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二十四章:沒有必要再折騰它(2/2)
但現在的問題卻在於新舟系列使用pw-127c發動機,那是新舟能夠拿到faa適航證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同樣也有採購飛機民航公司對加拿大pw127發動機很信任的原因在裡面,要不然為啥法國佬在開發at的時候也要採用pw125發動機,而不是由透博梅卡開發一款渦漿發動機?
誠然、楊輝也承認國內的軍隊需要一款同級別的發動機使用,畢竟共和國的和法國的國情不同嘛!咱們肯定是採購不到pw-127c發動機用作軍用的,但楊輝這個時候依舊不認為西南科工現在就需要開發這樣的一款發動機。
一方面是現在國家沒有錢來支持這個項目,而讓西南科工自己出錢就更不划算,現在的還有一大票更加需要花錢的項目。況且現在的607所應該也沒法分出足夠的資源來做這個項目,他們正在為巴航的145客機配套加緊開發ms-4發動機。
況且軍隊現在對運七的要求也不是太高,人家都抱著湊著著可以用、還比較滿意的態度,楊輝也是懶得去湊這個熱鬧。
當然。若是以後共和國海軍需要航母艦載機的時候,研發一款作戰任務和美軍c2灰狗運輸機相同的運輸機,那時候或許就需要重新開發一款優秀的發動機裝上運七,弄上航母就是一款和c2灰狗運輸機同一級別的大傢伙。
但2000年之後,隨著大型航母的各項性能上升,還需要用一款老式的渦槳動力飛機來做艦載運輸機平台?
就算是八十年代的毛子在開發艦載預警機的時候。那也都是選擇了渦扇發動機為動力的運輸機為平台,美軍在九十年代也曾經準備開發c-2的替代者,立項了「共用航母支援飛機」研究計劃,那也是非常明智地選擇了放棄渦漿發動機,改為採用渦扇發動機為動力。
而美帝在新世紀之所以還讓c-2這款渦漿飛機在航母上運作,那是因為支援型飛機載機平台換代不用太急,把老c2延壽一番就能繼續使用,但這並不表明海軍艦載運輸機一定要和美帝一樣用渦漿發動機,那傢伙存在的原因和美帝b52高呼要再戰二十年沒有任何區別。
若是之後海軍有需要艦載運輸機,其實安東諾夫設計局的安71預警機用的運輸機平台應該是最好的選擇,那款飛機的機體拿回來共和國之後,發動機改為cg-2000發動機完全可行,而且其垂尾上的那具大盤子也可以光榮地說拜拜。
反正共和國真正需要往航母上裝艦載預警機的時候,早就應該把機載相控陣預警雷達開發出來了,到時候採用以色列g550預警機那樣的雷達機身兩側布置才是王道,這樣對飛機的氣動影響絕對是最小的,可以不用像安71那樣在垂尾上裝機械掃描雷達,也就不用對垂尾加強,又增加額外的重量。
這樣的預警機才是現代化的艦載預警機,其性能不管從哪個方面來看都要強過c-2預警機不止一個檔次,(ps,不要用渦漿飛機低速性好來說話,艦載機噴氣式化才是正途)而且,安71預警機的機身平台也不僅僅可以用來做預警機。
算一算,好像大型航母對運輸機有需要吧?這傢伙完全可以勝任,你給再改一下,用作固定翼艦載反潛機也是完全行得通,甚至把這傢伙改成專用的艦載空中加油機都能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