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頁(2/2)
略過不斷讚賞的林父林母不提,林秀卿在送完飯之後,就自己漫步回家。剛剛已經將秀如先叫回去等壯燦了,她自己沿著田壟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看著兩邊剛剛新種的稻苗,看著忙碌的農人們,她的心第一次如此平靜,只是她穿過來之後感覺最好的一次,像是整個人都被洗滌過了一樣,脫胎換骨!林秀卿從草叢裡摘了一朵小花,第一次像個孩子一樣蹦蹦跳跳地走著!旁邊的人也沒覺得奇怪,畢竟她披著個十多歲的皮囊……
回家之後,林秀卿就張羅著和弟弟妹妹一起吃中飯,三個人一起聊著天吃著飯,其樂融融的!飯後,吩咐秀如去洗碗,林秀卿自己則開始處理剛才切好的包菜絲。將包菜絲放進盆里加入些許鹽醃製片刻,飛水。雖說只有一個包菜,但是這已經是晚季的包菜了,一個老大了。
她再將紅薯粉加入等量的清水拌勻,在平底鍋中倒入兩倍的清水,放入些許明礬,等水沸之後,將紅薯粉漿倒入不停的攪拌,等成了糊狀之後就將鍋端開晾涼。其實前世她跟著母親做過很多的潮汕小吃的,加上這一世秀卿的記憶,會做的就更多了。不過前身只是見過自己的娘忙活,很少自己動手!
現在她正在做的就是無米粿,也算是一種比較好吃的小吃了,也可以當飯吃。原本要是用韭菜就更香的,但是韭菜很是上火,加上中午已經吃過韭菜了,所以秀卿決定用包菜就好。
她在包菜絲中加入了些許的魚露和碎油渣,再加些香粉調味,應該是大料磨碎的粉,有些類似前世的五香粉。拌好的料就放在一邊等它入味。
這時候粉糊也涼了,加入拌好的包菜絲,再搓成桌球大小的團團放在蒸鍋里,稍微蒸一下就可以放很久的。吃的時候放在平底鍋里煎香就可以了。
香噴噴的無米粿點一些加了沙茶醬的豉油,秀如和壯燦嘗了都直說好吃!林秀卿原本還很好奇怎麼會有沙茶醬?但是等她嘗過味道之後,才發現這只是簡易版的,有花生和蝦子的味道,但是比起現代的還是差了一大截!
秀卿吩咐秀如端一盤煎好的去給爺爺奶奶送去,順便告訴秀芝兩姐妹明日一起去田裡燒蕃薯,然後又叫壯燦端一大盤去給劉松江家送去。
午後她帶著弟弟妹妹歇息了一下,幾個年紀都不大,也習慣了午休。就這樣,一睡醒仿佛就要到晚上了,林秀卿不禁感慨,現代生活緊湊,每天都要忙活到晚上11點,而且中午也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現在到了古代,居然每天睡6個時辰還不夠……她瞬間被自己汗到了!