招呼著,讓祁旭光坐下,同時拿過來兩個杯子。
祁旭光擰開酒倒上,跟陳晉碰了一杯才問道:「你說還有驚喜給我?到底是什麼?」
陳晉夾著菜塞進嘴裡,含糊道:「祁哥,等咱們拿下這塊地,你覺得怎麼開發比較好?」
「規劃我不是已經跟你都說過了麼?」祁旭光不解道:「商業用地,只能做商場或者寫字樓。但是做商場的話,管理太複雜了,我們都不精這一塊。還是做寫字樓好,而且那邊要做的是高新產業園,只有做寫字樓最合適。」
陳晉點點頭,又問道:「那你覺得,如果能把這些房子都賣掉的話,是不是更好?」
「好當然好啦!」祁旭光笑道:「雖然長期來說,寫字樓的利潤更高。但是從資金角度考慮的話,住宅的回款更快。回款越快,咱們的投資靈活性就越大,發展也就越快嘛。」
他接著道:「但是商業用地,只有一本大證,又不能分割出售,該怎麼賣呢?只能是想想罷了。」
「祁哥,我可不這麼認為。」陳晉挑眉道。
祁旭光一愣,陳晉的這種表情他太熟悉了!
每當陳晉出現這種表情的時候,就一定是有什麼好主意的時候。
「小陳,你可別告訴我,有辦法把土地性質改成住宅用地?這不現實吧?」祁旭光驚訝道。
陳晉撲哧一笑:「祁哥你也太高看我了。我只不過是個干中介的而已。工業區的地,能改成商業用地就已經是政府特批了,改住宅?那得報到上京去批,怎麼可能嘛!」
「那……?」祁旭光不明白了。
陳晉抿了抿嘴唇,又笑著說道:「但是把商業用地造的房子賣出去,就不是什麼不可能的事情!」
「咳咳咳……」祁旭光驚訝的被酒給嗆到,咳嗽了一會才問道:「怎麼個賣法?小陳,我可得提醒你,要是手續不正規,後期可是要出大問題的!」
陳晉想了想,應道:「或者不能叫賣,換成長期出租,或許會更好一些。」
「嗯?」祁旭光更加納悶了:「那不是跟寫字樓一個性質麼?你的意思是做成酒店式公寓?」
「當然不用那麼麻煩了,酒店式公寓咱們更沒經驗。」陳晉道。
祁旭光崩潰了,無奈道:「小陳,你就乾脆點說了吧,我都快好奇死了!」
「哈哈哈~」陳晉見關子也賣得差不多了,便直接應道:「我的想法是,不做寫字樓。寫字樓的得房率太低,連60%都到不了,對於咱們來說,不划算。」
「咱們只要把十幾萬方都建成公寓,得房率就能達到70%以上,這樣咱們的可用面積就平白多了兩三萬方,就等於多了兩三萬方的利潤吶。」
「但這公寓也不由我們自行管理出租,而是換一種形式,以12000/平方米的價格,出租20年的使用權。成交之後不管是業主另行出租,還是轉讓使用權,都全憑個人意願。」
祁旭光聽完,整個人都愣住了!
尼瑪!還有這種操作?
章節名沒打錯,純粹不喜歡那個數字而已。上帝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